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開伯爾山口Ep.5 快要一百歲的Bren輕機槍依然運作中

作者:子珅│2021-02-06 21:32:59│巴幣:36│人氣:704
認識Bren輕機槍的人都知道,Bren在二戰時是大英國協士兵手中重要的輕機槍,這些機槍還一直在部隊中待到了1990年代,甚至在愛爾蘭,2006年才被完全退役。不僅如此,到了現在,開伯爾山口還有一定數量的Bren輕機槍和ZB26輕機槍(Bren是捷克ZGB33輕機槍的授權生產版,而ZGB33是改進過的ZB26)在可運作狀態。

在當地還有一些些處於原本構型的Bren輕機槍,不過更多的是從原本的發射.303 British改成7.92x57 Mauser,使用ZB26彈匣供彈的修改過的Bren輕機槍。在上一篇提到過,這些彈匣多半是當地生產複製品,不過也有原廠的存在。

像是這把除了被改膛之外全部零件原裝的Bren Mk.III。

當地Bren輕機槍數量的維持完全是靠翻新舊槍來達成,因為沒有人複製Bren輕機槍,而翻修比起造新槍更不麻煩,他們把大多的造槍能量都用在AK類型的槍枝上了。

這把是被翻新過的ZB26,護木、槍托和握把都是手工製作的,而且後瞄具從原本的鼓式瞄具換成了Bren的階梯式瞄具,槍管和導氣系統也被修改過。原本的ZB26沒有護木,在槍管周圍只有散熱鰭和在槍管下方的導氣系統。這個護木很明顯帶有AK風格。

這把是翻新過的Bren Mk.I,槍管是被縮短過的ZB26槍管。

一樣是換過槍管的翻新Bren Mk.I,不過這個槍管是原本長度的ZB26槍管。

使用8mm Mauser的Bren在之前不是沒有出現過,但是那些是二戰加拿大生產的中國訂單,那些機槍沒有機會到達開伯爾山口。當地槍匠想到要改膛應該是單純接觸了ZB26與Bren之後得到的靈感。這些Bren可能是世界上少數能夠以穩定的數目在同一個地區的槍店裡出現的Bren輕機槍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36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武|武器|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大大
明明都有突擊步槍了為何還要拿這些彈匣量只有20-30發子彈的二戰輕機槍?

02-06 22:02

子珅
在當地幾乎所有槍都有市場,也不是所有人都只想要一把每個人都有的AK。
當地甚至有收藏家,會收藏各種自己喜歡的槍枝,有些時候買這些槍不需要以性能做為理由。02-06 22:23
彼列
衝著決勝時刻1的回憶,我也會想收藏一把

02-06 22:32

戰車貓
請問能不能介紹這把槍https://www.forgottenweapons.com/medium-machine-guns/mg-39-rh/

02-06 23:29

子珅
可以是可以,不過要等我現在先排好的幾篇文發完才有可能,我大概會直接翻譯了02-06 23:41
戰車貓
好的謝謝,對了,我之前有看到您介紹非洲的土製槍枝,我之前介紹給您的youtube頻道也有介紹其他地區的,希望您會喜歡。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6SbmYm-_24

02-06 23:49

zero松松毬
日本的九六和九九式跟這些槍比算更強還是更弱?

02-07 00:38

子珅
要比什麼方面,或是在什麼環境下比?02-07 00:40
zero松松毬
比如在太平洋戰區之類的?

02-07 00:55

子珅
我剛剛想了想,九九式除了比較輕之外各方面都比Bren差一點啊02-07 00: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伯爾山口Ep.4 沒有... 後一篇:美軍武裝卡車Ep.2 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