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一合居-66 瑩思

作者:馥閒庭│2020-08-23 11:57:12│巴幣:12│人氣:577
  顧大黃的死期到了。
  
  闕瑩思看著窗外,聽說人死前都會有些回憶,但她卻是恍惚想起自己的過往。
  
  您好,我叫闕瑩思!
  
  那天,她第一次進四方府,跟顧弘懿見面時,她還記得自己內心那份拘謹,那時她是個孩子,家園剛剛遭受大難,十餘口的家庭遇到了洪水,只有她一人生還。
  
  她千辛萬苦的來到四方府,拿著信物來投靠爹口中的大師,顧大黃。
  
  而現實中的顧大黃,在顧弘懿去追回顧靈煙時,正坐躺在椅子上閉目養神似的,靜待某種時刻到來。
  
  當他聽到搗藥聲睜開眼,眼前看到的是自己最得意的弟子,闕瑩思磨製藥材的背影。
  
  他想要起身,卻發現自己渾身癱軟無力,這令顧大黃有些驚怒。
  
  你幹什麼!
  
  他想怒斥,但身體卻綿軟無力,他暗暗運轉自己所剩不多的靈力。
  
  闕瑩思聽到背後的呼吸聲變了,她知道顧大黃醒了。
  
  但她並沒有馬上恭謹的過去,反而低頭慢慢研磨的手上的藥材,就像她以往在這個人身邊學習時的模樣,細細琢磨直到藥材在藥杵的輾壓下,一點點的被輾碎成了細末。
  
  陽光照進來,細末像是金塵飛散在空中,她的過往也在這樣金塵下回憶起來。
  
  她在四方府落戶後,雖然沒有了家人,但有師父、師妹,她已經很滿足了。
  
  應該。
  
  「瑩…思…」
  
  顧大黃的聲音打斷了她的回憶,顧大黃瞪著闕瑩思,不懂自己最得意的弟子現在想要做什麼?
  
  「師父醒了,身體很難受吧?...算了,這時候也不重要了。」闕瑩思笑自己,這時候了居然還在關心這個人。
  
  「逆…徒!」顧大黃憤恨地吐出兩個字。
  
  闕瑩思聽到這句話,臉上閃過受傷的神情,但還是壓下情緒說:「那...既然師父都說我是逆徒,那就是吧!」
  
  她緩慢的把藥粉倒進杯中,那紅色的粉末就這樣淹掉了其他顏色的藥粉,杯中黑紅一片,她就這樣端著這杯『藥』走到顧大黃面前。
  
  杯中紅黑的顏色是不是就是當年,師父滅掉闕家的樣子?
  
  她端起藥,走到顧大黃面前,看著他再怎麼掙扎也無用「師父,這也是你的報應。」
  
  顧大黃瞪著眼前的闕瑩思,妳是什麼意思?
  
  闕瑩思卻沒有多作解釋,她把杯子放下,從懷裡拿出刀子,然後快速的朝顧大黃胸口刺入。
  
  嚓!
  
