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同人(含自創)】APH—《韶華勝極#終》(01)

作者:冬將軍™伊薩│2020-11-21 00:54:11│巴幣:10│人氣:191
※APH自律聲明※
〈注意!這裡的文章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
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連。〉



  —鐵幕_末路

  00.

  嘈雜的人聲迴盪在擁擠的廳堂之中,有數十,不,數百個那麼多的人,過於龐大的數量令人失去了確切的感知,人們肩並著肩挨在一塊兒,享用著碗盤內的佳餚。

  碗盤與刀叉湯匙相互敲擊的聲響此起彼落,忙碌的廚師在走道間穿梭,為滿足人們的口腹之慾疲於奔命。

  此時,基爾伯特‧拜爾修米特也是那數十數百個人的其中之一。不過情況有些特殊,他與其他幾人坐在被特地隔開,另外設置的長桌子前,彷彿家族聚餐似的將長桌圍起。

  他用餐具撥弄著盤中的俄式餐點,一向對此興致缺缺,但仍因飢餓而把食物塞進口中。咀嚼的同時他打量著他的同桌——與他一樣,全是國家的化身的人們。



  托里斯‧羅利納提斯,愛德華‧馮‧霍克,萊維斯‧格蘭特;昔日被並稱「波羅的海三小國」的他們,早在數年前就已經來到了蘇聯。

  托里斯憑藉著其刻苦耐勞而沉穩的性格,以他的立場而言,獲得了相對不錯的待遇,至於愛德華跟萊維斯,基爾伯特不是那麼的清楚。即使他們的前任上司都已經在現任上司有意無意的介入下,要不被迫逃亡,要不客死異鄉。(1*)

  菲利克斯‧烏卡謝維奇、伊麗莎白‧海德薇莉、保加利亞、羅馬尼亞、捷克-斯洛伐克、摩爾多瓦……基爾伯特一邊往嘴裡塞食物,一邊打量著,他們與他同樣,絕非自願來到此地,身上帶著大大小小不同的傷,神色陰暗而僵硬。都是熟面孔,他心想。

  冬妮婭、娜塔莉亞‧阿爾洛夫斯卡亞,若要說在場的人誰的傷勢最嚴重的話,那必定非這兩人莫屬。(2*)冬妮婭身上幾乎沒有一處是完好的,作為烏克蘭的化身,昔日如麥穗般閃亮的金髮黯淡無光,眼神晦暗,她食慾明顯不太好,明明是最為熟悉的料理,卻吃不到多少就放下了餐具。

  娜塔莉亞亦然,戰火在她與姊姊身上留下各種可怖的難以癒合的傷疤,眼見冬妮婭似乎吃不太下,因為身體不適而摀著嘴,娜塔莉亞輕輕地拍著姐姐的背部,似乎就連吞嚥食物對她來說都是殘酷的刑罰。

  然後是,基爾伯特轉動紅色的雙眼,看向那名高大的斯拉夫人,伊凡‧布拉金斯基。

  與他們不同,伊凡身上並不帶多少傷,他對這種許多人聚在一起的場合感到十分開心,心情明顯是愉快的,他飛快地就將盤中的食物都吃完,臉龐上戴著饜足的神情。



  而在長桌的最遠端,明顯是彰顯地位最高,特定留出來的那個位置卻空盪盪地。即使都沒有說出來,但他們彼此之間卻心知肚明那是誰的位置。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沉默慢慢地填滿彼此之間的空間,基爾伯特幾乎要因這異樣的氣氛而發狂,最後打破這陣尷尬的是伊凡。

  他問,「約瑟夫不來了嗎?」

  「是的。」托里斯望了眼掛在牆上的時鐘,確認時間已經過了那道最後的底線,如此回應,「總書記先生應該去準備別的東西了。」

  難掩心中的失落,伊凡雖然接受了這樣的說詞,但依然明顯的垂下了眉。

  至於其他的人,聽聞那名叫作約瑟夫的人沒有出現的打算,紛紛留下餐盤起身;保加利亞抓著羅馬尼亞跟摩爾多瓦的手飛快的走了,伊麗莎白搭著菲利克斯的肩膀,嘴中一邊囁嚅著什麼一邊緩緩的走出會場,愛德華帶走終於承受不了壓力而啜泣的萊維斯,捷克與斯洛伐克一聲不吭地離開。

  冬妮婭身體虛弱,四肢無力,還得依靠娜塔莉亞攙扶才能站穩,即使娜塔莉亞身上也沒少受傷,娜塔莉亞扶著冬妮婭,一步一步地慢慢走著,娜塔莉亞臨走前看了兄長一眼,卻什麼都沒說。

  伊凡與基爾伯特面面相覷,最後前者似乎先想到了什麼,步伐輕快的離開了。



  也許是同情了被獨自留下來的托里斯,基爾伯特沒有著急離開,他幫忙托里斯收拾好其他人遺留下來的餐盤。

  「除了俄羅斯先生以外,幾乎沒有誰對總書記先生有好感。」托里斯挽起袖子清洗空盤,冷不防地開口,基爾伯特站在他後面,看不清他的神色。

  聲音中帶著苦笑,托里斯似乎想到了什麼,「娜塔莉亞小姐不喜歡——或許該說,她恨極了總書記先生。無論是總書記先生這個人的過去、現在,還是他神似於過去那位沙皇的外表。」

  「我、愛德華、萊維斯……也並不是那麼的喜歡總書記先生。總書記先生給人一種,非常可怕又冷淡的感覺。」他手上的動作慢了下來,漸漸地停住,口語中的遙想緩緩地消失在空氣之中,不知去往何方。

  沒有再說下去,也有可能是不能再說更多,托里斯生硬的打住了話題,基爾伯特亦沒有接話,他從背後看著對方的背影。

  而托里斯嘴裡似乎呢喃著誰的名字,似乎是個人名,眼淚從那雙碧綠色的眼眸中緩緩滴落,掉在無數沖刷進下水道的汙水之中。



*1 - 被蘇聯佔領前,立陶宛總統安塔納斯‧斯梅托納本提議武裝反抗,被駁回之後將總統職權讓出,舉家遷移至瑞士;愛沙尼亞總統康斯坦丁‧帕斯被蘇聯逮捕入獄;拉脫維亞總統卡爾利斯‧烏爾馬尼斯在蘇聯佔領拉脫維亞後被蘇聯逮捕,移送至現今俄羅斯的斯塔夫波羅爾,並在之後疏送散往土庫曼斯坦的途中,因感染痢疾而死。卡爾利斯‧烏爾馬尼斯一生奉獻於國家,沒有妻小,他常說「我娶了拉脫維亞」。

*2 - 在蘇德戰爭中,首當其衝的便是烏克蘭與白俄羅斯,其中因實行焦土政策,故烏克蘭與白俄羅斯的人民與國土在戰爭中損傷極大。



後記:

大家好,這裡是伊薩
相信大家也知道我是打甚麼文章出身的人,所以…嘿對,我重操舊業了

這篇是2014年那篇《韶華勝極#續》的後續,也是韶華勝極這個番外篇的最後一篇
但因為字數實在太多了,而且老實說我也還沒打完…
為了不造成閱讀上的困難,我會分好幾篇放
這邊嚴格來說就…只是個開頭

不知道原創人物的話其實也不用擔心,也沒多少原創人物在裡面就是了
除了主要的幾個,大部分都是直接用歷史上的名字

詳細的後記等我放完全部的篇章我會一次補上來
謝謝看到這邊的大家(鞠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80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歷史|二戰|Axis powers ヘタリ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20770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地球:書靈/... 後一篇:【同人(含自創)】AP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