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短感】什麼賣萌賣肉?大肌肌脖起才是王道!兩部動畫短感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 2020-11-12 00:30:33 | 巴幣 398 | 人氣 1924




  《我立於百萬生命之上(100 万の命の上に俺は立っている)》

  
  讓人感覺相當不同的穿越類動畫,蠻多地方都感覺挺新鮮的。劇情中強調了不少一般同類型動畫都會自然而然忽略,又或是讓萬能的主角說了算的狀況。

  
  故意不把話說完的GM,加上這個感覺像是CHEAP的YouTube影片會出現的免費素材圖,讓我一度以為這動畫是搞笑作品。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這部的畫風、畫質感覺像十年前的作品,尤其男主角長得還很像《零之使魔》的才人,有夠老。

  
  主角群不只沒厲害外掛,初始能力還低得不行,最好笑的應該是竟然連基礎體質都完整複製於原來世界,導致明明是個劍士卻連劍都舉不動,有夠荒謬的。打個哥布林都只能靠堆屍復活戰術磨到死,練等級也不是很有效率,根本是個爛世界。第一集就差點被滅團,還被直接吃下肚所以無法復活,真是哈扣到不行。

  
  會特地把這種搜刮死者、集體銷毀屍體的畫面畫出來真是挺難得一見的。而且這也關係到每個角色的態度,一直以來大部分觀眾都對於「穿越」這個概念感到太稀鬆平常了,但完全忽略了以作品的角度來看,異世界也是個貨真價實的世界,並不是遊戲。

  而就目前幾集看來,這作品就是刻意強調出這幾點,讓主角面對各種不同情境。讓人耳目一新。

  
  也很難得能看見這種會因為不習慣殺生而哭泣的角色。理想是成為醫生幫助別人,遇到事情卻只會哭哭啼啼,明明沒實力又愛強出頭,連劍都舉不動,真的是很典型的雷包。
  乍看之下很沒用,但人家有理想又不代表希望到異世界砍哥布林,雖然看起來煩躁,但或許這才是一種正常的態度才說不定(不過真的是挺煩的

  
  
  是否要阻止一個國家對於「異教徒」處刑的行為?用現代日本物資豐盈的標準,去衡量一個中古世紀國家侵略他國並製造奴隸的行為是否正確是可以的嗎?沒想到可以在穿越劇裡面看到角色在爭執這種問題。

  除了模稜兩可的任務目標以外幾乎沒情報,主角只能夠靠自己做出抉擇。主角一開始看起來只是個沒社會化的中二病,沒想到意外地可靠。

  不得不說「立於百萬生命之上」這個名字真是取得好,一開始以為是戲謔形容主角用堆屍體堆到任務成功,沒想到也包含了做出這些決定時會影響的人事物。名符其實的「能力越大、責任越大」,主角群的決定對這個世界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並非殺幾個怪物就能世界和平。

  前兩三集的畫風和劇情還蠻無聊的,不過靠著無外掛的穿越設定加一些現實的問題與社會議題,突然又覺得好看起來。期待主角會在這種無比現實的地方做出什麼抉擇、又會有什麼成長。對這部有好感的原因之二則是竟然完全沒有賣萌賣肉的畫面,實屬難得。



  《黃金神威(ゴールデンカムイ)》第三季

  
  第三季一開場就是色情又鬼的照片大放送,要是第一次看的肯定完全搞不懂這是在衝三小,就連我這個漫畫都有在追一集不漏、動畫也是每集準時收看的也看不懂這作品到底想表達什麼,作者又嗑了什麼。

  
  曾有一名傭兵這麼說過:「只有男人的空間很棒」。前幾集真是大肌肌集錦,看得很爽。這群日本兵就連戰鬥民族都沒在怕。

  沒想到我竟然有一日能在動畫裡面看到「白帝聖劍、御劍跟著我」

  
  突然冒出一個像美國實境秀賽前訪談的畫面真的笑死我

  
  第三季第一位刺青死囚也是個性情中人,用肌肉交朋友、用拳頭找對手,明明是肌肉大漢卻有著少女心。

  
  經過貧窮的前兩季以及那讓人不忍直視的3D建模熊,第三季總算看起來有點人樣了,各方面都精緻了許多,看著大肌肌互相碰撞和噴鼻血真的相當紓壓。

  
  這夥人各個都是見慣了大場面的硬漢,遇到什麼挫折自然是自己吞下去不會到處說。但杉元直到現在,不只已故好友的遺願還沒達成,明明也答應了要帶著阿席莉帕去見父親了解真相,自己的心態也慢慢轉變成想要保護阿席莉帕周全,這對於剛從血腥戰場上回歸不久的杉元而言,無疑也是種自我救贖的旅程。

  但命運多舛,黃金還沒找到、最大的線索野篦坊就葛屁了,本該保護的阿席莉帕也不知去向。儘管這不能怪杉元,但他自己肯定是相當氣憤接連的失敗,更氣自己關鍵時刻無能為力。

  腦子被開洞、意識不清的狀況下,身心都被強烈痛苦侵蝕著的杉元終於說出心底話,一路走來背負的事情實在太多,這一幕猛虎也流淚看了實在心酸。

  
  同為天涯筋肉人,馬上可以理解這個對手在對著什麼憤怒,一邊是戰後倖存的傷兵、一邊是遊走監獄的死囚,哪個人身上不是帶點故事的呢?

  
  嘩!原來是幾個穿著很少布的大隻佬;鹹濕的眼神、淫賤的笑意、乞撚人憎的動作,已知道他們是基佬中的極品的了!

  一說完心底話之後馬上到三溫暖裡裸裎相見,果然只有男人的空間(ry

  
  
  這次回憶的人物是死魚眼代表人物月島,其實故事本身並不怎麼離奇,但鶴見中尉的手段實在讓人佩服到五體投地。為了政變需要培養願意為了自己去死的戰士,運用自己一流的識人眼光,從人生轉折點下手,為了讓月島信服自己,刻意演一場長達數年的大戲,還在真實故事上加了一層謊言,為的就是讓月島徹底放棄無緣的心上人,從而攏絡人心。

  月島或許也真不在乎真相到底如何了,在那種環境下或許是只需要有個新的目標或依託,否則恐怕早就被戰爭給逼瘋了。但事實也證明鶴見雖然是個喜歡唬弄人的神經病,但的確是真心誠意在對待手下。

  
  
  尾形的故事也是挺諷刺的,明明是同一個爹生出來的兒子,卻因為家庭成長環境而有截然不同的個性,弟弟是當成寶貝培養的溫室裡的花朵,明明身在戰場上卻滿嘴大道理,從來沒殺過人的處男兵竟然敢大談罪惡感,擅自替尾形感到悲傷。

  
  就算本人是真的好人,但他每說一句好話在尾形的耳裡無疑都是諷刺,只會讓他想起自己是多麼不堪。

  
  
  
  最後用脖起!!三連做結尾,馬戲團篇真的太他媽白爛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NPC
百萬之上我還以為又是一部轉生賣女的作品
沒想到這麼硬核的嗎 [e11]
2020-11-12 01:14:1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劇情還滿哈扣的
尤其主角群幾乎沒外掛
只能腳踏實地解任務
所以漫畫看起來節奏頗慢
2020-12-22 09:44:31
PeterF
之後更硬核
2020-11-12 15:35:0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跟同類型漫畫比真的不一樣
2020-12-22 09:45:02
任孤行
黃金神威有幾集笑到快往生 太白痴了
2020-11-15 16:32:2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劇情超級奇葩
2020-12-22 09:45: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