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1 GP

[達人專欄] 吃不到兵,練什麼都是白搭-從根本改進你的吃兵

作者:西子灣溺水鱷│League of Legends 英雄聯盟│2020-08-07 12:13:03│巴幣:203│人氣:14591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
之前的一系列觀念文
應該已經足夠銅牌前段~白金中段的人使用
之後的發文主要會有三種:
1.增進整體實力的方法
2.基礎的基本功&練習方法
3.通往高端必備的微操&練習方法
    
因為如果真的能把文給看”懂”,我的文讓你一路上到白金應該都是沒問題的。然而每天背單字都會忘,我的文看完之後遊戲還是蝦雞巴打也很正常。所以之後我會挑出一些特定的能力,簡單說一下他的重要性,然後把重點放在如何讓你確實的提升這項能力
    
這篇文主要是寫給金牌以下的朋友用的,內容真的很簡單,所以白金以上的人可以就地解散啦~不然就是帶新手的時候可以拿著這篇文讓他照著練應該也不錯?

老樣子附上之前的傳送門

以下觀念文基本按照難度從低到高排列


以上各個文章就請各位自行斟酌觀看囉!

─────────本文開始───────────
   
目錄
前言:吃不到兵,練什麼都是白搭
怎麼練吃兵?
最最最簡單的兵線學
    
    
前言:吃不到兵,練什麼都是白搭
    
   
無論是哪一隻英雄,從鐵牌到鑽石吃兵一定都是越來越多。所以可以確定穩定的吃兵帶來的裝備使你擁有穩定的勝率,進而上分。
     
當然我並不是說你從今天開始每一場都悶著頭吃兵吃到場場吃兵數=分鐘數*10然後下個月就會上菁英,這當然是不可能的。問題是當你今天每波兵都比對面多吃一隻,12分鐘你就會多一件小裝,25分鐘左右就會憑空多買一件大裝,再加上利用裝備優勢所打出的擊殺、塔、龍等等…….你看,雪球就這麼滾起來了。
    
怎麼練吃兵?
    
拜練習工具所賜,現在要練習基本功比起以前簡直是爽到不行。
買好裝備直接用瞬移(shift+S)飛到線上然後快轉1分鐘就能開始練了
    
打開練習工具來練吃兵。然後用三種不同的方式去練:
1.什麼都不管,能吃到兵就好
2.每隻兵盡量都只尾最後一下
3.用最快速的方式推線同時吃兵
     
記得要放一個電腦,如果沒放會因為英雄等級的差距使得我方小兵的攻擊力膨脹的很快,影響吃兵的手感(當然那也是另一種練習的方式)。那個電腦一定會走下路,所以如果不想被干擾就去中上路練習,想要模擬對線就去下路練習。
    
第一種是先讓你能夠吃到兵,如果連小兵都可以把你的補刀尾掉那就什麼都不用講了XD。中途想補裝就回去補,然後回到線上的過程看看自己因為這趟回城而漏了多少兵。至於基準就看自己的補刀數什麼時候可以等於遊戲時間*10,例如10分鐘100刀、13分鐘130刀,以此類推。剛開始可能是15、18、20分鐘或是更長。但總之就先以這個為基準,達標後這次的練習就算結束。
    
這邊特別幫不會尾兵的人提供幾個方法:
1.走到下個要補的小兵旁邊然後按S
2.記住你尻不同小兵會打多大格的血
3.技能要拿來補自己平A補不到的兵
    
由於遠程小兵的傷害比較高,所以你只要看到正在被遠程小兵集火的通常就是你接下來要補的兵。走到小兵旁邊按S可以避免自己無意義的亂動導致漏兵。再來就是遠程小兵血量<近戰<砲車,所以你A遠程小兵會打很大格,而砲車就只能打掉一小格,這也是造成很多人漏砲車的原因。最後就是小兵在亂戰中常常會同時有兩三隻都快要死掉的狀況,這時候就可以用技能把其他小兵給補了。
    
當然,以上技巧僅適用於每波兵穩定漏3隻以上的場次,依照客戶端數據我猜大約是在銀牌以下(含銀牌)。再往上你在線上會需要比較多的移動,但現階段你最該做的就是把被自家小兵搶走的錢給拿回來。
      
第二種是練習慢速推線+模擬扛壓因為你在用第一種方式吃兵的時候一定是自由自在的亂走亂A亂放技能,問題是你在跟人打的時候這樣做對面一定會把你揍死。所以你要學習用最少最精準的平A或技能去補刀,這可以讓你補刀的技術再更上一層樓。
       
