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Mezco One:12 Collective Batman Supreme Knight 蝙蝠俠 至高騎士

作者:KK玩具箱│2020-09-20 20:24:09│巴幣:28│人氣:2684


雖然前一篇還很生氣John Wick整個被搞砸,但近期Mezco普版出貨還是保持優秀水準,這點在親兒子蝙蝠俠身上特別明顯。

在「Batman:Ascending Knight」、「Batman:Sovereign Knight」之後,這次推出了「Batman:Supreme Knight」。

依照Mezco官方的設定,這三個傢伙為「Batman Trilogy」,也就是分別代表了老、中、青三個世代的蝙蝠俠。雖然造型是Mezco原創,但其設計都是有基礎的,比如這次的「Supreme Knight」,很明顯就是以Frank Miller的經典作品《The Dark Knight Returns》中的老年蝙蝠俠為原型所設計。

題外話,《The Dark Knight Returns》的老年蝙蝠俠,最近在Mafex這條產線上發售了,我也有入手,因為自己的不在手邊,所以沒辦法寫分享,但是看了接近20篇開箱文章和影片,絕對是今年必入手之一。

言歸正傳,老爺真不虧是Mezco親兒子,各種版本都有,配件也都是滿滿給你,這次甚至有些超規表現,以下簡評。



優點:
1、Mezco每次蝙蝠俠的素體都大同小異,可動配置都有,但範圍都不會太大。但這次的Supreme Knight,可以說是超規表現,雖然在上半身沒有太多改動,但是下半身的可動範圍進化了不只一個檔次,雙腿可動範圍居然可以劈腿,接地也有些許改進,讓下半身可動流暢非常多。

2、配件不用說了,共有 10 枚小的蝙蝠飛鏢、一個三枚相連的蝙蝠飛鏢組、一枚大蝙蝠飛鏢、雙刃虎爪刀(Karambit)、加農砲(?)、鉤爪槍和三個不同型態的鉤爪,每次蝙蝠俠的配件量都是爆表,非常過癮。

3、全身裝甲紋路非常精彩,再加上些微舊化,質感非常好。

4、Mezco以前的披風都是一片軟布,如果要擺出造型,必須要用他們專門設計的支架,那個支架真的超難用,必須先用四個連著小夾子的鐵絲分散夾住披風角落,再一個個凹開,先不說夾子會在披風上留下痕跡,還要把一堆鐵絲固定然後再凹開,真的是超級不直覺的玩法。但這次Supreme Knight沒有再給你這種白痴的支架了,而是改成給你兩種披風,一種單純布料,另一種就是各大廠最常用的內藏鐵絲披風,這樣把玩就方便很多了。而且替換方式還超級簡單,只要把磁吸式的頸部取下,就可以方便自由替換兩種披風,完全不費力也不怕弄壞任何零件。


缺點:
1、雖然全身裝甲細緻度非常高,但這次在頭雕的表現上就讓人失望。三個頭雕的皮膚紋路都非常馬虎,完全沒有官圖上深邃的細紋。特別是脫下面罩的老人頭雕,完全沒有老人該有的皮膚紋路和滄桑感,和官圖相差非常多。

2、個人認為護膝的位置有點偏高,有些角度看起來很怪,感覺根本沒有保護到膝蓋。



雖然頭雕的細緻度和官圖有點差距,但其他部分真的無可挑惕。

喜歡蝙蝠俠的同好,這傢伙絕對可以入手玩玩,個人非常推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31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康康岡山看鋼彈吊單槓
這個頭雕實在是....不太OK啊~~

09-21 17: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klfait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ezco... 後一篇:[達人專欄] McFa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