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製作】自製Helltaker二創小遊戲 - Ten-Nen Demon

SamChu | 2020-07-24 09:26:59 | 巴幣 12 | 人氣 417

Demo影片

遊戲時間 : 約10分鐘
開發環境 : C++, D3D11
開發時長 : 65小時

遊戲操作 : WASD控制角色移動,方向鍵控制火球位置,R重置當前關卡
遊戲玩法 : 利用角色的技能移動並移動、破壞石頭,當石頭被破壞並且岩漿在與角色相反方向的位置,就可以利用石頭碎片把岩漿填滿,變成可以走過去。遊戲目標是走到鯊魚旁邊。

開發心得 :
這個作品是學校的作業,規定要用自己的引擎,而且要撰寫自己的遊戲文件,從一開始的遊戲提案、遊戲報告、預計要做的工作、每個工作的時長、以及做完之後該任務花了多久時間等等,還要每兩個星期都要跟教授報告進度。

一開始就決定要做Helltaker的二創小遊戲,而且打算除了大部分素材都直接從原遊戲中提取之外,在關卡之間的故事打算自己繪製角色。因為自己的引擎的限制,這次的專案中另外寫了一個粒子系統,類似Unity的Particle System的架構,原本想說寫一個堪用的就行了,結果效果還不錯。有興趣的可以到我個人網頁有放hpp檔。

本來打算一個每個過場動畫的人物都重新畫,但是當我畫完一個人物的時候,發現花的時候太久了,這樣每個星期的工作時長會花太多時間在上面,所以就用第一張圖直接做了一個無臉的角色模板,然後我就只要重畫表情就好了,這樣節省了很多時間XD。

這次的作業算是滿自由發揮的,要做什麼只要你文件的工作時長在合理範圍內,教授都會同意,最後我的完成品算是挺滿意的,不過之後可能要重新寫一個比較完整的UI系統,不然調UI的時候真的很煩QQ。

創作回應

請問
可以私訊請教一些問題嗎?
2021-05-24 00:22:17
SamChu
可以呀
2021-05-24 00:28: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