創作內容

1 GP

天安門再臨:百變恰吉文筆創作細說

作者:Fxzc墮落鴛鴦│2008-09-13 15:12:48│巴幣:0│人氣:551
*條目款1:來龍去脈

如果說這是朝代,那麼百變恰集過去等於就是唐朝,在所有線上遊戲創作版之中,百變恰吉版是最富有近專業且繁盛的創作勢力,更能組織元老,其贒者為武俠風味十足的邪影、嘴砲與文筆一流的孤獨、實力堅強的潔大等人,而後像是人在冒險者天堂的創夢武翼,努力鑽研的浪悔也都自此。

但是晚年百變恰吉形式走斜,自一名路人情緒化的大力檢舉成了媒介,版主欣芸宣布由於創作文筆子版過多不關百變之創作,故之關閉,緊接在後引發諸多版友激烈抗議,意見專區文量僅次於許多百變作家難忘的「百文聖戰」,其百文聖戰內容是元老邪影與前任副版務的砲戰,為了討論板上作者間評鑑方式而生,回文數破五百,甚至奔五百五十篇,而意見區文數則在近四百五十時止。

經過一段空窗期後,新任版務群上任,版主為欣芸,而在事發之前好一段時間,都是風平浪靜。

由於當時有些人反應百變恰吉雖然為創作聖地,但卻相當缺乏教學文,因此其中元老,也是本文編輯者:亞柳在循其他元老離開或隱匿巴哈前,留下一篇教學,但是這篇教學卻在即將完結前被鎖,隨後更迅速爆發事件,而在上述一路人回報檢舉之中,確實有亞柳所發的文章之連接,因此推論,鎖文之前版主或有打算,但仍猶豫,一直至此路人檢舉後才決定進行整頓。

但是事發之後,根據版友轉達路人個人自白,表示檢舉之因出自個人心情狀態不穩,沒有特別的意思。但是在後版主卻仍決議關閉,並沒有將之與內大量文章保留。反彈聲浪更隨之強大。其本人起出的見解是,版主恐怕已經不爽這裡很久,而且自己大概是招惹到了。但是大部分的人,則認為版主濫以職權,從一開始便無打算保留文筆創作版,與亞柳教學文無關。而支持版主聲浪較少,且言語多認為創作版作家錯以,發表過多無關文章,甚至有人說,創作版內創作本來就完全無關本版,刪之理所當然,則也有一些情感面較高之言論反抨擊。

則後,改以理論,許多人決議必須投票,依民意行事,並且在投票後,高票重設創作版,但是版主條款過嚴,置創作寥寥可數,且多為被鎖之文章,其中,一則刪除理由前句認定文章與版性質明顯不符,但後句卻說「請勿遊走版規漏洞並行諷刺謾罵版務之舉動」,然而這篇文中作為邪惡派角色的女王,名為碧雲,與版務群任何者名稱皆毫無關係。本人基於此認為刪文理由情感面高於客觀面。


*條目款2:百文聖戰

百文聖戰主要是由元老邪影與副版進行的爭辯,主因在於板上作家多對其他新手作家以嚴厲批評言論抨擊,副版認為此舉過分,因此與邪影發生爭論,兩者三日內變累積五百五十篇回文,其中多為兩人互相爭論之內容,則也有部分作家參與,本人亞柳也在其中,在這件事情之後,副版因為為事件當事人之一,違反站規故而離職,但是這件事情並沒有太大的影響效果,板上部份人仍持續故往的評文方式,甚至言論「濫成這樣,你自D算了」也盡出各創作文。





另外附上本人的一篇文章。

據我所知,Shao050828的那篇小說,也就是最新被鎖的創作文,雖然第一點性質不符達也,但是顯然版主大並沒有好好閱讀其內容,顯現了個人的過失。

我相信被這麼多人砲轟,不管誰都有自己的心情,不過正因為是在職人員就必須更有該有的態度吧?如果要安排一個版務特管文筆創作版,請找專業一點的人,而不是一一種形同「皇帝道聽塗說,大臣莫名被斬」的方式。

shao050828說他會把那篇小說發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因為性質不符的關係,不過版主大刪文理由後句突顯了個人根本在情感色彩上較高於客觀。


在他把網址給我並讓我閱讀其內容之後,馬上就變成「【刪除】emily3000000:文章內容與本板主題相關性過少,也請勿遊走板規漏洞諷刺攻擊板務,若再違規即發水桶。」我當然看的出來他內容性質不符合百變恰吉,但是主題在於刪文理由後句。

他內容中的女王,名叫碧雲,我實在找不到這名字哪點有和版務扯上關係的,何叫諷刺版務?如果版主希望辯論,我也可以請他本人在完課之後將原文摳上。如果是不分遊說的就直接鎖文,我想不管從哪邊看,都是逃避吧?畢竟我是針對這關於版主您所促成的問題來著。畢竟意見區也關了,我只能另開新串。

