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對抗酷暑大戰!冰品製造派對!】冰原之下

作者:澪淵│2020-06-19 20:12:44│巴幣:16│人氣:168


  
  風自狂颺到止息也不過維持了幾次呼吸的時間。

  冰凝的防禦在風刃切割下碎成冰晶,又被捲起襲往方才仍被保護著的對象。交鋒並沒有變成持久的拉鋸戰,他們彼此都沒有拖延的打算。

  「……嘖。」

  插上肩頭的菱形冰錐晶瑩剔透,不消片刻便暈開一抹殷紅,卿嵐毫無猶疑地將之拔出,任不甚深刻的傷在寒風裡自然凝血。

  那幾乎是垂死掙扎。即便前一批冒險者並沒有奪牠性命的打算,那些零零落落、屬性各異的魔法依然在冰獸身上遺落了傷痕,多數是不值一提的小傷,但也有一、兩道較嚴重的,足以在更長時間的戰鬥後拖累牠的腳步。

  直至冰獸的吼聲轉趨低沉,額上獨角——那是判別施法相當重要的關鍵,每每看準了便能即時攔阻一輪猛攻——驟然閃耀出比任何一次都眩目的光,隨後牠前足重重一踏地,低下頭顱以尖角指向他。

  多年來面對征戰與衝突的經驗帶給了他充足的反應時間。幾乎是在尖角末端奠定指向的同時,他的身軀自然而然地動了起來,以毫釐之差避過了那束猛然貫出的冰藍光束。

  石塊與冰晶碎裂的聲音清晰導入耳畔。卿嵐知道那是怎麼回事。

  纏捲冰獸身軀的風暴乘著牠攻擊過後、無力築起防禦的當下包圍纏繞,蒼藍如瀑湧流而出,轉瞬間被凍在毛皮與冰雪上,而後是沉悶的、重物落地的沉響。

  刺骨寒風的呼號愈發低弱,最終平息至無聲。一時間冰原之上似乎也不那麼寒冷了,卿嵐呼出一口氣,以仍充填著幾枚風彈的槍支撐軀體,調整自己紊亂的呼吸。

  體力消耗得超乎想像,他在原地待了好一會兒才重拾起身的力量,上前察看冰獸的狀況。切風彈撕開的傷口被後繼而來的風扯得更大更駭人,最終在風暴的席捲下成了致命傷。

  那些子彈的威力一如既往。他暗想,稍稍動了下自己也受了些內傷的肩,簡單處理、確認沒有大礙後,他走到冰獸頭顱前方,略顯詫異地瞧著。

  冰獸的角消失了:那裡只有一枚圓珠狀的類水晶物體,在旁輕碰幾下便滾了出來。隨著它滾動脫離原主,冰獸的軀體似乎變得更小了些,毛色也黯淡了下來。

  蒼藍眼眸眨動,拾起圓珠翻看。即便對魔獸研究不算經痛,他依然能猜出這是怎麼回事。

  小小的圓珠躺在掌心裡,隔著手套都能感受到那直滲入骨的寒意。無關乎周邊氣溫,那真真切切地,是從冰獸的能量結晶裡透出的氣息。

  這種結晶在他印象裡用途頗為廣泛,即便他自己對風屬性以外的能量產物幾乎沒轍,拿著也不曉得該如何應用。沒有就這麼扔下,他將它收起,踏入失了守門人的冰窟之中。

  深入至一定程度後,重凝冰便成了視野隨處可見的天然產物。它們和一般的冰確實有著雲泥之別,層層疊疊、被重複壓縮再壓縮後產生的獨特結構著實有種美感,不規則地分佈於整座冰窟,無序之中卻依然依循自然之理。

  然而,無暇冰壁中已能瞧見無數窟窿,被挖除了部分,準是方才的那批冒險者取走的。

  縱然覺得可惜,但他自己也必需做同樣的事。

  卿嵐抬手,寒風擬作短刃插入冰層縫隙,滲透後仔細地、依循每一道細緻優雅的紋理切割,盡量使挖除的痕跡不顯突兀。依照委託要求取了足量,他鬆手撤去風刃,將重凝冰置入預先備好的保存容器中。

  回去後他可得休息一陣了,但他連自己得花上多少時間抵達阿斯嘉特都不確定。能高速趕路的前提是他狀況不錯,而現在這副消耗不少體力的樣子顯然並不符合。

  冰原上有魔獸出沒,但願別遇上才好。

  雖然沒撞見其他魔獸,但卻在途中遇上了搶奪重凝冰的強盜群,無奈之餘也不禁感嘆這冰的價值。究竟是為什麼能被哄抬得如此驚人,甚至讓不少搶匪將它視作比金銀珠寶更優先的掠奪首選?

  「交出那些重凝冰,不然我們就得動手了。」

  ……可他想了半天依然不覺得這東西值得讓人冒險去搶。

  但他也沒必要理解強盜的思維不是嗎。威嚇這種東西早已聽得麻木,他壓根沒打算與這些傢伙糾纏,在不想多費體力戰鬥的想法驅使下,卿嵐舉起手裡的槍,指向眼前的強盜們。

  「這是委託要求的東西,可不能隨便交出去。」

  對方自然不會因這句話而善罷甘休。在對方打算做得更多時,他也將風往槍身充填。

  槍口瞄準、鎖定其中一人眉心。那副沉著臉的模樣實在讓人難以判明究竟是威嚇抑或是真打算開槍,但他們很快便知道答案了,喀地一聲扳機扣下,凝形成子彈狀的風猛然竄出。

  此時此刻,抬手以武器抵擋成了本能反應。風彈的速度極快,但近乎反射性的動作也不慢,最終的結果是子彈撞上了金屬刀身,盪開一陣使虎口麻癢的震顫。

  「搞什——」

  「我沒時間陪你們耗。」

  等不及咒罵告一段落,風彈炸裂,氣旋掃出,強風呼嘯使人站都站不住,其中幾名強盜的武器被過於突然的氣流捲走吹開,甚至整個人都跌在地上摔得七葷八素,一時半刻間難以起身。

  那道被壓縮在子彈內的風呼號良久,最終才緩緩淡去。當強盜群總算能看清景物時,哪裡還有那道青綠色的影子?早已無影無蹤。

  卿嵐自然是退走了。

  他只有一個人,即便高階冒險者具有一定實力,也不代表他能在一對多的戰鬥中取得絕對的優勢,在身形已然暴露的狀況下,佯攻而後退避才是最好的選項。

  在啟動子彈裡包藏的狂風後,他迅速地踩上半空——他從來不需要飛行,行走於蒼穹之中是他最慣用的方式——往阿斯嘉特的方向快速移動。將距離拉得越遠越好,這樣才能斷絕強盜追上來的可能。

  ……委託的物品他原本打算隔天再去交付,然而仔細一想,這種可能引來各種麻煩傢伙的東西還是早點離手得好。

  懷抱有些無奈的心情,他加快腳步往阿斯嘉特走去。



我寫完ㄌ。






字數|2087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18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古有爭奪黃金 今有爭奪冰塊

06-19 20:30

澪淵
關於冰到底有多值錢請達人解惑(?06-19 20:33
魔力F的十犬王爺
達人:對我來說這東西並不值錢 1毛吧

06-19 2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