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怪盜 joker】【同人】切れない絆 01 - 闇之寶物

Corazon | 2021-02-01 22:00:02 | 巴幣 0 | 人氣 687

完結[同人小說] 切れない絆
資料夾簡介
愛情、友情、親情,全都是緊密聯繫的牽絆,代表著彼此的重視

今晚,我們將前往巡迴展覽會場,取走神燈,怪盜Jokers。

「走吧!Kai,出發了!」說話的少年,有著一頭銀色的飄逸頭髮,以及炯炯有神的藍眼珠,他戴著一頂大大的藍色禮帽,胸前正中央掛著寫有自己名字的亮麗字母──J。

J拿出了他的怪盜道具──幻象實體書,書的紙張是特製的,只要將鑰匙圖樣的書籤夾進這本書,就能將該頁的物品實體化五分鐘。

透過幻象實體書,J召喚出一架大型的紙飛機。

「咦?今晚不是你的生日嗎?不休息一天,還要出去偷寶物嗎?」被他叫做Kai的少年,留著比一般男孩子還要長的黑髮,蓋住一隻眼睛。

Kai伸手抓住那架紙飛機,和J一起遨遊進夜空中。

現實中,他們兩個是同班同學,普通的小學四年級學生。私底下他們則是近期討論度最高的怪盜組合──Jokers的同伴。相較於行動派的J,Kai扮演著智囊的角色,替衝動的J解決了不少麻煩。

「當然啦,自己的生日禮物自己偷嘛!」J樂觀的說。

「那,這次的闇之寶物是什麼?」

「神燈哦!」

「是摩擦以後會跑出精靈,可以許願的那個神燈嗎?」

「就是這樣!」

kai遲疑了一下。

「J,闇之寶物......是會帶給人們不幸的寶物吧?」

「是啊!」

「能實現人們願望的神燈,為什麼會是闇之寶物?」

「據說它喜歡擅自曲解別人的意思,做出奇怪的願望,是非常危險的寶物呢!」

J話還沒說完,他們已經抵達這次的目的地上空,這次的目標是巡迴特展的寶物之一,展覽會場離他們很近,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抵達。

因為怪盜jokers發出了預告函,即使已經到了展覽會場休息的時間,現場仍然聚集大批看熱鬧的人群,警方試著將民眾擋在封鎖線外,但民眾的好奇心導致他們無法集中警力對付Jokers。

展覽會場內,牛丸警官親自帶著數名心腹守在神燈的展示櫃前。

黃金的神燈上,鑲嵌著各式各樣不同顏色的寶石,燈光打在上面,十分漂亮引人注目。

展覽會場的館長先生過來跟牛丸警官打了招呼。

「沒想到寶物居然被可惡的小偷盯上了。」

「不,不是小偷,是怪盜。」

「小偷跟怪盜,都是一樣的。」

「不一樣。」牛丸警官表情嚴肅:「怪盜是會發出預告函,堂堂正正和寶物的主人較量,化不可能為可能的強勁對手,他們神出鬼沒,行動無法預料,不要太小看他們了。」

「小看?我可是用了最高級別的防盜系統來迎接他們呢!」館長緊接著跟牛丸警官說明這個展示櫃的新防盜系統。

「這個展示櫃外有紅外線裝置,未經許可將手伸過去,就會受到強力電流電擊,即使是大猩猩都會癱倒在地,暈上一天......」館長先生按下手中遙控器的按鈕,原本肉眼看不見的紅外線立刻現形。

「電流裝置......那你們有做好備用電源管理嗎?Jokers很聰明,肯定會想到切斷電源這招。」

「哼哼哼,放心吧,一收到預告函,我們就連忙改裝了電力系統,唯獨這個展示櫃的電源是分開的......」

「分開的?」牛丸警官質疑,「很多分開都只是乍看之下以為是分開的,源頭卻在一起,實際怪盜們來的時候,一樣可以一次斷掉所有電力供應,尤其是你這種臨時改建的電力設備,之前遇過太多起這樣的例子了!」

