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黑感霧》完整得叫人感動的作品——《大欺詐師》

作者:黑霧│2020-10-21 09:50:20│巴幣:6│人氣:337
  以為上周那樣說完,真的沒好貨推薦了嗎?呠呠,這周就來套個人強烈推薦的《大欺詐師》(Great Pretender)吧。

  從作品的名字就能想像得到,故事的主題是有組織的欺詐,也就是設計騙局,基於這個緣故,本感想會竭盡全力避免劇透,相信黑霧的話就直接去看了吧。



  因為要避免劇透,所以重點就不放在故事內容上,而是故事的完整性,真的沒想到有一天光是看完整性也值得拿來推薦了,不過站在創作者的角度上,真的不得不說《大欺詐師》在這方面做得十分漂亮。



  整部《大欺詐師》由四個故事構成,在第一個故事「洛杉機篇」中差不多算是主角群全人物報到了,亦是以單純故事趣味來說最高的一個,理由很單純,因為觀眾都是第一次認識劇中的角色,在撲朔迷離之下很自然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另外加分的是沒想到會在動畫上看到這麼經典的電影橋段,假若喜歡港產片的觀眾(當然外國電影一樣有相關主題),除了警匪片外肯定也看過賭博類,就是賭神、賭聖與賭俠這些肯定聽過不少,其中的「騙」也常常以大騙局為主,不論是「這樣才能削到你這隻老狐狸」還是「法國VS巴西的假球賽」等等,都是設了一個龐大的局來欺騙對手。

  當然,要設下如此龐大的佈局加上順利執行,很多時候就會讓人想到「現實的執行性」這個問題,關於這點嘛,我只能說多少高抬貴手,至少以劇中的演出來說是具有能夠不去在意這些的說服力。



  《大欺詐師》的完整性其實要在第二個故事「新加坡篇」與第三個故事「倫敦篇」才比較好體現出來,畢竟第一個故事有比較豐富的引入與介紹味道,就算能夠從中找到前後呼應的細節,觀賞的過程還是傾向於接收新事物。

  後續故事中,採用相同的人物但切換舞台之下,心態上也跟著切換了,觀眾已經認識這群信用欺詐師,大概知道有什麼能耐之餘,亦漸漸明白演出上的畫面細節必定有著某種意義,很多時一些特意停頓或像是刻意提醒的小細節往往都會成為關鍵,即所謂的有槍就必定會發射——即使如此,會有自信猜到整個騙局與發展嗎?

  這裡是我認為《大欺詐師》其中一個出色的地方,男主角真人從第一個故事,到第二個故事,甚至第三個故事都是「被設局騙進來的」,因為開始時的主視角都在真人身上,所以會產生「你又被騙了」這樣的笑料,亦因此會出現「上次明明離伙了,這次會乖乖配合嗎?」這樣的推想,故事巧妙地利用這個立場,讓意外誕生變得合理。

  可是,意外真的是意外嗎——這一點就留待觀眾體驗吧。



  不過要說到《大欺詐師》最出色的地方,也就是本篇感想主題「完整性」之處,那肯定是故事收尾的第四個故事「遠東篇」,在這裡不怕透露一點,因為我相信透露了更吸引,那就是「預演」。我看的時候也不禁呆了一呆,前面三個篇章都是獨立成案的故事,甚至很好地敍述了這群信用欺詐師的背景,卻沒想到竟然搖身一變成為了大騙局的一環。

  「預演」這兩個字真的很重要,在「遠東篇」能看到前面三篇故事詐騙佈局的集大成,說真的帶來的滿足感超乎想像,沒想到,真的沒想到。



  另外再稍作補充吧,為什麼要一直強調完整性,就是因為看完全部之後,會發現所有角色該交代的,甚至以為不會交代的都完整地說明了,讓所有人物包括現在、過去以及未來都得以圓滿,真的是沒有遺憾的作品,甚至會叫人覺得「請停在這裡,別再加東西免得破壞了」這樣。



  最後嘛,還是得說像這樣大規模設置騙局的故事,不要去深究能否真的做到這種鬼神莫測、近乎未來視的預先佈局比較好,好好放鬆心情享受《大欺詐師》,讓自己被它騙上一騙不也很好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52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霧|黑感霧|感想|動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ndywong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 後一篇:《那些我們所犯下的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