  顧大黃原本以為闕瑩思是想對自己灌毒,因此沒有防備變故,直到劇烈的疼痛傳入腦子,他瞪眼看著闕瑩思,卻只能看到她眼中,自己身體多了個血洞。
  
  刀尖刺透了肉體、布料,當刀子拔出後,血液大量的從體內噴湧。
  
  闕瑩思的手法快狠準,甚至別人來不及反應時,她已經殺了自己的師父顧大黃。
  
  直到確定顧大黃斷氣,闕瑩思才抖著手放開刀子,她一邊唸咒一邊掏出顧大黃的靈魂,將靈魂放入自己準備好的容器。
  
  然後她端著那杯藥飲盡後,才通過傳送陣離開。
  
  那裡才是她替顧大黃準備的舞台。
  
  ※
  
  傳送陣的另一邊。
  
  闕瑩思到達的地方,是之前靈煙遇到女魃的靈塔,朱雀靈塔。
  
  這座朱雀靈塔,是顧大黃透過預知夢找到的。
  
  朱雀靈塔跟無心看守的青龍靈塔一樣,都有一個很重要的作用,就是能清靜瘴氣。
  
  但並不是只要唸咒就能驅動,而是需要大量的靈力。
  
  使用靈力會耗損修道者的道行,而這個世界已經在瘴氣的影響下,產生人心浮動、爭鬥的氛圍,四方府更加緊訓練到幾乎銅牆鐵壁,就是怕其他門派過來侵吞,因此讓四方府的門人過來貢獻靈力是不可能的。
  
  所以顧大黃用了類似靈力的東西,魂力。
  
  將鬼魂的怨恨、痛苦的力量,經過煉化後投入靈塔,暫時的壓制住瘴氣。
  
  她打開法器,顧大黃的鬼魂馬上竄了出來,想要附到她身上,但附身後,卻痛苦的哀嚎出聲。
  
  「為什麼!你對自己做了什麼!」顧大黃用著闕瑩思的聲音問,她掐著脖子,另一隻手又掐著手,整個人看起來特別詭異。
  
  劇烈的恨意刺入骨髓,疼痛到全身顫抖,而且這具身體已經在崩潰,只是勉強用靈力維持生機。
  
  顧大黃的魂體原本還想附身到闕瑩思身上,這樣就可以先離開,之後再想辦法找別的身體,但他卻忽略了一點!
  
  闕瑩思是他一手調教出來的徒弟,也是站在他背後最久、最了解他的徒弟。
  
  「我喝了什麼…咳、咳,師父怎麼會認不出來?」闕瑩思艱難的說,她臉上表情很詭異,一半是驚恐可怕,另一半卻帶著決絕的恨意。
  
  她體內的是一般的毒藥,但是經過修道者的加強,裡面的毒粉全都是精煉上百次的,因此毒性蝕骨,闕瑩思還將自己的恨意也煉入,這樣發作起來既快速又痛苦。
  
  她強撐著走到靈塔前,每一步都是顧大黃與她靈魂的爭奪。
  
  終於她還是爬到了靈塔,伸手探入那困住鬼魂的結界,身體也在這時撐不住的消散。
  
  她用自己跟顧大黃的靈魂,充填了運轉靈塔用的魂力。
  
  這樣應該可以再多運轉一陣子吧?
  
