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宅遊記:三峽老街午後

作者:夏目上將│2020-08-09 18:21:11│巴幣:8│人氣:274
我是覺得老街最適合下午去逛,昏黃的天色跟紅磚老街搭配感覺很棒。

逛過的老街大概也有四五個,以前最常去的就深坑老街,沒辦法地緣關係比較近。

第二常去的是平溪老街跟九份老街,大學時期讀基隆沒事就去晃。

但如果說哪個老街逛起來感覺最好,我會說是三峽老街。

跟九份老街比起來,雖然三峽老街沒那麼有名,但九份老街爬樓梯實在太累了。相比之下,腹地廣、有祖師爺廟、還有三峽河從前面流過還有個超寬大的長福橋可以走,三峽老街比較值得逛。

九份老街還有天氣問題,雖然我很喜歡九份老街冬季清晨微雨的氣氛,很夢幻。但那氣溫低又常下雨真的不適合逛。

有機會我再來介紹九份老街,總之今天是三峽老街當主角,先上圖:



要去三峽老街方法很多,不過我用最宅的方法,就是搭公車去(附上Google Map連結)。搭乘首都客運802號(公車路線即時動態連結)(885也可以),公車站牌就在樹林火車站後站對面而已。記得票價也不貴,兩段收費就30的樣子,然後適用於悠遊卡月卡定期票。

所以我這次搭乘的交通費用是零元,要不是真的有點遠還蠻想常去的。

因為沒拍公車站的地點,所以借了一下Google map的街景功能,不過這街景是去年的,所以店面招牌不一定還是同一個,要是要去的話,最好在搭車時問一下司機先生。不過三峽是熱門景點啦,所以跟著大家一起下車也是個方法就是哈哈。

首先是樹林後火車站的候車處:


從後火車站出來後直直往前走到對面的小七,再往右就會看到公車站牌。

然後搭到三峽後下車應該會看到這樣的景色:


這時候下車繼續往前走,走到第一個十字路口左轉,然後就會看到著名的三峽拱橋

之前去還在翻修所以沒拍照,現在不知道修好沒就是。不過三峽拱橋是一個非常有歷史意義的拱橋,三峽的畫家李梅樹老師也曾以此景畫過畫。

李梅樹老師是三峽的名人,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咖哩東畫的《漫畫李梅樹:清水祖師廟緣起》,有蠻多趣事的。想要稍微了解三峽的歷史讓逛老街變得更有趣,真的推薦各位看看這本。

看到拱橋不要過河,請直接往右轉,接下來就都是老街了。沿著河走比較不容易迷路,這是我比較推薦的路線入口。

當然,因為老街並不是單純一條,其實是一整個區域,複雜度還是有的。所以我會建議如果怕迷路的話,請先記住幾個地標。以方便回程時有參照。

最簡單的記憶方式,以祖師廟為第一標記,只要能回到祖師廟,就能沿著河邊走到三峽拱橋延原路(拱橋左轉->到第一個十字路口右轉,靠右走)回到802公車站牌再搭回到樹林站。

看到祖師爺廟就是到三峽老街了,我個人覺得即使不進廟裡拜拜,祖師廟也是一座很有特色的建築,而且跟老街完美搭配在一起。老街幾乎都會看到廟宇,畢竟這是老時代人的共同回憶。



廟前的廣場還蠻大的,想要休息的話建議是到這邊找個樹蔭躲一下。不過人多的時候還真的挺難找位置坐,太多人的話河邊應該都有座位可以坐。

要說廟老街都有,那橋就不一定了。祖師廟前有座長福橋,這座橋也很有老街特色。上面在午後甚至還會有攤販在叫賣,因為橋面很寬。

其實那邊還蠻適合拍照的:


橋上還有涼亭呢,就知道這座橋有多大。個人覺得三峽老街的特色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祖師廟跟跟長福橋了,雖然長福橋興建的時期還蠻晚的,看資料是寫1982。

其實老街整體算是有設計過,連派出所都是特別配合老街的建築風格去搭建:



三角湧就是三峽的古地名,派出所上面其實是可以上去拍照的,不過現在還有沒有開放我不太清楚:


老實說比台灣近代的民房好看很多,我是覺得台灣的建築真的蠻需要重新設計的,一般的市區民房真的不能看。台灣特色的街景缺乏的就是一份美感,但這種事牽涉到都市計畫跟房地產有的沒的,想要改變也很麻煩。


我個人還蠻喜歡逛老街的,畢竟那種感覺跟在都市叢林裡行走不一樣,而且能拍照的點很多。



懷舊復古風的柑仔店,保證賣的只有童年回憶,沒甚麼糟糕物。去老街完大概除了怕人太多小孩走失外,大概還蠻寓教於樂的。認識歷史,親子交流,趣味娛樂,該有的都有。

啊,我不是在打廣告。



差不多就這些,其實我三峽老街也沒全逛到,大概就逛了最多人走的路段。

照片倒是拍了不少就是,連結在這

最後講一下,三峽老街沒甚麼值得一提的吃的,老街的吃食就這些。如果是想買三峽名產金牛角的話,我也不知道哪家比較棒,我都是買祖師廟前的那幾家店。

來這地方我吃過CP值最高的是三角豬血糕,好像才二十而已,這東西也不值得拿出來特別介紹就是。附近應該是有一些咖啡店甚麼的可以喝咖啡聊是非,不過我就一個人自己來逛,沒甚麼理由進去。

以拍照來說,我是非常推薦三峽老街的,散步散心的話也不錯,算是約會的好去處。當然如果是一個人自己來,還真的找不到甚麼拍照以外的理由。

我去深坑老街也就是專門去吃臭豆腐啦,九份的話還有芋圓,三峽的話就是金牛角,不過我對金牛角沒那麼執著就是。

整體來說這依然是一個適合消磨假日的好去處,不常去的話還是挺不錯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70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三峽|祖師爺廟|李梅樹|長福橋|老街|三角湧

留言共 1 篇留言


吃過一次金牛角冰淇淋,沒標價格,買了才知道一隻坑死人95元,學到以後只買有標價的東西

08-11 17:50

夏目上將
超可怕啊啊啊啊08-11 18: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低耗能生活(九):善用數... 後一篇:低耗能生活(End):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