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餘生〉01

燈燈登 | 2020-09-03 00:38:19 | 巴幣 2 | 人氣 217

餘生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餘生〉01

 
 
 
  藤蔓沿著牆壁攀爬而上,作為牆壁材料的石磚表面早已變得粗糙。
 
  原該做為窗戶的牆壁破口沒有封上,陽光從窗口直射進走廊,照亮了已有相當歷史的老舊石磚。
 
  一雙影子被太陽拉得很長,走在前頭的男人有一頭漂亮的褐色頭髮,他十分重視儀容,將頭髮紮成小小的馬尾,身上的長袍似乎也被好好地熨燙過,沒有細細小小的皺褶。
 
  男人一邊邁步往前,他手上握著掛著一大串銀製鑰匙的鑰匙圈,鞋跟叩地的聲音格外響亮,步伐的節奏規律整齊,像是曾經受過訓練。
 
  跟在身後的少年身穿一件大袍子,黑髮隨意地梳過,比起前頭年長男人的樣貌,更像一名仍處在青春期的靦腆少年,他臉上掛著微笑,側過頭,望著整齊的窗口。
 
  他們的共通點,就是那雙紅得發亮的雙眼。
 
  「在清晨的例行巡邏時,我們在邊境發現一名人類。」男人一邊邁步,一邊報告,語氣像是在聊吃了什麼一樣的無關緊要,「他看上去非常虛弱,我們先把他安置在舊聖堂了。」
 
  人類……嗎。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見過人類了,有幾千年嗎?
 
  「頭一次見到你這麼緊張,克里斯。」少年摘起窗邊一朵花,少年的眼眸發紅,原先還闔上的花苞逐漸綻開,「直接把他送回人類邊境也行的,那離人界不遠。」
 
  「法格特外面是一片懸崖,我們不能違反條約跨越邊境。」被稱作克里斯的男人停下腳步,他望向窗口剛升起的一片朝陽,「這名人類的處置必須交給您決定。」
 
  「如果我讓他留在法格特呢?」少年將花朵遞給佇立於窗口的克里斯。
 
  「那也是您的決定。」克里斯深深歎了一口氣,「但……」
 
  他沒有接話下去。
 
  少年無所謂的聳聳肩,就算他真的想把這名人類留在法格特,但也得看人類的意願,還有……他的來意為何才行。
 
  他伸手碰上木門,連鑰匙都沒有掏,門便緩緩地開了。
 
  這間房間不大,角落還擺了幾個老舊的木箱,還有淡淡的青草味,作為空氣流通的唯一窗口並沒有封死,陽光從窗邊打進房間地板,整個空間閃閃發光。
 
  正中間放置了一個搖籃,那是少年幾十年前為了某個人而做的魔法道具——直到她過世後,已經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人使用過。
 
  被安置在搖籃裡的人類似乎經歷過些什麼,他的雙眼仍是緊閉,蒼白的臉頰上卻有兩條淚痕,十分哀愁。
 
  少年伸手想觸碰他,卻被男人的手臂擋下。
 
  「請不要碰。」克里斯嚴肅地阻止他,「我們並不知道他有沒有攻擊性,您……」
 
  「放心。」少年無所謂的揮揮手,「他只是人類而已。」
 
  男人收回手臂,臉部僵硬的線條稍微舒緩了些,他退後兩步,朝少年行了一個禮,「我還需要在這裡協助您嗎?」
 
  少年回頭望向男人,「儘管去忙吧,克里斯。我沒問題的。」
 
  最後,克里斯默默點頭,沒有再多說什麼,把房間的門輕輕帶上。
 
 
 
 
 
  這座搖籃具有魔力。
 
  這座搖籃蘊含少年所編成的魔法,它能夠讓任何躺在裡面的人進入永無止盡的安眠,直到使用者被任何外力影響,才會甦醒。
 
  少年輕輕撫上人類的臉頰,沉睡中的人類便緩緩睜開雙眼,雙目無神。
 
  他擁有一對很漂亮的藍眼睛呢。
 
  瘦弱的人類坐起身來,他先是檢查自己的雙手,再環繞四周的景色,直到他將視線放在少年身上時,才恍然地想起了什麼,神情變得憤怒萬分。
 
  「庫克特——你!你這……這個混蛋!」
 
  他伸手掐住少年的脖子,像是要置他於死地一般。
 
  孱弱人類的力量自然不足以威嚇少年,他抬起手,將掌心貼在人類的額間,過了幾秒鐘後,人類便不由自主地鬆開雙手,他躺回搖籃裡,神情發愣。
 
  「你好。」少年伸手撥開覆在他臉龐上的髮絲,絲毫沒有因為人類的情緒而受到影響,「你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人類茫然地望向少年,他只緩緩伸出手掌,緊握成拳頭後,又慢慢放開。
 
  「……我死了嗎?」
 
  「你活著。」少年一哂,「這裡是法格特,人外之地。」
 
  人類微微闔上雙眼,他的長睫毛上彷彿停歇了一隻蝴蝶,閃閃發光,藍色的雙眼如同寶石一般,在陽光洗禮下熠熠生輝。
 
  「無所謂……反正我也回不去了……」
 
  他的語氣很淡,像是事不關己,只是在少年耳中聽起來卻不是如此。
 
  「你想回人類的世界嗎?」
 
  少年的雙眸與人類相反,那是純粹的紅,與高貴憂傷的藍寶石不同,紅色的雙眸更添加一分野性與神秘。
 
  「……」
 
  人類沒有回答,聽見這句話,他只露出了悲傷萬分的神情。
 
  少年眼眸微微發亮,他伸手將一支窗邊的花朵摘下,花苞逐漸綻開,變成了一朵漂亮的藍色花朵,他伸手將花朵放進人類的掌心。
 
  「人類生命何其短暫,如同花一樣。」少年望向窗邊,那裡還有很多小小的花苞含苞待放,「即使生長在野外,也能夠開成一朵漂亮的花。」
 
  人類的壽命與他們相比,不過一個彈指罷了。
 
  少年的髮絲被晨風吹過,本來就不整齊的頭髮又變得更加凌亂,他回頭,瞇起雙眼露出了一個笑容。
 
  「……即使窮盡一生也未曾被正眼看過,也無所謂?」
 
  人類握著方盛開的花兒,面目平靜。
 
 
 
 
 
  人類。
 
  人類的壽命短暫,所以他們便用那短暫的百年時光證明他們曾經存在過。
 
  他們能夠自由揮霍什麼的時間著實稀少,他們的選擇少之又少——他們總是用著有限的光陰做出決定,當他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卻又得馬不停蹄地努力往前奔跑。
 
  他們用盡力氣,用時間,去證明他們所做的選擇能夠贏得未來,當那少數的人類坐擁幾近永生的財富、名譽,剩餘的人卻在為失敗舔舐傷口。
 
  有些人類投入的利益極小,不過幾年便又能夠振作。
 
  有些人類卻付出了終生代價,他們的未來便永遠消失於人類的構築之中。
 
  人類,盲目,追逐著自己堅信虛假的道路,卻又認不清事實的生物。

創作回應

擁抱未來的未來
某些用詞不夠精確,不過想描述的應該是個好景色吧
2020-09-25 17:15:30
燈燈登
痾 沒想到會有人來留言XD
這陣子寫作的功力有點退步了,才在想要不要寫點什麼復健
這篇的用詞我也覺得很卡,加上我很久沒有寫原創了.....所以現在看下來還是滿多缺點的
感謝回覆[e16]
2020-09-25 18:29: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