  闕瑩思最後一絲意識進入回憶。
  
  ※
  
  隨著回憶顯現的,是闕瑩思在顧靈煙離開四方府的那晚。
  
  「師妹!」
  
  闕瑩思看著離開的顧靈煙卻沒有喊出聲。
  
  在靈煙成功殺死相柳到她眼睛復明後,她一直監視著靈煙,卻不再回報消息給顧大黃,尤其是靈煙想去找芷藍這件事。
  
  因為那天顧大黃收了芷藍的法器後,闕瑩思回自己的房間,就看到櫃子上的項鍊,她悽然一笑。
  
  因為她知道是自己的師父顧大黃放的,目的是靈煙發現項鍊時,可以把一切為難芷藍的事情都都推在她頭上。
  
  終究,她只是顧大黃的棋子,最聽話、最不需要費心的那一個。
  
  在靈煙還沒出生前,顧大黃就預言了歿世。
  
  之後她偶然遇到了相柳的靈魂,相柳那時無法化形,只能勾引了她的心魔,但她一直苦苦壓抑卻沒有去除,後來她被安排著嫁給某個更小的道門。
  
  原本她以為自己平凡的人生,會這樣平凡的結束,直到有次丈夫喝醉,對她吹噓師父占卜功力有多好,好到算盡了闕家的性命,才拿下她這個弟子。
  
  她愣住了,那一刻,相柳控制了她的身體,她卻沒有阻止。
  
  闕瑩思查了很多人,才查到闕家當年滅族,就是因為洪水之災,而會搬遷到洪水發生的位置,就是有『高人』指點的。
  
  『高人』的姓名呼之欲出,但她還是抱著一點堅持,在夫家因意外死絕後,她回到四方府,顧大黃不但沒有對她夫家的死有任何責備,甚至可說他不在乎。
  
  他只在乎自己要的。
  
  至於夫家的死是不是她造成的,顧大黃並不在乎,甚至沒有發現到自己正被相柳附身。
  
  闕瑩思重回到顧大黃的背後,她親眼看著顧大黃如何安排靈煙、蕭飛塵。
  
  這個人的本質是殘忍的,為了達成自己目的他沒有為難的想法,從奪走自己家人的性命、干預別人的命運,顧大黃什麼都做得出來,而且毫無同情跟遲疑。
  
  她總是站在遠處,看著靈煙被顧大黃安排去收徒,看著兩人說笑,她曾有些羨慕,覺得靈煙是才是師父真正的親人,但現在她卻只覺得可憐。
  
  她親眼看著顧大黃操作,將那些算計後的靈魂投入靈塔,他把所有人都利用得很徹底。
  
  包括自己。
  
  是的,她闕瑩思是恨自己的師父顧大黃的,連帶也恨著靈煙。
  
  不只因為靈煙是受寵愛跟注目的掌門之女,更是顧大黃心心念念的命運之人。
  
  但最讓她產生恨意的,是顧大黃之所以滅了她闕氏的原因。
  
  只為了她闕瑩思的八字最適合照顧靈煙。
  
  僅此而已。
  
  她闕氏一族的十餘口生命,就在這顧大黃的算計中消逝了。
  
  所以她明知到靈煙收的徒弟有問題,她卻故意不說,後來靈煙寫信說發現青龍靈塔附近的門派有問題、芷藍進了琉光閣,每件事情都會有相關書信,那些書信往來都是她經手,也被她一一瞞下。
  
  再後來…她做了太多的事情,那個催情符的香包、傷害芷藍的靈獸被她換成復活的相柳,她自己都亂了。
  
  白天她替靈煙敷眼睛時,她就看到那條項鍊了,現在看到那個櫃子上,項鍊已經被拿走,她知道那個項鍊,顧靈煙恐怕已經認為是自己做的。
  
  只是有些感嘆,她的師父顧大黃真的無時無刻不利用她。
  
  闕瑩思覺得好累,她的心緒站在自己龐大的恨意前手足無措,所以她放棄了,任由恨意動手,對顧大黃下藥,世界毀滅又如何?
  
  她的世界已經先毀滅了。
  
  ※
  
  融入靈流時,闕瑩思感覺到痛,顧大黃的魂體正在從她的身體撕裂,她笑了。
  
  很痛苦吧?
  
  她的身體從被相柳附身時,她就已經是相柳另一個分身,她的血也有了腐蝕的能力,雖然跟上神相柳的血相比,她的能力太輕微,但加上她特別調製的毒藥,也足夠融入她身體的靈魂痛苦。
  
  附身在闕瑩思身上的顧大黃尖叫。
  
  不!你不能這樣!我們還要阻止歿世…
  
  那不是很好?
  
  闕瑩思在死亡中嘲諷。
  
  用你想的方法,用你的靈魂,去填補你使用的靈塔。
  
  ----------
  
  其實闕瑩思這個名字,有她的意義,瑩思也是營私,從劇情一開始她就有自己的打算。
  
  但瑩這個字也是指寶石的光芒,在黑暗中微弱的瑩光,就是她整個人體現,一點黑暗劇情上微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16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女女|小說|百合|原創|古代|長篇|愛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馬
原來顧大黃壞到骨子裡,闕瑩思也是他利用的棋子,卻因此賠上闕家一門的生命,對瑩思來說家人歿了,比殁世還可怕呀!顧大黃真的沒人性。

08-24 1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