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塞悶你來聞」戰記(1)

作者:莫云│2009-05-19 03:21:35│巴幣:2│人氣:711
塞悶你來聞←多唸幾遍相信你一定很熟悉。
再不然,就是那個你方便的好鄰居,常常去買菸、買飲料,還邊吃早餐邊唱著來吃早點選擇多一點的地方。

以前是常客,只會覺得這種店員誰來當都一樣,沒什麼技術性,所以也沒什麼難度。當了八個月的米蟲,才撿到這樣一個工作機會,所以也只好做了。

正因為誰來做都一樣,所以一般人能做得到的你都要做。但是如果只是工作內容的介紹,那在我之前不知道有多少前輩走過這淒慘的路了,所以我只想寫一些很瞎的事。


身為一個塞悶的店員,要有辦法應付各式各樣的人,好的如正咩、洋妞,中等的如大叔大嬸,最麻煩的就是各形各態的「奧客」。

白目人人會當,其實有時他並不是故意的,但是就是在耍白目,講他白目還會不承認..
例:當櫃台站兩個人在結帳都能排四五個人時,拿著五張繳款單衝進來說他要繳錢,要趕火車叫我們快點。你老師勒,趕火車還拿五張,叫你排隊還瞪我是怎樣?趕火車可以插隊以後我去買東西買票也說我要趕火車。好啦,他趕火車,我趕火大,所以還是請你拿著這五張繳費單去坐火車吧,下車再繳,你可以很悠閒的繳。

不管是店員或客人,有人拿著東西向店員問東問西的,應該都是非常常見的,習以為常的事,問的不外乎是什麼東西在哪裡,或是多少錢之類的...

某客:請問有沒有不冰的鮮奶?(先生,聽說鮮奶不冰就會壞掉)
『不好意思,我們鮮奶都是冰的』

某客:請問這是六個嗎?(拿著金頂買四送二的四號電池組)
『是的,他一組六顆」

某客:先生為什麼你們這台提款機不能用?(指著多媒體複合事務機iBon)
『先生,這台不是提款機』

某客:(走進來直衝櫃台)昏!(菸的台語)
『請問要什麼菸?』
某客:卑已飽昏(買一包菸的台語)
『掐門愛蝦咪昏?』(請問要什麼菸的台語)
某客:我要買香菸!!(用中文大喊)
你怎樣,我們沒賣一種叫「香」的菸,要買去廟裡買。還是要每一種買一包,你說啊!你說啊!你說啊!你說啊!你說啊!你說啊!


某客:(走進來直衝櫃台)北等!(白長的台語)
『幾包?」
某客:幾包!
『不好意思,先生請問要幾包?」
某客:幾包!
『白長幾包?』
某客:丟,北等幾包。(對,白長一包。我等他講這句才聽出來他在講台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4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il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仙劍... 後一篇:「塞悶你來聞」戰記(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