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六零

作者:黑霧│2020-10-02 10:20:51│巴幣:10│人氣:129
  在這方面完全沒有自覺,一直認為自己是遵從理性合理地行動的美妮,想當然不知道周遭的人因她而起的苦惱,此刻聽到巴頓叫她自己摸索,她也只能摸摸鼻子點頭,然後提出總算鋪墊完畢能夠帶入的重要問題:「我會努力的,因為外面的狀況應該也是到了除努力外也沒有更好的應對方法了吧?」

  看到巴頓再次沉著臉,美妮知道自己的推測沒有錯,便大膽地繼續說下去:「推動你勸我退役的理由,剛剛那個當然所言非虛,但是還有至少一個你沒有對我說——接下來『甲冑少女』得面對真正的死亡任務,我的推測有錯嗎?」

  「妳要是沒這麼敏銳的話會比較可愛。」

  「我這麼不可愛還真不好意思呢。」

  聽著美妮玩笑般的反擊,巴頓已經整理好被她突擊導致稍微混亂的思緒,「目前還有些時間,既然妳堅決留下來繼續戰鬥的話,早晚也得要說明。」他說到這裡打住,沉重到甚至得深吸一口氣才能夠說下去:「在確定失去妳和『虹彩』之後,不論計算多少次都不可能維持以往的迎擊體制,當時墨菲斯在請示並得到准許之後,發出了放棄第一城的命令。」

  就算推測到事態只可能這樣發展,當聽到巴頓真的說出來時,美妮還是震撼得一時之間無法反應,過了半晌才勉強開口:「那這一個月是怎樣度過的?不是說那些外星生物出現的範圍會受第一城的居住人口影響嗎?不對,應該要思考的問題是,一直增加的敵人要怎樣處理……現在就是所謂的世界末日嗎?」

  面對連珠炮發般的問題,巴頓只是有條不紊地解釋:「倚靠『甲冑少女』去戰鬥本來就是如履薄冰的狀態,想當然從一開始就有設想過失去第一城的事態而制定出不同的應變計劃,而當時採取的方案是『放縱』。」

  「放縱?」身為戰鬥人員的美妮,接觸最多的是單場戰鬥的戰術,對於應付外星生物的戰略基本只有「出現就將其迅速消滅」這樣的認知程度,長遠來說應該就是穩住防禦之後,建立太空戰力消滅敵人的基地,但要怎樣消滅在月球的敵人任憑她如何想像都是想像不了。

  「是啊,正如妳之前所說,要是人口不足牠們的出現範圍就會增加,那麼這個範圍會增加到多少?然後如果一直不消滅牠們,牠們的數量會無止盡地增加嗎?」

  「這聽起來……」美妮感覺到自己的心跳加速,瞭解敵人並沒有什麼特別,重要的是瞭解的目的,而不論活動範圍與數量都與個體的戰鬥無關,因此她一下子就聯想到了:「就像比起打長期作戰,想要賭賭看有沒有一舉殲滅的可能?」

  目前已知外星生物的據點是在月球裡,當牠們成功奪下足夠的地方,能夠達成入侵目的時,說不定可能會把月球這個作為中轉站的據點轉移到地球上,屆時便可以動用人類一直保留起來的最終手段一口氣終結這場戰爭。

  當然這只是美妮很草率的推想,實際上「敵策局」肯定掌握了更多的數據,包括對方至今派員的頻率以及數量等等,還有「未知」說不定亦提供了關鍵的情報,即使她不知道這些,還是能夠從「放縱」這個意思上稍微窺見出背後的想法。

  「我有時會覺得,比起士兵妳更應該當軍官。」巴頓這番回應等同間接承認美妮的推想。

  「畢竟以往能靠這麼少的『甲冑少女』壓制住敵人,其中一個原因是佔據了地利,能夠從敵人活動範圍的中心點出擊。失去迎擊基地就意味著需要好幾倍的人員才能夠控制相同的範圍,假若不是肯定敵人的目的並非『殲滅人類』,是絕不可能提出這樣的方案吧?我可不相信有腦袋的人會進行豪賭而不是選擇合理的做法。」

  「再說下去就是機密的範疇,就算是妳我也不能說。」巴頓阻止美妮試探下去,「總而言之,『敵策局』早就預先在第一城外的不同距離設置了臨時基地,這裡是位於第一城南邊四百公里的第一防線。」

  「也就是說,目前敵人以第一城為中心,佔領了方圓四百公里的土地作為基地嗎?」美妮記得當初的守備範圍只是方圓四十公里,換言之這可是百倍的面積,超過五十萬平方公里的佔地,已經是一個大國的省或者一個小國的國土了。

  「沒錯。」巴頓表面看起來很沉靜,不過說實在他心中還存有這個事實所帶來的震撼。這一個月間防線已經接連後退了三次,從一開始放棄第一城時,他們就已經再沒有普通的手段能夠阻止敵人擴張勢力,「距離上次後移防線已經過了十天,至今沒看到牠們繼續向外移動,這應該就是牠們需要的土地了吧。」

  美妮陷入了沉默,即使只作粗略的推算,假定敵人派員的頻率沒有改變以及這期間沒派出「甲冑少女」去消滅敵人的話,那麼這個區域應該累積至少一千名敵人,這根本就不是「甲冑少女」能夠應付的程度了。

  「換言之,在這個『放縱』的計劃裡,『甲冑少女』的作用不再是單純地消滅敵人嗎?」美妮大約花了一分鐘整理好思緒後得出這個結論,原本只是藏在心裡的想法,最後還是認為應該跟巴頓確認而提出。

  「黑刀……我是認真的。」巴頓的眼睛稍微瞇起凝視著美妮,「即使妳想繼續當『甲冑少女』,要不要考慮增加後勤的工作?能夠擁有現場經驗的分析人員,為團隊帶來的效益可遠遠比單打獨鬥高得多。」

  巴頓這番邀請又是間接印證美妮的想法,可是她完全高興不起來,倒與要想辦法拒絕對方的邀請無關,而是這個狀況意味著「甲冑少女」的任務變得多嚴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54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霧|原創|奇幻|小說|戰場|戰鬥|甲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ndywong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些我們所犯下的罪》【... 後一篇:《那些我們所犯下的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