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對抗酷暑大戰!冰品製造派對!】冰花

作者:澪淵│2020-06-05 19:54:01│巴幣:18│人氣:183


  會想試著製作重凝冰,最大的起因依然是好奇心。

  想做一件事往往需要動機或誘因,即便酷暑炎夏對帕修特而言難以忍受,保證能消暑的特製冰品之類的東西依然不足以成為推動她勞心費神去獲取原料的動機。

  真正使她在意的,興許仍是那些特殊的冰而不是最終能食用的成品。

  在廣場偶然碰見那個有些神秘的人後,帕修特對這些東西——那個人與他口中的重凝冰——都提起了些興趣,當時她僅只是問了些關於冰的問題,對於那個謎樣的製冰者,她所知的都縮限在另外幾人問題的答案裡。

  離開廣場後,她回到住宅區,與室友共同相處的空間。

  那奇特的重凝冰是能以魔力造出來的,既然是這方面的學問,拿來問她那對魔法研討甚深的室友通常會得到讓人滿意的答案。

  於是她待在因魔法運作而涼意瀰漫的房間裡,與同樣不耐熱的黑天鵝討論起冰的製作方式。

  「……這件事挺奇妙的呢。」聽完對整件事的陳述,艾瑞絲斂眸思索。

  她聳聳肩,調整坐姿,「我也覺得那個人挺奇妙的,不過這裡既然是阿斯嘉特,那發生什麼事都不奇怪吧。」

  「我指的不止是那個製冰的人。用魔力造的冰來當食品原料,也算是挺有勇氣的。」艾瑞絲不禁感嘆,「消暑是一回事,要是吃下去發生了什麼事可就有些糟糕了……不過多做點手續處理,應該還算安全。」

  「還算安全,也就是說不保證絕對不會出事吧?」

  「大不了妳晚間再吃。」她知道對方體內埋藏的祝福有什麼效果,就算吃下去真的有問題,時間選對就不至於出事。

  付出了無法被光祝福的代價,必然能獲取對等的益處。

  拿過置於桌面的水瓶,將瓶中水倒出,帕修特的視線始終沒離開過那些通透流體,「也是。」雖然她這麼問了,但那個製冰達人應該不至於做出什麼有礙健康的東西才對,不然也沒道理光明正大地出來幫人製作。

  水被倒出後沒有逕自落地染濕地面,而是被某種力量支撐著懸於眼前,維持一枚圓潤水球的形體。

  人造的重凝冰能以魔力鑄成。

  艾瑞絲彈指喚出數隻藍蝶,翅翼掀顫翩飛,「那麼,來試試看吧。」

  蒼藍螢蝶飛舞,不需指揮、不必引導,牠們自然而然地拖曳出魔法的光痕,無數流光彼此交織成網,延伸成陣紋,綻開魔力波動。清澈流水被魔力團團包圍,從徐徐流淌的液態被驟轉低的溫度凍成霜晶。圓潤、晶瑩而無暇,理應是完美的作品——卻不是她們所需的。

  「看起來就像普通的冰塊。」凝望冰球半晌,帕修特搖了搖頭。

  不待她再多說些什麼,冰球表面喀嚓一聲綻出裂痕,如同蛛網般往整枚球體擴散,最終回歸冰涼的水球型態。

  「單純將水凝固成冰顯然不是正確做法,我們得想些別的方式。更複雜一些的。」必然是某些環節出了問題,或許是……「時間延長一些,再試一次吧,我想我們該主動調整它凝固後的形狀,而不是順其自然。」

  她點了點頭,暫且是在一旁先看著了。

  水球在精密的魔力操作下分成數層水體,自底開始凝固,一點一滴。魔法陣構築出類似冰川底層的環境壓力,於此同時水珠彷彿有意識地時不時飄移,在適切的位置凝結成冰晶並經受壓力,就如當初在廣場上窺見的那般,她眼前的冰逐漸有了清晰而精緻的疊層結構。

  不及推算過了多久時間,最後一枚水珠停止流動。

  與其說成品是單純的冰塊,更精確的說法應該是——冰花才對。不像水球瞬間凝結後的模樣,它是如同盛放花卉般的層疊結構,一層又一層,好似真正的花瓣包裹內層更小一些的冰片,構築出一朵半開重瓣花似的冰晶。

