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境

作者:莫云│2009-11-29 22:07:36│巴幣:0│人氣:396
 
雖然說夢這種東西本來內容就無奇不有,但是夢的內容多半醒來就不記得了。我十數年間,一直做一個相同的夢而且讓我記得很清楚,這夢看起來就像連續劇,而劇中的主角就是我自己。不過那是一個自己長著翅膀不斷被人追的夢,而我對其他夢境都沒什麼印象。但是今天我做了另一個夢,我記得很清楚,因為我有意識,但我卻無法從夢中醒來,一直到夢境結束。
一開始,我回到了孩提時代,大約是國中生的樣子,地點在學校的操場,似乎等一下會有什麼集會似的。同學們在操場上騷動打鬧,而我正是那個被欺負的人。我逃進健康中心,開口第一句話卻是:「請問訓導主任在那裡?我找不到他。」而健康中心裡的兩位阿姨卻嘰嘰喳喳的講著主任怎樣怎樣的。我離開健康中心,一出來就撞見一個禿頭男士,而我也下意識的叫他:「主任,剛才那些同學在欺負我,還用這麼大的石塊丟我。」然爾主任做的事卻只是一直叫我不要激動,不要把事情鬧大。
這時,我再回過頭,所有人已經集合好了,那個看起來像是校長的人也在司令台上發表長篇大論了。我想走回自己班上,卻注意到每個區塊的人數都是五六個人、最多不到十個人,但是我自己所屬的班級卻有五十來個,一時之間,他們排好的隊伍我不知道要插到那裡,一個人站在外面,全校都在看我。這時,我也遇到一個女孩子,她和我一樣被孤立,當下我決定要保護她,而這夢境開始就是我倆的故事。
時間點一瞬間被切換到另一個場景,我兩都有二十來歲,在一個看起來像是旅館的大樓一樓的速食店。夢裡沒有談話,不過我就是可以感覺得到我們倆已經交往很久了。她告訴我,她發作的間隔越來越短,也越來越危險。我不以為意,叫她好好休息,就和她到旅館頂樓的房間裡,看著她上床睡覺,而我則是坐在床緣。但一會兒,她就露出痛苦的表情和發出呻吟,沒錯,她發作了。而她幻想之中的東西全都會跑出來,跑出來危害她。
最一開始,我看到一副巨大的假牙從空中飛過來,撞破了頂樓的落地窗,要說這巨大假牙有多大,一顆牙齒和一個成年的男性差不多大,比女性大一點,因為假牙把她吃了進去,我勉強從缺牙的一個門牙中把她拉了出來。而這時她又掉到被破壞的大樓結構中,勉強的抓著看起來像木條的東西不讓自己掉下去,而這時又有許多的小鬼跑出來抓著她,我抓著木條揮打這些小鬼,最後把她拉上來。
我決定帶她離開這裡,於是將她背起,從逃生梯一路往下狂奔。當然路上還是有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擋著我,而我只記得狂奔,旁邊的東西都沒去注意。然而,在快到一樓出口時,經過一個消防栓,消防栓的板子突然立起來,裡頭都是開罐器和瑞士刀一類的東西,發出陣陣聲響,我再次加快速度背著她離開。一直衝到外面,看到了速食店,我喊著,安全了,安全了。後面卻全然無反應,我試著把她放下,卻發現原來我背的是一個娃娃,而且是一隻手就能拿起來的小娃娃。當下我整個人傻掉了,然後大喊她的名字,當我要喊的時候,才突然意識到我在做夢,因為我不知道要喊她什麼名字,可是突然我嘴裡就冒出「曉君!」兩個字。
這時娃娃的頭突然就掉了下來,真是糟糕,看起來一定是她出事了。我急忙在大樓這裡繞一圈,最後看到的是地上有一個被蓋著白布的屍體,一旁有一對夫婦邊哭邊燒紙錢,我衝到旁邊,先是整個人趴倒在地上:「伯父、伯母,我對不起你們!」啥?然後脆起來,一直磕頭,伯父伯母看到了當然是來阻止我要扶我起來,我卻一頭往旁邊的柱子撞下去,砰的一聲,我終於醒了。
本來想說是做夢就算了,但是因為這夢境實在太教人印象深刻了,害我一整個緊張,所以特地在還有印象時全紀錄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4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il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娛樂性與商業性... 後一篇:【心得】惡靈古堡 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