而同行方面很多人都知道我個人有過一年浪行各個哈拉版評文的事情,因為這件事情我個人有所發表計畫,在我經驗上,全哈拉版百分之六十是沒有創作區的,而這些「多是」沒辦法衝上第二頁,更別題第一頁和前十排名的版,而在剩下的百分之四十中,對於文筆創作要求嚴格的,排除空想奇談等創作性質版,根本不到百分之一。

我甚至走過鮮少人知的travian版,還回去過自己最早一篇文章所發的地方–飛天歷險,我在人生的十三年裡根本沒有一個版像現在這個版一樣,嚴格限定內容、嚴格禁止教學、嚴格注意文內人物是否諷刺現實人物。

重點是,摘自名軍事小說家所說的一句話「小說不會記載真實的歷史。」我覺得版大恐怕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吧?看似有所關聯就開始迎頭痛批,這樣的方式會不會太過分了?

是否已經忘記哈拉版本來的目的,我相信去抓個還沒有設定版圖的版都會找到那張介紹哈拉版性質的圖,我清楚記得裡面說「這是個輕鬆、悠閒、不嚴肅,但不放任的哈拉版」。但是版主大的嚴格拘束卻與哈拉版本質背道而馳,我不認為這是因為被許多作家招惹並且逼不得已要回復原樣之後該有的心態,因為作為一個領導人最重要的一點不是該擁有足夠的氣態?然而卻因為一個感覺上像在諷刺某個人的標題就出言不遜,這已經不是一個版主該有的作風了。

版務這個職位的全稱叫什麼,如果說是字面上的意思,我想是「哈拉版事務管理者」吧?但是所謂的管理尺度在哪裡,我個人認為既然前人要同時有「管理」與「統治」兩個詞,那一定有一個區別,因此,管理不會像統治那樣控制人民的一切權力吧?畢竟這不是政體(政體:政府統治的方式),所以管理上,就是注意有沒有惡意搗亂、惡意流言菲薄、侵犯憲規罷了。而不是制定一套比憲規還要嚴格,還要無法寬限的條款,那樣不就和動員戡亂臨時條款一樣凍結部份憲規了嗎?

我想是因為巴哈並沒有想到這一點,所以在制定站規的時候,只有說版規以站規為準,但是並沒有清楚說明版主方面版規設定的尺度,但是也因為這不是君權時代,請不要制定一個不管從哪裡看都知道那太嚴苛的法規。

最重要的是,現在怎麼跟動員戡亂時期的政府一樣,神筋敏感的比什麼還要緊。而且也跟戒嚴一樣,限制了許多方面的言論自由,包含對版主的批評,難道要像我父親說的那樣「國民黨當時應該把那些民進黨的人全部殺死或丟到太平洋?免得他們現在亂吠」,搞個比獨裁還可怕?可是不管在哪個時代,都沒辦法完全清空那些對領導人有意見的人吧?難道版主大真的要限制批評的言論自由嗎?

那麼,我想應該建議巴哈站規替換成憲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7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滿
關閉子版會把子版內所有的文章通通刪除嗎?
會的話,交件議事堂吧,巴哈禁止版務搞創世紀那套的。
不會的話,和版務溝通,重新擬定創作文與該版遊戲內容符合度標準,既往不咎。

第一個例子,其實之前有相似案例,薔薇幻想版前任版主就曾因為覺得版上充斥大量創作文,而決定禁止創作文,版友不服,告到議事堂,最後處置公告如下:
板主有權責主導板上討論之風氣,
但依哈啦區設立之大原則下,
板主無權限制與板面討論話題相關之創作文,
哈啦區為一輕鬆而不放縱的討論區,
只要在不違反站規板規之下,
板務不應限制創作文章之發表。
本案不因板務己卸任而不罰。

檢舉程序需與版務具體溝通,若無效,得檢舉之。

至於第二個,關於內容上的規範,個人也覺得過度嚴苛了,不光是名字雙關實在過於牽強,而且,諷刺屬於言論自由,除非涉及到謾罵侮辱等現行法律規範,否則版務或當事人無權任意處置,頂多口頭勸告或鎖文。

難道這版務當自己是版皇,還可以管版友怎麼看待他了?

09-13 16:39

Orlon
嗯,我也被刪了。
欽雲是救筆名,或許柳兄不知道……但是霧跟影知道。
拿自己做文章也錯了嗎?
真是,還水桶我。
詳情在我部落閱裡面。

09-13 21:50

aaaaa
老巴友才記得這件事
我也是當時的受害者

03-20 2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xzc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根本是我個人的心聲~ ... 後一篇:戰時,我和他有趣的關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