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記]記錄這個當下,我所喜歡的動畫遊戲。

藍色狂想 | 2020-11-26 10:04:20 | 巴幣 2 | 人氣 88

目前有在玩的手遊:明日方舟、FGO。

明日方舟:
       一開始是被CG及遊玩方式吸引進來的,但讓我之後深刻留下來的原因卻是劇情及人設。
這個遊戲裡面每一個角色都是有血有肉的一部分,而且各自有各自的強項。不會像一般手遊低星角就是廢,拿來收藏用。在這一點上明日已經做得相當的不錯了,而且三不五時就會讓一些腳色在一些劇情中出來表現它的存在感。

       用一句話講,對每一個角色是很有愛的。再加上在這個世界裡,每一方勢力都沒有絕對的正義與邪惡,有的是彼此在經歷或未經歷一些事件後,所發生的價值觀的碰撞,我個人是很喜歡這種因為信念而彼此競爭的劇情的。

FGO:
       這應該是我玩最久的手遊了,原因無他,實在太愛它的劇情了。連帶也連同角色一起喜歡,我非常享受沉浸在這個世界哩,跟著從者一起度過每一個障礙的過程。儘管並不完美,但我不在乎,儘管享受其中就是了。

我心裡頭值得記住的遊戲神作:
       星海爭霸系列、魔獸爭霸系列(含魔獸世界)、暗黑破壞神二(是的,沒有三)、P5女神軼聞錄系列、Undertale。

      原因無他,這些遊戲都給了我一些很棒的體驗:劇情沉浸感,讓我能在那設定的世界裡面遨遊,比起玩法,我其實更喜歡他們的劇情設定,想要讓我將劇情看完的動力遠超過玩法,所以某種程度講,即使玩法沒什麼創新改變,而只是單純將故事繼續寫下去,我也是會買單的,所以從這裏也觀察到我自己,其實是個劇情控,只要劇情棒,基本上其他的都可以先拋旁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