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繪圖】少女X機械手手 — 看看我的麒麟臂!!!(笑

二十一把 | 2021-01-28 17:39:23 | 巴幣 0 | 人氣 140

這次嘗試加了一些肌理效果在圖層上面,做舊的效果還是挺不錯得,鋼材鏽蝕骯髒的質感整理來說個人還是挺滿意的。

這次我參考了一些huke老師的手法跟艦娘深海棲艦的設定創作的,huke的厚塗質感相當的有意思;這裡指的厚塗和電繪裡面所說的厚塗似乎有點不太一樣,根據clip網站上面對電繪畫風的區分,曬露露、CG、水彩、厚塗這幾種,厚塗在這裡指的是用較多層次堆疊畫面陰影及立體感。然而對於hulke的畫法,我所謂的厚塗是指他較特殊的肌理質感的表現。

總而言之,huke的繪畫風格是在原先厚塗的繪畫基礎上,在蒙上一層肌理的圖層,在他黑岩射手這一系列的圖上面體現特別明顯,我猜他應該是大量使用混合圖層加上一些筆刷效果或是一些材質圖片處理,他複雜的材質效果,堆疊的混合圖層數量應該不止一兩層而已,因此造就了他那樣子獨特的視覺效果。

深海棲艦的人物設定,早期主要由AKIRA繪製,那些季節性大活動的BOSS都是由他所繪製,各個角色都相當有魅力,裝備設計有一種難以言語形容的巧妙,我非常喜歡。我個人覺得風格上深海棲艦和黑岩射手滿相近的,主要相似在色調上面以黑跟白為主要色系,人物膚色都是蒼白的,兵械採用暗色系。暗色系兵械容易表現出冰冷沈重的感覺,反光的對比度也比較大,容易表現出鋼鐵的質感,使用混合圖層的時候,比起淺色系更容易產生效果。

總之終於就擠出一張相對較完整的圖出來了,耶~啪唧啪唧啪唧,在邁向下一張之前大概還會再練個幾張圖再動手吧,目前有想法但難以著手的圖還很多⋯⋯加油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