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微小說】暗戀、孤島、鳶尾花

貓尾火花兒 | 2020-08-21 10:22:58 | 巴幣 34 | 人氣 408


  題目來源:湛藍琴海
  前言:看到琴海寫,文中提及限制500字內、不能使用對話、不能寫到愛,覺得有趣、好玩,也來嘗試看看,基本上是有關愛情,還有一點點同人成分,純粹練筆。

  ***

  〈暗戀〉

  少女從小失聰,常常看著他練劍,但一直以來都聽不到他。

  只是看著他揮劍,聽他說著聽不見的話語;這樣就很足夠,身為農家女的她,只要看著他就很美好。

  有天他說了整整一天,但她聽不見他,只看見他眼中的焦慮、害怕與失落。

  他的眼睛是如此的無暇,像湖水令人感到安心,那是他一直以來的印象,但今天卻不一樣,瞳裡彷彿是在告別,告訴她:他即將離去。

  那天後她就沒在村子裡看見過他了。

  他離開了。

  但為了什麼呢?她不解,因為從小聽不見的她,並不了解這個世界,可她知道他已不在了;已經無法再看見他那雙如湖水般的眼睛,與每日不懈練劍的模樣。

  後來某天,她聽見了神啟,那聲音像潮水般向她湧來,她聽著神的話語,開始聽見了。

  自己在神啟下彷彿不再是自己,那個失聰的農家女已經遠去,她像是變了個人。

  神所說的都是她未曾聽過的,那教會了她許多,讓她變得不同以往,開始對世界有了更多認識,也漸漸地對自己陌生。

  之後,傳言傳了出去,她受王召見,卻在王的面前看見了他。

  那時群臣都在反駁她,只有他站了出來,與她並肩。但她卻感覺他是如此的陌生,雖然仍有著那雙如湖水碧藍的雙眼,但卻也不再是她所認識的他。

  為了國家她願意犧牲自己。

  她想,人都是會變的,如同自己受神啟後的改變。



  〈孤島〉

  少年從小練劍,而她常常來看,但一直以來他都只是揮劍。

  只要被她注視著,感知她如鳶尾花的視線;這樣就很足夠,她是支持自己的存在,只要她在就很美好。

  有天他要從軍了,劍就是為此而生;但即將離開她,這天的暴雨不止。

  她的樣貌是如同鳶尾花,令人感到美而平靜,那是她一直以來的印象,但今天卻不一樣,他期待今天的她會有所不同──因為,他就要離開。

  那天他就踏上軍旅後就再也沒見過她。

  他化為一座孤島。

  習劍就是為了保護他人,這是他唯一能做到的,離開後他就變成一座島,任憑風吹雨打、狂浪濤天他都要緊緊守住,他是孤獨且堅強的島。

  後來某天,他受困於城內,民眾的恐懼與敵人的襲擊如潮水,他登高一呼,台下眾人與他共同戰鬥。

  自己在戰場上變成一座孤島,誰也沒辦法再進入其中,他能堅守住一切。

  成為孤島是強大的,這讓他受封為侯,但也讓他改變,他清楚地知道自己不再是當年那鄉下的少年,已經是一名貴族。

  之後,身為貴族的他,受身份所限,也只能娶貴族為妻。

  可那天她卻出現在王的會議,神啟的少女是可笑的,沒人願意相信,但他知道她不一樣,雖然仍是鳶尾花般的存在,但卻也不再是他所認識的她。

  他願意繼續當她的島。

  在孤島裡,始終只有一個人,才會稱之為孤島。



  〈鳶尾花〉

  看著她像鳶尾花盛開的樣子,我卻聽見了惡魔的低語。

  ***

  「妳知道鳶尾花的花語嗎?」她用鳶尾花當成旗幟,神啟後的她已不再是鄉下農家女,但她仍然如鳶尾花般漂亮。

  那是我第一次真正與她說話,她說黃色的鳶尾花語是齊心抵擋、同心,也是友誼長存。

  自從她變成了旗幟,我便成為她的島,島上滿滿都是盛開的鳶尾花如同旗幟。

  此時已無人再質詢她的神啟,我也如同年少時,守護著她的燦爛,她是如此神聖、美好,堅守著國家,就像我少年時不懈怠過的劍。

  我成為只屬於她的島,在敵人面前任憑鮮血流過,渾身血汙;只要她仍在後方指揮,我就能像一座島,永恆屹立;只要能陪在她的身邊,我便心滿意足。

  但她參加我的婚禮時,我卻看見她像鳶尾花般凋零變色,她送了我藍色鳶尾花。

  再次看見她時,她已被敵人俘虜,被綁在異端審判的火刑臺,我看著她在臺上仍然像是朵鳶尾花。她微笑著看著我,沒有說話;神啟過的花,在火燒過後變得熾藍。

  雨開始下,如同離開時看見她的微笑,卻下起了暴雨。

  藍色鳶尾花在暴雨裡盛開,我聽見惡魔的低語。

  如果我們不是以這樣的方式相遇,是否我仍然是妳的島。

  「你想讓她復活嗎?」我聽見惡魔的低語,點了點頭。

  從此藍色鳶尾花盛開得破碎與絕望,如話語無盡迴盪。

  