  按理說不可能靠單純結凍形成的物體。

  「這算是成功了吧?」壓上維持冰霜不融的法術紋印,艾瑞絲將冰晶遞給帕修特,「妳既然見過,那應該也能判斷出這是不是重凝冰才是。」

  冰塊落在掌心溢散凜冽寒氣,羽蛇生來不畏寒的體質使她能輕鬆抓著冰晶反覆檢視。投映眸中的早已不是原先瞧見的冰晶模樣,而是更真實、更原始的,冰的本質。

  那以小型冰晶而言有些龐大過頭的魔力量讓她確信這不是失敗品,加上這符合那人描述的形體……確實是她所需的。
  
  「和他提供的特徵相符,到時候我再拿去給他確認吧。」在她想好要把什麼配料混在冰品裡之後。

  而且,這一小塊冰似乎還不夠做出一碗的量……

  「有了一次成功的經驗,要做出第二次、第三次,都會更容易些。」藍蝶飛舞,艾瑞絲指引牠們重新編織法陣,替下一輪重新凝結做準備,「不過,這些步驟花費的魔力可真不少,就算是專業的魔法使用者也沒法一次做太多出來。」

  她得找找看有沒有較節省魔力的方式了,再不然就是從眼前這條同樣魔力頗豐的羽蛇身上抽能量來用。

  「除了這樣製作以外,他還有說可以如何取得這些冰嗎?」她隨口一問。

  「有是有,但到冰山或冰川裡頭去挖也不會輕鬆到哪裡去吧。」把重凝冰裝入容器後塞進影子裡,帕修特重新捏了顆水球扔進藍蝶編織出的法陣裡頭,「他說高壓環境也會形成重凝冰,那要挖很深才找得到呢。」除非地殼變動。

  就某些層面看來,自製或許還是相對容易的選擇,外出去找還有撲空的可能,或是更糟糕的——與人衝突,她相信絕對不乏為了取得冰而與人大打出手的人。

  天氣一熱,腦袋被燒壞的傢伙就一定存在。

  有了一次成功經驗,這回製造的過程順遂不少,然耗費的魔力量依然頗為可觀,負責維繫法陣運轉的藍蝶都變得有些黯淡——想再靠牠們製作恐怕是不可能了。

  一個眨眼的瞬間,那些藍蝶全數消失不見。

  「老把魔力花在這上面也挺累的。」雖然艾瑞絲自己其實相當習慣大量使用魔力了——在南弗摩爾進行各種需要戰鬥的委託時,消耗大量魔力已成了家常便飯。

  尤其是對手格外強悍的時候。

  但,在日常生活裡耗上這麼大力氣似乎還是頭一遭。

  「也是啦,下次我用其他東西當魔力源吧。」指尖漫不經心地捲起頰邊鬢髮,帕修特很快想到了替代品。她們相識的契機。拿來做魔力源倒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那最快也是明天的事了,艾瑞絲已經著手開始收拾剛剛用上的少量實體用具——畢竟主體是法陣,撤銷魔力後便不復存在,她們要收拾整理的也只有些容器而已。

  物品被妥善擺放、排列至原先位置,而後帕修特想起什麼似地開口,「對了,到時候如果做好了成品,可以帶回來給妳試試味道。」目前的半成品大部分魔力與製作時用上的魔法陣都不是她提供的,還是讓原料真正的提供者享受這些比較好。

  說是這麼說,但思及對方的職業與諸多限制,帕修特懷疑提議有高機率遭婉拒。

  然而事實卻不若她所想。
  
  「那也不錯,可惜我不能吃太多甜點,最後可能還得讓妳幫忙解決。」艾瑞絲竟真的同意了。只不過她沒有特別喜歡這些食品,更別提吃多了還得顧慮身材問題,淺嚐才是最好的選擇。

  「只要冰裡不添進什麼奇怪配料,我都樂意幫忙解決的。」她點了點頭,視線落在自己的倒影上頭。

  明天再去廣場看看吧,順道把這些冰交給那個奇特的人。

  她替明日的行程添上了一筆。



排程大爆炸只好先發,月初怎這麼忙。






字數|2603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65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魔力F的十犬王爺
魔力耗費可是很劇烈的ㄋ

06-05 23:31

澪淵
所以她的比喻是和主線Boss打過的那種感覺(?06-05 2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Ques...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