「不不不,我敢打賭我們的不一樣......」為了取信牛丸警官,館長跟牛丸警官做了詳細的電力配置說明:「......不只如此,我們這次還採用了新型的不斷電系統,你知道不斷電系統嗎?」

「那當然,不過,採用了不斷電系統後也被盜取的寶物,時有耳聞。」牛丸警官忖度了下:「和我說說你的不斷電系統配置,我看看有沒有之前那些案例的漏洞。」

「當然!」館長立即和牛丸警官說明了他想要的資訊,最後滿意的表示:「......即便這個展示櫃的電力源頭也被破壞,不斷電系統的儲備電力也可以讓它的防盜系統撐到天亮......」

聽完館長的說明後,牛丸警官自信滿滿的表示:「很好,加上我們這次加派的警力,一定能成功把Jokers捉住!」

牛丸警官查看了周遭環境,忽然間注意到天花板的通風孔,凝視了一會後,館長注意到不對勁。

「這個......這個通風孔是不是有什麼問題?」館長擔憂的問。

「現在還沒有,但我擔心他會成為漏洞。」牛丸警官說:「館長先生,是否方便跟您要一下展覽會場的地圖以及通風管線圖,我想加派人手在那些有機可趁之處做預防。」

「那當然。」館長連忙回去取了地圖來給警官。

一番人力配置後,不放心的館長也留下來加入防衛。

大家膽戰心驚,等待預告的時間來臨。

九點整一到,整棟展示會館的電力被切斷,除了主展場外的地方都陷入黑暗。

主展場則是因為靠著神燈展示櫃的獨立供應電源,提供了些許亮度,讓現場不至於陷入一片漆黑。

「別慌!」牛丸警官大喊一聲,穩住眾人情緒:「和預期的一樣,別緊張,別離開位置!」

「但是,牛、牛......牛丸警官,神燈、神燈不見了啊!」

「什麼!」牛丸警官一回過頭,展示櫃中的神燈已經不翼而飛。

「在那裡!」館長指著窗外。

在他手指的方向,怪盜J站在樹上,手中拿著的,正是原本應該放在展示櫃中的神燈。

備用電源在此時啟動,整棟展覽會館恢復燈火通明的樣子。

「全員!上啊!不要放過他!」在牛丸警官的指揮下,警察們一擁而上,追著J離去。

在大家都沒有注意的時候,牛丸警官默默地從人群最末端消失,回到了主展廳,神燈的展示櫃前方。

沒錯,這個牛丸警官是假的!

Kai是傳說中的怪盜二十面相的曾孫,繼承了曾爺爺的怪盜道具手套「神秘之手」,只要帶著手套撫過臉,就可以在短短幾秒之間易容成任何人。

早在一開始,J跟Kai就把真正的牛丸警官綁起來,鎖在廁所裡了。

在Kai打聽清楚展示櫃的防盜裝置後,位於他們正下方,躲在地板下的J,根據館長提供的資訊,偷偷破壞了不斷電系統。

切斷展覽會場電源只是個障眼法,J用幻象實體書召喚了投影設備,在停電之後,偽造了不斷電系統正常運作的投影畫面。

在場所有人的位置都是經過刻意配置的,如果不是被安排守著根本沒有危險的通風孔,就是被放在會被光線折射誤導的位置上,如果大家沒有急著追著窗外的J而去,而是冷靜下來仔細觀察,他們就會發現神燈還在展示櫃中,只是展示櫃外立了特殊的透鏡,利用了光線折射的原理影響成像,才會看起來像是消失不見了一樣。

