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殘業】相關設定(2020.05.29)

作者:幻夢‧謊言│2020-05-29 19:01:09│巴幣:4│人氣:92







被安逸時代的人們,當成是古代的哲學家、寓言家們編撰出來警惕世人的虛構存在。
 

由心中充斥著各種惡意思想,或遭遇讓人心崩潰;絕望的慘劇、被欺辱而瘋狂、因慾望而墮落……等等的人類所變化而成,有著常人所無法擁有與對抗,跳脫常理的力量。


罪這種存在,主要分為特殊罪名與大眾罪名、無罪名三類。


而不論是哪種罪名,在最初轉化時,大多都僅有下級程度的力量,但三類在力量上仍有極大差距,且縱使只有下級程度,也已非常人所能對抗的存在。


特殊罪名為數量僅一或個位數的稀有個體,基本上有著特殊罪名的罪,執念都非常強大,且有著與罪名相符的能力,實力最少也能成長至中級罪的程度,大多都能成長至上級罪(受到執念影響)。
 

大眾罪名是極為普遍的一群,基本上都是由,沒有什麼特殊執念的人類所轉化,雖然也有著能力,但實力遠不及有著特殊罪名的罪。
 

無罪名是罪中最弱也是最多的一群,基本上都是由,心中滿是充滿雜念的惡意、慾望的人類所轉化,連能力都沒有,僅有肉體能力變化為超越人類的瑕疵品。
 

不過雖說無罪名僅有肉體能力強化,但若在不考略戰略,以正面交鋒的狀況下,一個無罪名的罪,也能夠殺死數百至上千個手持冷兵器的人類,或幾十、甚至百餘個持熱兵器的職業士兵。
 

有極少數特例能由無罪名,轉變為有特殊罪名。
 

而不論是哪類的罪,都有著罪化程度差別。


無罪名初始為百分之十,最大僅能至百分之十五的罪化。
大眾罪名初始為百分之十五,最大值能達到百分之三十的罪化。
特殊罪名基礎質為百分之三十,大多數可成長至百分之七十,各位數能突破七十,但幾乎沒有能達到九十的個體,僅有傳說中的原罪,才有著百分之百的罪化。
 

罪化程度越高,越是脫離人類範疇、再生能力也越強
但因為體內仍有人類的部分,因此大多數的罪,若遭到斬首、刺穿心臟等致命攻擊,或內臟破壞、超出再生上限的傷害,依舊會死亡。
 
 

氣行

察斯特於四十一歲發現並研究、命名的系統。


因氣行系統開創不過三十餘年,因此只發現了四種氣系,鬥氣與戾氣、靈氣、無氣,除無氣外,其他三系都可以後天額外習得。
 

最初激發的氣的種類,與性格有著一定程度的關係,特化型性格影響更大,例如鬥氣系者狂氣型者都較為剛直、火爆,鬥氣系戰氣型者則較為穩重、冷靜。
 

武鬥類型的鬥氣系中有兩種特化氣型,以攻擊為防禦的狂氣,與攻守俱佳的戰氣。
 

戾氣系已知只有戾氣一種戾氣顧名思義便是殺氣強大的殺氣不止能夠兵不血刃的擊潰敵人的心理,也能夠化作實體造成傷害。
 

靈氣系種類太多且爭議太多,所以無法歸出特化種類但大多數的靈氣系都是以輔助為主。
大多數靈氣系的氣行者都是擔任治療相關職業,透過為傷者注入氣,使細胞加速活化代謝與分裂再生,以達到治療。
 

無氣系,虛無飄渺的一種氣只有天生擁有才可能習得無法靠著修練習得,這種氣系不是天賦極佳成功激發出氣便是一生都沒有氣,這種氣型者在激發出氣前通常較虛弱擁有者極其少數
 

 

大陸、國家介紹
 

露薩莉亞大陸

以該大陸傳說中的創世神之名所命名的大陸。
 



愛因茲共合國

一個致力於科學研究的大國,於露薩莉亞大陸歷兩千年九月九日,引起將大陸上所有國家捲入其中,長達十年的世界大戰,於戰後亡國。
 


赫里希

一個政教合一的國家,教廷有著比政府更高的權力,與愛因茲共合國同為引起世界大戰的其中一國,同樣於戰後亡國。
 


賽恩茲王國

位於露薩莉亞大陸東方的國家,最初是由野蠻人所組成的部落國崇拜著傳說中在創世神厭倦管理而休眠後,靠著強大武力統治神界名為賽恩茲的戰神以其之名做為國名。
 

該時期的賽恩茲人相信,自身有著強大武力才能獲得勝利與榮耀所以十分崇拜靠著一己之力統治神界的戰神賽恩茲因此賽恩茲王國每次作戰前,一定會舉國祭祀且每年都會舉辦祭神武鬥競技大賽,以取悅賽恩茲。
 