放個慢推的影片作參考
   
除非我要漏兵了不然就是慢慢把兵A掉,另外養成習慣A完就往後拉一下,這是因為A兵的瞬間常常都是對方出手的時機,養成這個習慣可以讓你更好的回應對方的騷擾。
    
第三種是練習速推+吃兵準度。因為比起慢慢尾,速推吃兵要不斷的A不斷地放技能,兩者的感覺會差很多。這種吃兵在中期之後會大量的用到,所以如果你在推線的過程中只是技能亂甩而沒注意有沒有確實的吃到兵,那麼無形之中你就會少很多錢了。
     
一樣放個參考片段
   
速推最重要的就是”快與準”,推的要快,尾得要準。你看起來我就像是在小兵堆裡亂鑽亂揮,但我可是一隻兵也沒漏。
    
然後以這三種為基礎,你可以再為自己加上各種限制,像是全程只能用平A,或是某個關鍵技能不能用。你也可以叫出一個電腦(練習模式最多只能叫一位,而且只會走下路,要更多就只能開自訂模式)來跟你對線,在對線之餘同時保持自己的吃兵維持在高檔。
    
而不管是用哪種方式吃兵,我自己開練習模式可以很穩定的在9~10分鐘時完成補刀數=遊戲時間*10,就算跟電腦對線最晚11~12分鐘也能達標。你可以先自己練看看,然後慢慢提高標準,吃兵就會越來越好了。
    
    
最最最簡單的兵線學
    
小兵是LOL在各種DOTA類型遊戲中一個很特別的存在,因為LOL的小兵對遊戲的影響力特別大,而圍繞小兵形成的一套觀念,就叫兵線學。光是依靠兵線的理解和處理就可能造成比擊殺還要大的優勢,對方可能一次也沒死然後就覺得世界要毀滅了。不過兵線學一時半刻沒法講完,而且這篇是面向金牌以下的小朋友,所以今天就只介紹兵線學中最簡單實用的-四兵學
    
雖然都已經2200年了還在講四兵學我自己都有點不好意思,但我相信金牌以下的朋友一定還有很多人壓根不知道這三個字是啥意思。
    
簡單來說,所謂的四兵學就是:
只要有四隻敵方的遠程小兵,就可以讓你把兵線永遠控制在塔外的同一位置
(其實是塔外的任意位置,但實戰通常都是卡在同個位置)
     
然而好端端的怎麼會對面突然比我們多四隻遠程兵?
這個影片可以給你答案:

接下來這段是整篇最難的地方,看不懂沒關係
當兵線脫離塔的射程而且敵方小兵數量明顯較多的時候,兵線才會回推。以敵方小兵較多這點往前推論,是因為兵線回推之前補上來的那波小兵有受到塔的攻擊,所以才能造成敵方小兵比較多。而如果要讓小兵受到塔的傷害,就必須一次送夠多的小兵進塔(或其他更高階的控線方式),才能長時間的讓兵線維持在塔下直到下一波兵進塔,從而受到塔的攻擊,最後回推。這就是那句你已經聽很久的"兵線推進塔之後會回推"的真正原因,有聽懂了嗎?
    
幫你整理一下從一開始的推線到最後控線的大致過程:
1.慢速推線
2.大量我方小兵灌進敵方塔下
3.回推前的最後一波小兵被塔攻擊
4.敵方小兵數量>我方小兵數量
5.兵線回推
6.透過技巧將兵線位置固定
7.開始控線
   
請注意,這個流程只是大綱,線上英雄在互動的時候很有可能使得某個流程無法進行。但對於兵線還不了解的人可以用這個當作基礎,對你之後理解兵線會有很大幫助。
   
四兵學的原理是基於小兵在互毆的時候,如果有英雄介入,那麼有英雄在幫打的那邊一定會因為總傷害較高而把對面小兵殺光,兵線自然就往前推了。想要加深印象的可以把上面慢速推線的影片再看一次。
   
但是如果對面的小兵比較多,那麼就能夠彌補英雄的傷害,使得即使補兵也不會讓兵線往前推。而經過前人不斷的嘗試之後,發現最穩定的前置條件就是對面的遠程小兵比我方多四隻(別問為什麼,我會怕),這個時候只要你乖乖地尾最後一下,你就會發現每次雙方小兵互毆結束之後,後面一定還是會剩超過四隻遠程小兵,再接著下一波、再下一波,搭配一些技巧你就能夠利用這四隻遠程小兵把兵線卡在同一個位置。卡兵線的技巧很多,以下我就介紹幾個我覺得最實用的方法。
     
