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關於全靈一統教

作者:夏目上將│2020-06-05 11:23:26│巴幣:4│人氣:91
全靈一統教是由某個星系數百個一神教派在長期的宗教戰爭與教義辯論後,於世界樹文明的統一曆742年誕生的邪教組織。

所謂的邪教定義是由世界樹文明所明定的,因為該教派有非常強烈的滅世思想。

全靈一統教主張所有具靈性(靈魂)的存在本為一體,在宇宙大爆發後才會化為千萬分身。而整個宇宙走向寂滅的過程,就是原本分裂的個體靈魂逐漸統合為一的過程。而這個唯一的靈,在教義中被稱為「全靈」

而在探索曆224年,當時的教主馬爾可二十四世便於新年彌撒中宣告,意圖阻止宇宙毀滅,創造全新宇宙的世界樹文明是阻礙所有靈魂回歸的「大敵」。於其根源所在,某個古老的一神教經典中,「大敵」、「撒旦」等詞彙都是象徵不共戴天之仇,絕對無法和解的意思。

全靈一統教並非單純的神祕教派,他們的教義理論中其實充斥著大量的科學與偽科學理論。其中最主要的核心理論的就是靈魂理論,此理論概要是除了資訊體生命,所有有靈性的存在都是有靈魂的。

在全靈一統教,沒有靈魂的存在都沒有「魂權」,也因此全靈一統教的信徒遇到世界樹文明的資訊體生命都會以相當殘忍的方式對待。他們有許多方式能讓資訊體生命感到痛苦,也有能限制或囚禁資訊體生命的手段。

他們深信資訊體生命只是一堆資料的堆疊,沒有靈魂也沒有自主意志,是不需要給予同情與憐憫的。某段時期的世界樹文明公民的自殺潮,據可信消息來源,背後就是由全靈一統教的信徒所推動的。

除此之外,利用駭客手段進入世界樹文明的網路節點對伺服器進行破壞;煽動有機生命體暴動脫離世界樹文明掌握;以恐怖攻擊的方式破壞世界樹文明的星際運輸據點等,都是全靈一統教的行動方針之一。

自統一曆742年之後,全靈一統教以星火燎原之勢,寄生在世界樹文明的網路中快速發展遍地開花,幾乎有八成以上的有機生命體信奉全靈一統教。但在世界樹文明的開明政策下,這些四處搞破壞的狂信者並沒有受到制裁。

世界樹文明只是盡量以資訊安全為由,限制全靈一統教的大部分偽科學知識在其網路中流通。

因為如此,不同星球或星系的全靈一統教教會科技術會有顯著不同。如今保存最完整教義與偽科學文獻等資料,只能在其全靈一統教的原初之地「耶路.撒雷姆」中找到。

雖然世界樹文明一直以來都是被動接受全靈一統教的各種騷擾與破壞工作,追根究柢是因為這些恐怖活動無法撼動世界樹文明的根基。世界樹文明本體自統一曆後已是整個宇宙的超光速網路架構,需要依存網路來傳播訊息的文明是無法放棄網路的,即使試圖架構新的獨立網路,一但被發現也馬上會被入侵。

在附庸文明的條款中就有一條明定,如果有私設網路的行為,世界樹文明在發現後有權不需問過該文明的執政機構,直接入侵並占有。

在這前提下,全靈一統教對世界樹文明的對抗方式只有一種,就是拖延世界樹文明找出拯救宇宙的方法,直到宇宙毀滅為止。

也因此,世界樹文明的「模擬創世實驗計畫」一直在全靈一統教的關注中。如今,全靈一統教已滲透進主持實驗計畫的戴森網路能源集合體內。他們雖然試圖用各種手段破壞實驗數據,但並不知道自己早就已是世界樹文明計畫裡的其中一環變數。

雖然被定義為邪教,但世界樹文明基於文明保存的原則,一直沒有對全靈一統教痛下殺手。對世界樹文明來說,比全靈一統教還要嚴重的問題實在太多了。而且真要處理,鎮壓後續帶來的反動會更麻煩,所以對其放置不管就是最好的處理方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61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全靈一統教|邪教|一神教|末日教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經營應用篇:特殊節日的活... 後一篇:經營應用篇:意外的收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