賽恩茲是個宗教狂熱國他們對於信仰極為瘋狂在該國不小心觸犯禁忌將被視為褻瀆神,而遭到毆打致死甚至是施以火刑處死。
 

採取強制性國教政府與教廷合一的政體,由國王與教宗分別把持政府與教廷的權力。
 

賽恩茲王國的首任國王為了鞏固王權與民心所以向人民宣稱自己是賽恩茲與人類所生的混血之子並將姓氏取為賽恩茲。
 

教宗因為教宗被賽恩茲人民視為侍奉神的人也就是最接近神的人所以必須由身分高貴的人擔任因此從第三代國王開始便由王族中聲望僅次於國王的人擔任。
 

人口約有七千萬。
 

 
賽恩茲城
賽恩茲王國的王都,賽恩茲城中最著名的,便是用於舉辦祭神武鬥競技大賽,刻有巨大的戰神賽恩茲雕像的巨型圓型競技場。
 
 

羅薩帝國

位於露薩莉亞大陸東南方,與賽恩茲王國領土接壤的國家,有著千年歷史的強國。
 

最初為主要由貴族所組成的元老院、擁有軍權的貴族執政官、由多數人民代表與少數貴族組成的部落會議,三者互相制衡的共和制,在建國三百餘年後,被一位渴望將權力集於一身的終身獨裁官,改為帝制。
 

人口約有一億八千萬
 


瑪爾斯城
羅薩帝國首都。
 

波多斯王國

位於露薩莉亞城西南方的王國。

人口約有五千萬。

 
波多斯城
波多斯王國的首都,有著許多獨特的中東風建築與繁華的街市每日都有珠寶、地毯等商隊到此交易。
特產為寶石、地毯與波多斯古文明時期,用來施行各種儀式的的土偶。
城北方有一座,自古文明時期便用於供奉神靈的聖域森林,沒有王室命令不可進入。
 
 

亞格納聯邦國

位於露薩莉亞城北方,在世界大戰結束後,由多個國家合併組成的中大國家,東連賽恩茲、北接霜之國、東南連巴拉比共和國、西接納特里共和國。
 

人口約有八千萬。
 


巴拉比共和國

位於露薩莉亞城東南方的中等國家,東連賽恩茲、南接羅薩。
 
人口約有四千萬。



西列聯合國

位於露薩莉亞大陸西方,在世界大戰結束後,由數個在大戰中衰弱的強國,聯合組成的中等國家,東連納特里共和國、北接霜之國。
 
人口約有五千萬。
 


納特里共合國

位於露薩莉亞城西方,近乎全部的國土都是雨林;森林;樹林、有著豐沛生態資源,且致力於保護自然生態,與世無爭的國家。
 
領土雖廣,但人口僅有兩千萬。
 


霜之國

位於露薩莉亞大陸北方,天候幾乎是全年冰寒,是露薩莉亞大陸上建國時間最長、領土最大、實力最強的王國。
 
瓦爾哈拉
霜之國首都,一座由石材堆砌而成,具有濃厚中世紀風格的大型城市。
城中有著一座由大理石所雕砌而成,如同神殿一般的美麗城堡。
 
 

城市、組織、地點介紹


露薩莉亞城

位於大陸中心,以大陸的創世神之名命名,古代時是祭祀創世神的神殿的一座巨型自治城市該城市約有五百萬人口因不受任何國家干預、處於自治,而被稱為自由之都。


自古便有許多從事於各種貿易的大規模商會,因露薩莉亞城的自由自治,而將本部設於露薩莉亞城,使得城市長期都極為繁榮。


同時,市議會與商會也靠著這份繁榮,所帶來的巨額資金,聘用了各種出色的傭兵,以資金與軍隊為後盾,嚇阻與擊退了許多意圖侵略、佔領露薩莉亞城的國家、幫派、匪徒。


於二零四八年、殘業協會成立前一個月,被當時正雲遊大陸推廣;傳播氣行,後來的殘業協會初代會長察斯特所相中,並以震撼世間的天價金額,從當時的市議會手中買下所有權。


在殘業協會成立並步上正軌後,察斯特便以因為露薩莉亞城是自由之都,不該有任何國家勢力存在、介入為由,將存在於露薩莉亞城內的各國大使館全數撤除,轉而成立殘業協會投資;入五成股份、進行監督,由與協會簽有嚴格契約,且本部設於露薩莉亞城的,知名大型商會建造與經營,專門提供外國使節、重要人士入住,提供最高等級接待,與最嚴密安保的飯店。


露薩莉亞城蓋在平原之上東、南、北三面的入口有許多條但西面因為有一條大河所以入口只有一條大橋。
 


殘業協會

由時年五十八歲的察斯特於二零四八年買下露薩莉亞城而成立。


在露薩莉亞大陸上,為最知名且最受愛戴的氣行者組織,與多數國家、自治城市、商會皆保有良好的外交關係。


自成立元年開始,每一年都會舉辦入會試驗收入新血,協會中有許多才能出色,且享有良好評價、名聲的氣行者。


於露薩莉亞大陸近乎全部的國家,與各個自治城市內都設有支部,因殘業協會的性質為組織,而非國家,所以稱之為支部,但其存在與國家大使館相同,屬於外國領地,支部存在國的法律,不適用於支部範圍內。


