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近況報告

作者:亞熱帶人│2020-05-05 10:38:23│巴幣:14│人氣:171
1. 眼睛的狀況看來高度的受天氣(乾燥、空氣品質)的影響。有時候空氣品質好的時候就跟常人沒有兩樣,當空品到紅色警示的時候就非常糟糕了。

  怎麼說呢,好想搬到台東住。(但是醫療資源就……話說首先是要有錢啊)

  睡眠也是很重要的呢,高品質的睡眠對包含眼睛在內的健康狀況都有很正面的影響。

2. 高中、大學的時候總是會對某些氾濫的商業創作題材抱有輕視的態度。當我最近意識到我非常想看異世界轉生類別的小說的時候,才了解到這些題材之所以出現都是為了因應某種特別的需求。

  所以說,異世界題材是為了想逃避人生沉重壓力的慾望,輕鬆的校園戀愛喜劇是因為想體驗或回去那樣的青春,色情小說是為了滿足性慾。跟那種想要為藝術而藝術的小說,是完全沒有可比性的。因為目的就不同。

  就好像硬要把周星馳的電影跟侯孝賢的電影做比較。侯孝賢的電影可能比較有藝術性吧,但周星馳的電影好笑啊!

3. 話說從以前就常聽到有人將悲劇或者黑化捧成創作的最高類別。突出殘酷的面向的作品會被評價為寫實,反之就是不寫實。就好像水星領航員也要被人攻擊不寫實。

  概念混雜在一起不是很容易區分呢。但就殘酷來說,多數人的人生也沒有經歷過那種血肉橫飛的場景或是遭遇窮凶極惡的人物(小奸小惡的大概常常遇到?),反之多數人也可能經歷過那種小確幸的時光。為什麼強調A就被認為是寫實,強調B就被認為是不寫實呢?

  亞里斯多德的話經常被抓出來做依據呢。以前一個哲學系的老師跟我說過,希臘悲劇「讓人遭受毫無道理的痛苦。這種生命的痛苦與這個人做好事壞事沒有關係。這是種彷彿命定般的不幸。就此體認人類命運是人類無法預測的,並藉此超越這種痛苦。」

  怎麼說呢,俄狄浦斯做錯了什麼嗎?沒有啊,為什麼他要落到自毀雙眼放逐荒野的情境呢?

  不為什麼,因為命運是這麼說的。

  這麼說來,克蘇魯神話也很希臘悲劇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19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鬼才
透過故事獲得娛樂也是很重要的事情呢
我以前也不理解這件事XD

05-05 11:05

亞熱帶人
樂趣是很重要搭!
05-07 15:39
如月 瞬
希臘神話悲劇最大來源→宙斯(那根本沒在管)的小頭(#

05-05 15:28

亞熱帶人
要是宙斯能管好自己的雞雞Q
05-07 15:40
曲蘿幻
透過故事獲得娛樂也是很重要的事情+很多

05-05 22:50

亞熱帶人
沒錯!
05-07 15: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g00003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摘】西班牙在美洲的征... 後一篇:近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