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宅遊記:五分山氣象雷達站

作者:夏目上將│2020-07-14 23:29:52│巴幣:17│人氣:326
這個也不算甚麼私房景點了,老實說喜歡天文的可能都比我熟。

不過好歹去過幾次,也算是回憶備份這樣。

在講解路線前先看一下這篇基福公路的介紹,畢竟五分山從十分過去比較快,而十分從基福公路過去比較快。

當然,如果不怕塞的,也可以從木柵→深坑→平溪→十分過去。要是住基隆的,可以從瑞芳過去,兩邊路線都很麻煩,假日要塞車會塞很大。

不過這邊地圖我還是從十分畫起,反正找得到十分就一定找得到五分山。

下面就是路線圖(附上Google map連結):


其實路蠻好走的,也就一條山路直直往上,然後注意一下左邊的山壁,入口處會有一個很明顯的地標。



那個計程車司機在那邊裝水,對這邊有天然的山泉水,很適合煮茶,天然沒汙染。整座山唯一會製造人為廢棄物的只有最上面的雷達觀測站,沿路沒有半個民房建築。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點,因為這條路走起來很孤獨。只要你不是跟著一堆車上來的話,上面的景色真的就是一種很空曠的感覺。


這條路我上來大概都會拍個十幾次,很喜歡這條路的感覺。


沿路景色就這樣,很乾淨,除了最頂端的雷達站以外,你找不到半個人造建築。


登上這種山就是一種洗滌心靈,昇華的過程。雖然我是騎機車上去的啦,要我爬這個膝蓋受不了。


這條路的重點從來就不在終點,而在於過程。

對我來說就是這樣啦,沿路的景色才是重點,山頂反而就還好。


在這裡你不一定會覺得天空很近,但你一定會覺得山下的那些城市很遠,可以把那些煩人的事留在下面,上山只要留著好心情就好。


我這個人其實很喜歡往山上跑,台北的話就是跑擎天崗,宜蘭就是上太平山。年輕的時候我有上過翠峰湖,十月騎機車上去的,也是一種朝聖的心情。

不過這些之後有機會再寫成文章吧,因為沒照片,到時大概也只能講講感覺。

或者看今年人生整理我有沒有機會上去,大概得請個三天假調整才能上。不過我都這年紀了騎機車上山路,其實有點危險。


上去剛好氣象雷達站在整修,其實就算是平常狀態,這邊也是不開放的。多數人只能在雷達站門前的小彎道上面賞景。

是還有一個登山步道上的小亭子啦,不過那邊視野沒這邊好。


如果是假日的話,這邊是有機會看到有人玩遙控飛機的,這種飛機速度非常快,真的是大人的玩具。幾年前遇到一時好奇問了價錢,三萬左右。


看飛機飛挺療癒的,不過就算甚麼都不看,在這邊逗留個一小時放空也很棒。


這邊視野真的很好,幾乎可以把整個東北角給看進去。

我也很喜歡找這種可以放空的地方發呆,大學的時候去宜蘭的福山植物園,那個時候運氣好有名額可以直接進去,在那邊看著一個平靜的水池發呆半小時,想自己人生到底是怎麼回事。

大多時候很忙碌並不會去想的問題,只有在這類地方才能夠好好去想。

大概是遺傳的老媽的天性,我很愛自己一個人四處跑。

這裡其實也很適合看日出,夜景就不太行了,光害還是很嚴重。嘛整個東北角晚上其實蠻亮的啦,沒想到這邊也會被汙染。

但這邊其實高度不高,海拔757m左右。所以有光害也不是很意外就是。

來這邊唯一的壞處就是沒吃的東西,想吃甚麼得自己先準備好。但如果有人想來,拜託把垃圾袋下去,這地方沒有垃圾桶,丟到山下的垃圾也很難清理。

如果不想要抬頭心情好,低頭心情差,大家還是麻煩一下,把自己製造的垃圾帶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93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五分山氣象雷達站|遊記|天空|東北角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夏目上將
查了一下wiki,五分山海拔高度才757 m,看樣子是我記錯了

07-15 09: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精靈界篇... 後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大型哥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