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二戰蘇聯土製裝甲作戰車輛Ep.1 NI戰車

作者:子珅│2021-01-25 12:23:02│巴幣:34│人氣:637
ㄛ幹 我快要沒偏門東西寫了,這個也沒有特別不知名什麼的。
---------------------------------------------------------------------------------------------------------------------------
在1941年,蘇聯剛被德國入侵的頭兩個月中,有超過一萬輛戰車被摧毀,因此蘇聯各地的工廠都在加緊生產裝甲作戰車輛試圖補充數量,其中有兩批特別粗糙,這批來自於在現今烏克蘭的Odessa。

Odessa當時面對的是與德國一同作戰的羅馬尼亞的入侵,在對方不間斷的攻擊下,原本在當地的70輛輕型戰車很快就被激烈的戰鬥摧毀,其中很大的部分都被數次修理過,有些有接受臨時增加的土製裝甲,這些車輛是由一間據說叫做一月革命機械廠(確切名字還不確定)的工廠修理。這間工廠是當地最完善的機械廠,當時在生產迫擊砲彈,還完成了一輛土製裝甲列車。

羅馬尼亞報紙上的那輛裝甲列車。

在前線的戰車不夠用時,在這間工廠的工程師決定把手頭上有的STZ-5火炮牽引機改造成土製戰車。

普通的STZ-5。

他們找到了廢棄船舶用鋼板,從無法修復的戰車上拆下武裝,然後把STZ-5大改特改,變成了NI坦克。NI指的是Na Ispug(На Испуг),意思是恐懼。之後的配圖比較好說。

你在Google "NI tank"的圖片的時候的第一個結果,而且來自維基圖庫,但是我懷疑這個是戰後模仿品。
因為現存的不只一輛用了這種炮塔,而且火炮竟然是固定的插在炮塔上不能調整俯仰角,底盤也很可疑。

這張來自1941年。使用45毫米炮,還可以看到他們直接在引擎外鋪鋼板,雖然有個門,但是並沒有散熱孔。當時的照片都是這樣,上面那兩台卻還很多事的開了散熱孔,懸吊樣式也不正確。

這台正在試車,砲塔是T-26 1931年型的砲塔,上面的DT機槍不在。

擁有土製炮塔的版本,上面站的是羅馬尼亞士兵。

這些戰車很慢(原本就很慢的牽引機被加重到七噸,導致最高時速只有每小時七公里),裝甲只能抵擋輕兵器射擊。1941年9月1日,在第一次與德軍接觸時,德軍因為不確定這些朝他們前進的噪音製造機是什麼東西而沒有進攻,然後這些戰車就被後撤以保持神秘性質。

這些戰車大多數時候在作戰中很快就會被摧毀,不過有個個案蠻有趣的。有一輛NI進入了一個被德軍佔領的村莊,並且在被攻擊的情況下拖走了24門德軍火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23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武|武器|戰車|坦克|戰地改裝

留言共 5 篇留言

RX-78-2鋼彈
把對手的火炮遷走,就不用擔心裝甲防禦力的問題了

01-25 13:21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笑死,有夠客家

01-25 13:51

花生仔
笑死,原來不是進攻用的
是偷走對方火炮資源用的
牽引機就算改成戰車還是牽引機XD
不過當時沒有手持反戰車武器嗎...
或者集束手榴彈之類的,就這樣讓對方拖走阿

01-25 13:51

子珅
雖然我看到的來源沒有說清楚,不過一支占領一個村莊的部隊有24門火砲的話,這支部隊很大可能是砲兵01-25 13:57
子珅
砲兵正常來說不會做多少反坦克準備,1941年也沒多少單兵反坦克武器01-25 13:58
知恥阿知恥
太爽了吧,直接在面前拖走24門火砲有夠好笑

01-25 15:40

子珅
Hipoty hopity, your guns are now my property01-25 16:12
我愛炸蝦
太歐克了吧

01-25 2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棍棒,炸藥,工兵鏟---... 後一篇:二戰蘇聯土製裝甲作戰車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