在身為會長的察斯特的名聲,與顧問脈靈長期進行的良好外交之下,殘業協會成員在各國皆享有,一定程度的司法豁免權,但仍會受到該國與協會調查部門的調查,以確保沒有蓄意犯法。




殘業協會六扉組

察斯特於二零五六年成立,六扉分別為業、狂、鬼、睡、沉、鏡,以其戰鬥、性格等特性賦予名稱,與會長、顧問還有主要活動於暗地中的霧首領,平衡掌握著權力,但因為會長、六扉、霧首領,皆無心處理文書工作,因此殘業協會的運作,基本上是由顧問一人撐起。



 
殘業協會霧集團

與六扉組同樣於二零五六年成立,殘業協會中不可見光的隱密集團,負責拘捕消滅協會中的潛在威脅,與收集情報、獵殺危險性高的罪……等,成員僅有十多名,但首領為S級,四名副手為A+級,其餘成員也有著A級實力。
 



殘業協會本部

位於露薩莉亞城中心,察斯特買下露薩莉亞城後,將位於市中心佔地極廣,且如同皇宮般富麗堂皇的市政廳推平,原地重建而成,外圍有著鐵欄杆與四個大門,鐵欄杆內有著廣闊、種滿花草的庭院,接著進入本部僅有東;西;南三個入口,皆需通過一條長廊。

 
本部主棟高三十層樓,會長室與顧問辦公室、六扉辦公室皆在三十層,一樓大廳用於接取委託。


除此之外,地下還有五層樓,除第五層空無一物外,其餘四層皆為研究室,地下五層深一公里的下方,還有屬於殘業協會的車站。
 

別棟,位於主棟旁,高十層樓,平時的作用為,協會成員間對戰、訓練的場所,在非常時期則用以收容大量平民避難。
 
 

希克爾

位於露薩莉亞城東方,一座富庶且先進的都市。
 
 

巴塞納

位於露薩莉亞南方,一座充滿活力的港都,與露薩莉亞相同,是不屬於任何國家的自治城市。
有著一處自古傳聞,在那裡觀賞美景的情侶,都能獲得幸福的海崖。
 


禮博
位於巴塞納隔壁,一座有著許多知名婚紗店、糕餅店、戒指專門店的城市,是許多準備結婚的伴侶,必定前往的城市。
 


迪克斯城

位於露薩莉亞城南方,因為龍蛇混雜且缺乏經濟效益,導致沒有任何國家願意掌控的,破落城市。
 


混沌森林

座落於露薩莉亞大陸最北方。

一座上空籠罩著濃厚到令人感到不祥的可怖黑雲、樹木皆高五十公尺、內部瀰漫著濃厚且詭異的黑色霧氣、散發著令人寒毛直豎詭異的氣息與磁場、難以測量範圍的廣闊森林。

森林中有著不計其數的兇猛魔獸。
 


亡者峽谷

通往混沌森林唯二的路徑之一,寸草不生且佈滿致命瘴氣,時常有魔獸出沒,是修行者常去的地方。
 


柏德議會

由學習了氣行的,原各國政府高層成立與擔任,他們建立了柏德城,作為抵抗魔獸與探索混沌森林的前線基地。


曾經是一群有著偉大志向、被人尊崇的人,但在聲望提升、財富暴漲後,遺忘了志向,沉溺於酒池肉林,墮落成眼中只有自己的名望與財富,貪生怕死、利用他人的腐敗人渣。



柏德城

由柏德議會掌控,不隸屬於任何國家的巨型中立自治城市,座落於露薩莉亞大陸最北方,與東方相離上千公里的亡者峽谷,是通往混沌森林唯二的路徑,但與寸草不生,且佈滿致命瘴氣的亡者峽谷不同,柏德是個四季鮮明,且生機勃勃的城市。

 
為了阻擋北方魔獸的侵略,柏德北面建有高達五十公尺的鋼鐵城牆,城牆上還有著無數對地與對空砲台,南面也建有與北面同等高度、配備同等數量砲台、不過不過僅有門框而沒有城門的城牆,但南面城牆的職責並非抵禦魔獸,而是狙殺越過柏德城,向大陸侵犯的零星魔獸。

 
而城牆內則是有著,一座位於城市中心、作為柏德議會成員議事與起居、高達數十公尺的鋼鐵高塔,與大量經過規劃分區,提供給隸屬於議會的氣行者、不隸屬於議會,但自願協助的氣行者、各個國家派遣支援的士兵、傭兵、柏德城平民、往來商人、旅人居住或短暫休息的房屋、飯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88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殘業|幻夢‧謊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950513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意寫】自己... 後一篇:【殘業】人物介紹(2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