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逃家日記2

江詩 zombialz | 2020-11-25 23:31:45 | 巴幣 0 | 人氣 192

今天是11月25日,週三,天氣陰。
  自從11月4號,離開了全家大同店,我一路休息到了今天。
舊的店長太年經,很多事情都處理得實在不好,舊的員工幾乎都走光了,從我9月1日第一天上班,到今天為止,已經走了6位員工,整間店資歷最深的,不超過2個月,正常人都知道,這種現象一定是有問題的,事實也確實如此......日後再談吧。
  今天給自己安排了一場面試,職缺是全家的大夜支援人員,早上10點半的面試,我差點遲到了,還好母親有叫我起來,不然我可能直接掛黑單了吧。
  我翻身下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趕緊的換上一副得體的衣服,我出門上班的配套,黑色長褲配上白色上衣,再加個黑外套。騎著摩托出門,我過了第一個紅綠燈,這時才想到:口罩!
去全家便利商店總部面試,不戴口罩肯定被大大扣分的吧!我就多回頭跑了一趟,為了口罩。
終於準時趕到面試地點,與我一同面試的還有另一位中年男士,他之前似乎是綠島的圖書館員,但是想考公職及家庭考量,決定辭掉那邊的工作,來這裡找大夜工作,白天晚上陪家人及唸書。
面試過程其實也挺順利,面試官沒問我甚麼刁難的問題,都是資料填一填,問我說還是想做支援大夜嗎?--因為他給了我另一個選擇,儲備店長。
我最後給的答案是肯定的,因為我不會在待得太久,相比較起來,儲備店長肯定不適合我。這場面試最後以課長另約復試時間,會再通知,畫下了句點,
  傍晚時間,我就接到了通知,他們約我周五進行複試,但到了這時候,我開始不確定了。我在面試完回來時,母親跟我討論過,我住台東市區,支援大夜最北到長槟,最南到達人,幾乎太麻里的位置,而我媽的那台機車已經老舊,肯定是無法太操的,所以我想了想,決定明天一早,還是致電總部,找理由拒絕了。
  至於我要從事甚麼工作呢?這真是個好問題,我得找一份,有辦法2月離開的工作,2月我預計得去報考警專,之後說不定得專心準備。
  不工作混到2月,絕對不會是我的選擇之一,因為我必須得存點錢,這也是母親希望我能做的,存錢,人身上沒有錢,甚麼,都免談!
雖然前兩個月的薪水讓我有一點點積蓄,但真的只是一點,遠遠不夠啊....。

  今天先不作詩詞了,靈感沒到阿!明天補。

  2020年11月25日。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