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支持ACG!

作者:莫云│2008-05-19 18:59:18│巴幣:0│人氣:521
我支持玩遊戲、看動畫、翻漫畫!

新政府即將上任,現在的議題就是發展台灣的經濟,但是我看到的都是抱著大陸屁股的政見和政策,雖說大陸現在正在經濟起飛,順著搭順風車確實賺得到錢,但是前途在哪裡?

現在全世界,大陸買的東西就賺錢,大陸缺的東西就漲價。
大陸有14億人口,簡單點講,從1人身上賺1塊錢就有14億,進入大陸市場要發財並不難。大陸現在正在建設,建材、鋼材向來是最大出產國的大陸,自己要建設當然是停止出口,你說能不漲價嗎?
我們的政府說要學習韓國的經驗,學了什麼東西?台灣地小,什麼東西產量都少,怎麼跟別人比,填海都沒用。地小人口密度高,「人」才是台灣能拿出來跟世界拼的東西,當然我們要跟人家比的是「技術力」、「創造力」、「精緻度」,不是在那裡算我們的農產品跟大陸的怎麼比。土地那麼小,種的農作物是能有多少?畜牧養的也有限,就更不要講什麼金屬礦、煤、石油等等了。
那麼,什麼東西是技術力、創造力、精緻度?
能綜合這三項,又有市場,有前途有發展的是什麼?──動畫、漫畫、遊戲,人稱ACG。

為什麼台灣的政府一直將動畫、漫畫、遊戲當成次文化?日本、韓國,甚至美國,每年用動畫、漫畫、遊戲,賺走多少的台幣?政府為什麼都看不見?

日本有專門的學校,教的是製作動畫、製作漫畫、製作遊戲,也真的有這樣的公司需要這樣的人材,幕前幕後的製作,有專業的聲優等等。韓國政府更是大手筆投資遊戲市場,現在市面上線上遊戲有多少是韓國製的。
台灣有什麼東西?台灣的遊戲廠場的前途只剩下花大把銀子去買國外遊戲的代理權了,自己做出來的東西這邊抄那邊學,一樣的遊戲換個角色換個名字繼續賣。台灣的漫畫,除了少數天賦異稟的作者畫出來的東西還不錯看,剩下的是什麼東西,台灣的漫畫家都是咬著牙在苦撐,不然就是兼職去做插畫家,去做其他的事業。台灣的動畫,這幾年來好像有點動靜,也是雷聲大雨點小,做得轟轟烈烈,新聞一開始報很大,後來呢?有搞出什麼名堂?有沒有上國際舞台?

沒有!為什麼!是這些藝術創作者不努力,還是這些藝術創作者沒能力?是我們的政府無視了他們!林懷民老師都在新聞上感嘆,政府多少年來說要支持藝術創作,但是他都感受不到。舞蹈藝術都這樣了,其他的還能講什麼?(在國外,漫畫已經是第九藝術了,在第八藝電影的後面)

還是抱持著玩樂會拖累小孩子唸書這種陳腐的觀念嗎?現在連新聞都在報,靜宜大學的學生將教材融入遊戲,學童的成績反而進步,玩樂有什麼不對?母獅子也是在玩樂之間教育小獅子狩獵的技巧啊!

希望這封信能給新政府看到,也希望在我有生之年,台灣能在ACG界佔有一席之地。而不是每次只有CW這種類似於地下活動的地方看得到ACG的活躍。

PS:在放上部落格之間我已經先寄給馬英九的部落格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70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無情的死神來了
支持你的想法,只要找到人幫手,我一定會來幫你,哪怕是花的時間不多,
不過我認為台灣也是有用自已方法行銷自已,向布袋戲推向了不少國家(只是愛歡迎程度就不知了我沒太近一步了解)。
但我認為你說的還是很有想法。

05-20 02:29

小正正
PS:在放上部落格之間我已經先寄給馬英九的部落格了!

莫云大大好棒ㄚ!!

最帥的大師來了 科科

11-05 2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hil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線上遊戲史... 後一篇:魔獸世界─談副本心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