卡兵線的原理其實很簡單,就是自己去吸引小兵讓他們別衝進塔裡送死就行了。但是直接拿肉身頂小兵自己會吐血阿,這該怎辦?下面的兩個小技巧就是讓你可以同時吸引小兵注意同時又不會吐血的好方法。
    
1.在草叢旁邊來回穿梭
第一點是因為遠程小兵的普攻抬手動作非常的大,所以我們可以透過快速的進出草叢讓小兵抬起手卻A不出來,達到同時卡住小兵卻又不會受到傷害的效果。
    
影片
由於在雙方小兵傷害相同(即沒有因為英雄等級差距被強化的情況),而且你又很穩定的只尾最後一刀,那額外的四隻遠程小兵是會越積越多的,到後來會出現我方小兵已經死光然後一大坨敵方小兵湧進來的情況,當小兵太多的時候就需要用到第二個技巧:
     
2.適當的修飾遠程小兵數量
當你發現我方小兵死得很快而且敵方小兵還剩很多,你就可以提前多A幾下或是放技能把小兵清掉一些,讓敵方小兵維持在”多四隻以上”就可以讓你繼續控線。
    
影片
   
這邊順便回答一個可能會有的疑問:一定要四隻遠程兵嗎?一隻近戰三隻遠程呢?砲車呢?
要完整解釋這個問題會講得有點深,我只講最實際的,由於遠程小兵他的攻擊距離最遠,所以最容易把他們控制在塔外。像近戰兵以及砲車都很容易因為射程較短然後衝進塔下,就很容易造成我們兵線回推。
    
後記
    
這次講的東西扣掉兵線回推那段大概是發文以來最簡單的了,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吃兵穩定是幫你把"看得到的兵"好好吃掉,不過很多時候吃兵數很低常常是因為"你有很多兵沒看到"導致你即使很少漏兵吃兵數也很低,但這就是另一個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46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 英雄聯盟|吃兵|觀念|新手

留言共 13 篇留言

朝顏@µsic forever
練習尾兵(X 帶小兵去質器和黃跳(O

08-09 20:07

西子灣溺水鱷
吃兵只有一種方式 漏兵卻能千變萬化

08-09 20:28

踏雲烏龍
來增加功力了

08-12 20:59

西子灣溺水鱷
多看多健康,讓自己的漏兵更加的五花八門吧!(不對08-19 00:49
會喵叫的貓
有用,推個

08-17 02:31

西子灣溺水鱷
3Q,也可以跟朋友們分享推廣喔~08-19 00:50
艾斯老叔
銅牌老叔來學習學習

08-24 20:16

別動肝火
還好我都玩打野輕鬆上鑽 隊友搞氣氛就整波推過去

08-26 18:11

一閃一閃派大星
現在中路可以六分鐘60隻兵了耶
但實戰中總是會一堆失誤漏兵

09-08 04:38

西子灣溺水鱷
因為中路線短小兵最早到 所以同時間中路補刀最多那叫做天經地義
至於實戰中為了換血漏刀是難免,但是要盡可能地兩者兼顧09-08 04:54
一閃一閃派大星
我覺得這遊戲最麻煩的就是
補刀+換血+看小地圖+跑線混在一起很容易手腦不協調
有時候狀態不好就被打回家了

09-08 04:57

西子灣溺水鱷
其實腦還是占大部分,LOL發展至今操作基本已經被開發的很徹底了,鑽石以下根本就不需要多複雜的操作(少數英雄除外),只要自己清楚該做什麼事你就可以把對方輾過去了09-08 04:59
一閃一閃派大星
了解
可能我潛意識還是會希望各個項目都做到滿分
結果就是打得一團糟

09-08 05:06

夜凜
好用觀念文
不過我教我朋友都是練10分尾刀然後實戰

11-22 19:48

後攻の絶傑.流星雨
我覺得你這篇要說明控線的功能 不然我當初還是新手時一樣一頭霧水

12-02 05:12

西子灣溺水鱷
那會需要另外開一篇,兵線的基礎知識太多了12-02 06:21
西子灣溺水鱷
要把兵線從零開始講到會看會用,字數大概會是這篇的兩倍以上12-02 06:22
小白
2200年 小編你這是穿越時空了

12-29 20:40

中華民主帝國西主席
nice

01-10 15: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1喜歡★triangle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逆風實戰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