  後記:

  練習過程中很有趣,每章節各自獨立,又可以一起看,字數約500左右,對話都有點題效果,看懂的朋友,應該看出角色了,這裡進行了私設,補足故事讓故事更好進行。
  感謝琴海大的文章啟發,讓貓尾有寫出本篇的機會。練習過程中還有棄稿內容一次,也是完成後才思考有無更好的寫法,直接再書寫一次。

  這裡是貓尾,感謝各位的觀看,希望你喜歡這個故事,若可以留下一些看過後的蹤跡,就太好了。

創作回應

湛藍琴海
很高興可以受到啟發,這是我的榮幸(?

原來這篇是自創作品的延伸嗎?我是直接當成原創看了,但似乎也沒差XD

不過想問問為什麼會有「惡魔」的安排?跟藍鳶尾的關聯為何?另外末段的「從此藍色鳶尾花盛開得破碎與絕望,如話語無盡迴盪。」雖然可以看懂但語法上似乎不是很通順.......?只是提出一些疑問啦,若覺得吹毛求疵的話還請見諒了><

另外關於自我規定,我其實後來有在後記補充「不能劇透之後題目名稱(〈暗戀〉不能出現孤島、鳶尾花;〈孤島〉不能出現鳶尾花)」,不過這篇沒有受到這個規定限制,但也沒關係啦,只是補通一下XD

再來是題目來源的連結,我發現連不到我那邊,或許是網址有誤?

總之很感謝貓尾寫下這篇,也感謝當時提供了「孤島」這個題目QWQ
2020-08-21 12:58:34
貓尾火花兒
感謝琴海來訪,還針對內容提出一些看法,太棒了!

1.其實就是法國貞德和元帥藍鬍子(?)的故事。應該算是歷史?或是FGO角色延伸?當成原創自然也是毫無問題。XD

2.惡魔的安排:既然有神啟少女,剛好對應惡魔少年;有神的存在,惡魔的存在應該也很合理。鳶尾花是法國國花,也是真實存在於歷史上的旗幟(法國皇室旗幟),這裡鳶尾花連結了少女,自然用惡魔連結復活「鳶尾花」應該也可以吧?但復活的事物,是否還是原本的少女,就……XD

另外末段的
「從此藍色鳶尾花盛開得破碎與絕望,如話語無盡迴盪。」
語法上的通順感是如何?不是很理解,唸起來很順呀。XD
沒有啦,語法上應該還可以,我置換一下,你思考下應該可以理解。
「從此,鳶尾花盛開得美好,如歲月般漫長。」HAPPY END!(撒花)

3.自我規定部分。嗯,我只是想練習看看而已XD

4.題目來源得連結,已經更新了!感謝提醒!

5.也感謝琴海提供靈感,讓我可以練習這次的書寫。:D
2020-08-22 00:33:48
白煌羽
(遞茶
辛苦了,好看
2020-08-21 16:00:14
貓尾火花兒
我第一次看到白煌羽留下除了「辛苦了。」以外的字詞,太令我……驚訝了!

感謝白煌羽觀看,對小屋不離不棄。年久失修歷時漫長,仍不離不棄蒞臨,常常留下「辛苦了。」三字,真的令人懷念與感動。:D
2020-08-22 00:32:32
湛藍琴海
原來是貞德跟元帥嗎?雖然神啟跟火刑會聯想到,但開頭說少女失聰,聽到神啟後才改變了,所以失聰是暗喻吧?畢竟貞德並沒有真的失聰@@

而且貞德跟元帥應該沒有從小相識吧?兩人也有些年齡差,當貞德是少女的時候元帥已經不是少年了,除非說這只是類似貞德跟元帥,不然應該是無法把史實套進去(也看不出來跟FGO的關聯

末段喔,主要是看想表達什麼涵義吧,才能確定怎麼寫可能會更順(?)當然其實不影響整體啦XD
2020-08-22 11:28:12
貓尾火花兒
1.算私設,只有點到為止。神啟、火刑、為了國家、鳶尾花旗幟⋯⋯暗示到位就好。XD
2.這就是創作故事的有趣之處!
3.不影響就好,意思到位即可。XD

感謝琴海的小點評與指教。
2020-08-22 12:05:3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知道為什麼,在閱讀時聯想到了法國、吉爾元帥與貞德
最後惡魔的低語,也是昔日的元帥化身為藍鬍子的關鍵點吧
2020-08-31 23:06:18
貓尾火花兒
你Get it!!!
就是這樣的故事唷!XD
太好了,我還以為真的沒人GET到呢!
2020-09-01 01:02: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