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槍械設計師不正常列傳Ep.10 羅伯特·希爾伯格

作者:子珅│2021-01-26 03:32:02│巴幣:34│人氣:827
羅伯特·希爾伯格(Robert Hillberg)出生於1917年的愛荷華州,小時候常常跟著父親一起打獵,並且對機械很有興趣。他擁有的第一把槍是一把Browning Auto-5半自動散彈槍,從此之後他對半自動槍械就特別著迷。他沒有受過正規的槍械設計教育,對機械的了解也大多來自於放學後和暑假時在機械工坊的打工。

在讀完大學後,他開始收藏槍械。在收集並且從自己的收藏中學習不同的槍械設計原理後,1937年時在美國海軍後備隊中的他設計了一把發射.357 Magnum的衝鋒槍(非常詭異的口徑選擇)。1938年時他把這把槍帶去Colt,想要賣出他的設計,但是Colt不感興趣。雖然Colt不感興趣,但是他們覺得羅伯特很有才華,於是雇用了羅伯特,完全出於他意料之外。

在Colt工作的時候,他的工作相當的多樣,包含工程、組裝、品管和生產。他也在這個時期設計了一種左輪作動機制,還有之後會投產的.22口徑版本Colt Frontier左輪手槍。

說是之後,其實也已經到了1960年代了。

1940年時,他離開了Colt,轉而到了Pratt & Whitney飛行器公司任職。他在這裡參與了引擎設計和在試驗機上的實驗性引擎安裝。在這個時候,他依然保持著對槍枝的興趣,設計了一種發射.30 Carbine的卡賓槍,另外還設計了一種20mm機炮。

1942年的時候,他再度離職,到了Bell飛行器公司的軍工部門工作。他設計了蠻多重要的部分,像是火箭掛架、炸彈掛架,另外額外設計了給潛艇和防空用途的20mm機炮彈鏈供彈機制。前面提到的卡賓槍也在Bell成為了正式的設計案。

不過這把卡賓槍完成的太晚,完全錯過了當時的美國陸軍招標案,得標者是Winchester的M1卡賓槍。羅伯特的設計很前衛,是前沖式原理運作的,也就是在開槍時槍管會向前作動,然後在向後方歸位時重新上膛。這款卡賓槍後來被送去加拿大給軍方評估,然而隨著二戰的結束也就不了了之。

戰後,1947年時他又離職,到了共和飛行器公司的武裝部門工作,設計了幾款戰鬥機的武裝配置。在這個時期,他又設計了好幾種半自動槍械。

1951年,他終於離開航空業回到了槍枝製造業,到了High Standard公司,並且在幾個月內就升職到了研究與研發負責人。因為他在航空業經歷的關係,他學到了高強度鋁合金的技術,並且在這段時間裡應用到High Standard的產品中,使得鋁合金開始在槍枝中被廣泛運用。

他在High Standard的時候也有自己親自設計槍枝。他替國營春田兵工廠設計了一款給戰車用的同軸機槍原型,編號T-152,後來成為了M37同軸機槍。他也設計了一款9毫米手槍原型和一款.22半自動步槍,還設計了第一種商業市場上的活塞氣動式半自動散彈槍,為Model 60,後來因為High Standard的大力宣傳而成為了頗為成功的一把散彈槍。

當時的廣告,左邊的那把就是Model 60。

在不久之後,他設計了一款.22半自動手槍,而且覺得這種手槍可以在當時被Colt、High Standard和Ruger等公司佔據的手槍市場中和那些大廠競爭。後來他被因為業務關係認識的豪沃·強森(Howard Johnson)說服,兩人離開各自的公司並且合夥建立公司。

這間公司叫Whitney,在1954年成立,並且利用人脈找了很多的業界頂尖員工,並且在1956年開始生產他們的第一款手槍,Whitney Wolverine。


這次他們找了一個經銷商,J. L. Galef,簽下了一份合約,基本上是這樣的:在生產前三年,J. L. Galef擁有獨家經銷權,從第四年起如果J. L. Galef每年進貨超過一萬把就可以繼續保有獨家經銷權。

一開始一切看起來都沒問題,Whitney以他們的最大量產速度製造並交貨,同時試圖降低生產成本,但是在各種方法都用上了之後,還是需要增大產量才能真的開始產生利潤。然而這個時候J. L. Galef卻要求Whitney減緩交貨:市場反應不如預期,他們賣出的速度趕不上Whitney出貨的速度。因為獨家經銷權的關係,他們沒有機會增加產量,只好在1957年宣告破產並且賣掉Whitney公司的所有財產,包括Whitney Wolverine的設計。羅伯特在這之後繼續還債,還幫因此失業的員工們介紹新的工作,沒有棄而不顧。

從1957年開始,他在Bellmore Johnson工具公司任職首席工程師,提供公司的客戶們(包含美國所有主要槍枝生產商和五角大廈)設計與顧問服務。他在這段時間裡為Winchester設計過左輪手槍,協助Winchester設計了Liberator散彈槍。

協助Colt設計了Defender。
還有各種民用或軍用的散彈槍、步槍、手槍,像是曾經在越南戰場上被測試的Model J泵動式散彈槍,使用彈匣供彈,雙側拋殼口,還是最早使用摺疊槍托的散彈槍之一。

1980年後,他從槍械設計業退休,不過還是會以專家的身分協助法院處理牽涉到槍械設計的法律糾紛;他同時也擁有許多警察局的退休副警長身分,直到他於2012年去世。

他是個經歷豐富的槍械設計師,而且創意也不少(一生中申請到了36項專利),還不被侷限於特定某個類型的槍械,是個很重要的人物,不過大多數人認識他只是因為Whitney Wolverine,或是根本不認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31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武|武器|

留言共 4 篇留言

Jerry比較認真狀態
他的產品長的都好科幻

01-26 08:31

子珅
太空時代的高強度酷炫鋁合金產品能不科幻ㄇ01-26 09:53
夜翼
認識那把colt是因為fallout

01-26 09:40

花生仔
好老闆,倒閉後沒有對員工棄而不顧
難怪可以用人脈拉到這麼多人,聲望很好
退休後還協助處理槍枝設計糾紛

01-26 11:15

槍騎兵哈爾西
跟前面那些阿里不打的比起來好多了

01-26 14: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二戰蘇聯土製裝甲作戰車輛... 後一篇:土製滅音器,還有一些我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