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小七八|趣聞】拜拜

LEI雷 | 2021-01-22 18:29:45 | 巴幣 2 | 人氣 259

一直在想應該要擴充一些角色了,
但實在不知道要怎麼登場比較好哈哈ww

是說大家拜拜的時候會注意一些細節嗎,
還是其實也沒管那麼多就直接拜?ww
其實有些神明在拜的時候是需要注意一些禁忌的,
以免讓神明們不開心哦(〃°ω°〃)

(趣聞的註解說明是一張一張講,內容偏多敬請耐心閱覽)
首先遞小紙條的是文昌帝君~
據說今明兩天是學測,敬祝各位考生考上自己的理想學校,加油加油!!
那其實去拜文昌帝君也是有講究的,考生在祈求祭拜時一定要講要清楚說明個人資料(姓名、生日、地址)及准考證上的考試資訊(考場、准考證號、考試日期)。不然文昌大哥會不知道你在哪裡哦ww

是說 "考前不吃牛" 這個禁忌大家都會聯想是否跟文昌帝君有關,大家似乎都以為文昌帝君的坐騎是一頭牛,但實際上文昌帝君的坐騎是「祿馬」。若要追究不吃牛的原因,可能是早期農業社會要靠牛耕耘的關係,加上算命大師們的鼓吹,考前不能吃牛的說法算是穿鑿附會而來,不少學生們也就跟著相信啦~

下一張遞小紙條的是臨水夫人~
臨水夫人是台灣常見的信仰,這位法力高強的女神又稱為順天聖母、陳奶夫人,與林三娘、陳九娘兩位結義姊妹合稱為「臨水三夫人」,是孕婦與小朋友的守護神,號稱神界的「婦幼醫院」。

而祭拜臨水夫人最重要就是不能準備鴨肉當供品或是牲品,關於這點是有故事背景的。
臨水夫人,本名陳靖姑,相傳陳靖姑在江南地區斬妖除魔救濟世人。某次,陳靖姑將一片蘆葦做成的草蓆浮在江面上,自己坐在草蓆上打算作法祈雨,某隻曾被陳靖姑教訓過的蛇妖打算將草蓆拖入水底以洩心頭之恨。不過閭山派祖師爺許真人早已算出徒弟該有此劫難,因而作法派出三隻鴨子咬住草蓆的三個角,陳靖姑才度過這次的劫難。所以鴨子可是臨水夫人的救命恩人呢~

最後一張是我們的土地公~
土地公是管我們財運的正神,拜土地公傳統中,一個月拜四次,初一、十五 和 初二、十六;初一十五在屋內拜拜,敬拜的是福德正神,初二、十六則是敬拜眾土地公。至於參拜的時間以「子時」最佳,也就是晚上十一點到凌晨一點,據說是因為這個時間土地公剛起床比較清醒。所以白天拜土地公的話可能會被判定未讀訊息哦www

順便說說拜土地公的禁忌:
1. 鹹酸苦澀供品不要拜 ,因為土地公、財神爺喜歡吃甜食,所以要準備吃下去會甜會甘的敬品。
2. 三牲禮要新鮮;雞要現宰,肉要現煮。 這是基本拜土地公要準備供品都必須做到的新鮮乾淨。
3. 祈求祭拜時勿貪心,土地公、財神爺不喜歡人貪心,所以不要祈求偏財。倘若需要財富的時候,可向土地公、財神爺借發財金,但向土地公、財神爺祈求許願後,最後若果真賜予我們財富,請記得一定要回去還願,表達自己的心意,並且撥出一部分來捐助需要救濟的人,這樣土地公、財神爺才會願意再幫助您哦!


至於小七跟小八呢...
就是純愛啦不用解釋~恭喜你被閃得亂七八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大家好,這裡是小七八~
繪製關於七爺八爺在人間的日常生活
這裡有歡笑、有淚水,但更多的是七八ヽ(́◕◞౪◟◕‵)ノ

— - 平台宣傳 -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