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印度朋友台灣好棒棒、中國好爛爛但

作者:Àikhùn龜台文│2020-10-14 11:51:05│巴幣:2│人氣:143



在蔡英文推特向印度人問好的貼文底下,有不少印度網友紛紛留言:

「台灣一方面對抗中國,另一方面使繼續用中(華民)國這個名字,對台灣是沒有幫助的。」

「我們印度人很樂見台灣將中(華民)國旗拿掉,只保留台灣。」

「如果台灣要保持民主,就必須要求台商將工廠移出中國,並改至印度或其他地方設廠。」

-

從印度朋友的視角,既然台灣要做國際的 #抗中第一品牌 ,那為什麼國號要叫中國?這是很矛盾的。

所以他們提出了台灣好棒棒、中國好爛爛的看法,建議台灣捨棄中華民國ROC這個國號,國家名稱、國旗和護照等任何地方都不應該出現中國兩個字。

就像此文下面有網友說Taiwan is not a country, it is a part of China. 結果台灣人和友台者紛紛跳出來說台灣是一個國家,而且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但是這讓不清楚台灣歷史的印度網友們非常疑惑。你們蔡總統的簡介上,就是寫著中國總統,不是嗎?

-
其實台灣建國制憲改名之後,其中一項優點就是可以區隔對中國的炮火,免得誤傷無辜。畢竟無論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CHINA。

以印度網友的視角來看,#台灣就是台灣,與其每次都要解釋這麼多不如改叫台灣,為什麼非要巴著中國這個名號不放呢?

-

看到這些印度網友的留言,再對比最近邱威傑捏造的出征事件,心中真的是滿感慨的。

連印度網友都懂的道理,台灣人為什麼不懂?

------


The wings of Formosa 許多從夢中醒來的掙扎,應該只有台灣人能體會?(資料大電腦看較順)https://goo.gl/KSUJg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81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amleo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紀念我的朋友嚴詠能。... 後一篇:這禮拜六 #中南北 台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