在所有人離去後,Kai拿出了另一個怪盜道具,一隻上頭有著大寫字母K的鉛筆,這支筆具有許多功能,他用圓規模式鋒利的針尖,順利切開展示櫃的強化玻璃,取走神燈。

Kai已經事先把展覽會場的地圖跟警力配置地點都記住了,很順利就逃到展覽會場頂樓,和J會合。

底下的探照燈打了上來,圍觀群眾看見他們,紛紛歡呼了起來。

「Kai和J,兩人合起來,就是怪盜Jokers!」

真正的牛丸警官此時也被警察同仁發現救出,跟警察同仁們追到了頂樓。

「神燈我們就收下囉!」J對著牛丸警官亮出了手上的神燈,「今晚也翻開了驚奇的一頁!」

在牛丸警官的怒吼聲中,J跟Kai抓著巨大的紙飛機,從頂樓一躍而下,在大家目光下,瀟灑離去。


「唷呼!」J並沒有像平常那樣回家,而是讓紙飛機飛到附近一個山頭的樹林裡。

「你偷神燈其實是有想要實現的願望吧?」Kai看出J的心思。

稍早,晚餐的時候,Kai去了J的師傅家,和他們一起慶祝J的生日。那時他就注意到了......儘管J想表現的若無其事,但卻時不時會露出一絲寂寞的神情。

這大概是因為J一直期待著去了外太空旅行的父母會在這天回來,給他驚喜,但結果他們不只沒有出現,甚至連稍一封信息來祝賀他生日快樂都沒有。

「和你父母有關,對嗎?」

「嗯。」J承認,「雖然小八師傅說,外太空的時間流速和地球不一樣,可能是因為這樣他們才沒有注意到我的生日......但是,我想確認他們是不是平安無事。他們是沒有聯繫,還是沒辦法聯繫......」

「他們一定只是算錯日期而已。」Kai安慰J,「你不是說過嗎?你的父親是被人稱做『奇蹟製造者』的怪盜Joker呢!」

Kai的安慰讓J露出開心的笑容。

Ka略為不安的看著J手中的神燈。

「你說過,這個神燈裡面的精靈,會曲解別人的意思,做出可怕的願望吧?你真的要試嗎?」

「嗯,不確認一下父母狀況的話,怎樣也無法安心。」J還是沒有改變心意。考慮到Kai的狀況,他告訴Kai:「為了不連累你,你可以先回去,這樣你就不會被神燈精靈波及到了。」

「你在說什麼啊,少了一個人,就不是Jokers了吧!」Kai克制著自己的不安告訴J,「如果我在,出了什麼事,還可以幫忙想辦法解決呢!」

「Kai......」

J感動的看著他,看的Kai都有些不好意思了,連忙催促他。

「快開始吧,這種事好像也不能提前做預防,讓我們見招拆招好了。」

J點點頭,深吸了一口氣之後,粗魯的摩擦了神燈,兩人靜靜的在原地等了一分鐘之久,但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怪了,闇之寶物的地圖確實是指向展覽會場的神燈啊......」J納悶的將神燈翻過來又翻過去檢查。

「會不會是之前已經有人許願讓精靈重獲自由了?」Kai猜測。

「呀啊?」J忽然想到也有這個可能,驚訝的大叫:「這樣不就代表......」J正說到一半,手中的神燈忽然抖動起來。

神燈震動越來越劇烈,最後從J手中掉到地上,一陣銀亮的煙霧從燈嘴噴出,緊接著是一股藍色的煙霧狀氣體......

氣體慢慢形成模糊的人形,隱約看得出五官跟人體上半身......

巨大的身形,讓J跟Kai頓時感到有些壓力。

「我......我是神燈精靈......」藍色的氣體用沙啞的聲音說道:「好久沒人叫我了,終於......終於......」

它面朝下,眼睛的地方是兩個窟窿,它用空洞的窟窿望著J,那個把他叫醒的少年。

「你可以實現你的主人任何願望對嗎?」J很開心見到神燈精靈是真的,他只是睡太久所以出來遲了而已。

「是的,我是神燈精靈......我可以實現你三個願望......主人......三個......」神燈精靈打了一個哈欠,「也許,你能在我殺死你之前許完?」

「咦?」J跟Kai詫異的大叫,「殺死?」

「是的,殺死。」神燈精靈一掌揮向他們,J跟Kai連忙跳了開來。

那一掌破壞力十足,石頭跟樹幹都被粉碎。

「嗯,剛睡醒,身體不太靈活,下一擊就不會打偏了。」神燈精靈學著人類的樣子,動了動肩骨,轉身過來,重新面對他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