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黑感霧》沒落的伊始,叫人不勝唏噓——《幼女戰記》【四】

作者:黑霧│2020-05-22 10:10:09│巴幣:2│人氣:73
  雖然標題是「四」,但實際內容是《幼女戰記》小說第十集內容。

  怎麼說呢,其實氣氛在上集感想就提到了,而實際上過往多集的精彩戰術,都能叫人感受到帝國的轉弱,勝利早已經蓋不過劣勢。

  本集完全集中在描述帝國的致命處,借作者於後記所言,是帝國完蛋路線上起承轉合的起部份。

  認真說,個人看得很羨慕。

  啊,竟然有那麼多篇幅來寫,是一整集!說好聽是細膩,難聽就是囉唆,真的是一整集都在說帝國如何不行了。

  當然,實際上不行也有很多種,例如是不是要勝敗二元化,又或者不至於敗的非勝利等等,各角色都紛紛表達了想法,就連一直活在美夢中的人都終於一一夢醒而採取行動了。

  不過,作者又在這裡開了一個惡質的小玩笑,好吧,其實一點都笑不出來。

  將軍級別的人馬,在體認到帝國沒辦法藉著戰鬥勝利下去之後,開始思忖後備計劃時,身處兩地不論成長還是面對狀況都不同的二人,竟然不約而同地想到以進攻的方式來奪取最佳的防禦。

  啊,我有看到,就連幼女也在戰場上上演了這一幕,沒辦法後退,也不能用「轉進」,面對壓倒性數量的敵人,唯有先行衝鋒再加上斬首戰術來尋找一線生機,還真是「巧合」啊!

  各式各樣的巧合基本上是《幼女戰記》的招牌了,然後利用戰爭迷霧與讀者上帝視角營造出看戲的氣氛——我知道真相,但劇中的人不知道而產生出焦慮感,心裡喊著「這就是真相啦,還在懷疑什麼!」,然後隨著發展,又產生出不同的歧路,巧合搭上巧合、誤算再加上誤算,交織出叫人想問「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無奈。

  看著《幼女戰記》的幼女從一次意外中崛起,比起思考戰爭為何物之前,以享受戰術的精彩與勝利——好吧,加上一點點的外掛——作為故事的切入點,繼而進化到部隊的經營與指揮,讓戰術層面擴大,漸漸成長到涉獵戰略的層面,最終還是離不開政治到國家層級的問題。

  回首一看,十本小說,而且《幼女戰記》算是和《Overlord》有得比的厚本小說,真是一趟漫長,叫人滿足於成長的旅程,看著如此戰無不勝的帝國卻走到了只剩下滅亡單行道,除了唏噓地嘆一口氣,和劇中人一樣無奈地喊一聲「到底在哪裡錯了」還能作什麼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06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