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健行家] 觀音山系列之負重前行。

作者:銘叔│2020-03-22 10:35:06│巴幣:25│人氣:654

請搭配以下影片觀看本文:




觀音山系列之負重前行


(難得的好天氣。)


  這幾天常常是陰雨綿綿,難得這個周末居然出了大太陽,那當然要趁此良機出門踏青囉,同時又想到好像許久沒有爬山,為了恢復一下爬山的感覺,於是我決定練習一下負重。


  雖然說是要練習負重,但說實在的我也揹不了多重,畢竟我還是個登山菜鳥嘛,我的背包內塞了兩瓶兩公升的水瓶,其中裝滿自來水也就是生水,再加上兩公斤的槓片,最後就是塞一些中午要吃的糧食與飲用水,最後測量這些重量加總為八公斤,而我女友則是約五公斤左右的重量,而我女友之所以揹比較輕,並非我看輕她,而是她並沒有做過類似的訓練,我怕她會受不了,於是先讓她從簡單的重量開始練習。



(每次看到這個指標都覺得路好遠。)


  這一次負重練習,我們走的路線並非我常走的路線,而是適用於一般初學者的路線,路線是由觀音山登山口繞到凌雲禪寺後方,然後接步道最後來到北橫入口,詳細路線可以看我影片比較清楚,影片開始的地方就是凌雲禪寺的後方了,而等我女友練習比較熟練後,我將會再拍我常走的路線。



(北橫步道入口。)



(雖然天氣很好,但地依然有點潮濕。)



(樹根都長到陸上了,若是雨天請避免踩它,很容易滑。)



(女友表示這是世外桃花園。)


  由於太久沒爬山又加上負重,我們兩人真的爬到氣喘如牛,幾乎到每個休息站都會停下來,但我們盡量少喝水,畢竟喝太多水會更累,會使熱起來的身體又冷卻下去,除非是真的承受不了才會大量飲水,要不然我每次爬山水的量幾乎沒甚麼變化,只有要騎車離開前才會喝光。


  雖然常常爬觀音山,但我還是很愛它,不論是清新的空氣亦或是美麗的景色,都給我深深的依戀,或許是我從小就常爬,也可能是它有著一種魔力,讓我念念不忘。



(將到到達午餐的地方囉。)


  不幸中的大幸,當我們即將到達望瞭時,開始起霧了,心裡有種不安不斷湧上心頭,但這一路真的又餓又累,疲憊的感受催促著我快去吃飯,於是我並沒有道出我心中的不安。



(下午就起大霧了。)


  果然,吃完後就開始飄雨,幸好只是下一小陣,我們又剛好在密林之中,沒什麼被淋到,真是老天保佑。


  而我們本來計畫是吃完午餐後我們會接八里上硬漢嶺的步道上山頂,但路途中我提及了北橫五段,我認為這條路走起來才是最艱辛,尤其是有負重的情況,因為此條路段幾乎都是爛泥巴又陡峭,每每向上一步,你所背負的重量會像一隻無形的手用力地將你往後拉,形成一種走一步退三步的窘境,而這一切只能憑藉你的經驗與耐力去抗衡,難度不低。


  沒想到我都說得如此可怕,女友反而更想挑戰了,真的是被她打敗,由於這條路比較潮濕,就算是大晴天來也是如此,切記要爬這一段路,經驗缺乏的人最好穿雨鞋,否則很容易跌倒或是拉傷。




心得

(美麗的櫻花。)


  這一次的負重之旅收穫頗多,最大的收穫就是我發現自己的體力真的很不行要來多練練,而我女友則是在吃午餐的時候就把水都煮掉了,於是在下半場的北橫五段之旅中顯得輕鬆不少,但她依然被這條路的潮濕與陡峭所折服,單論體力我們兩人真的是慘慘慘,但體力的提升別無他法只能多多運動了。


  盡管天氣極好,在觀音山的午後仍常常起霧,甚至飄雨,這樣的情形在夏天更是常見,若喜歡登山踏青的朋友,還請早早出門,這樣才不會因雨而敗興而歸喔,雖然我也滿喜歡雨中的山林的,有另一種恬淡與靜謐。





  最後感謝大家的觀看,不知道愛爬山的大家,是不是也會進行這樣的練習呢?我是喜歡負重練習,主要是這樣爬山才有運動到的感覺。



若是喜歡我的文章還請追蹤我的粉絲團部落格喔!!
同時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山林的美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5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觀音山|硬漢嶺|北橫五段|爬山|登山|銘叔|負重|自然|風景

留言共 3 篇留言

紛紫
同樣時間,你在北橫觀音山,我在南橫天池(拇指

03-22 11:08

銘叔
讚讚讚,下次要去挑戰北投的向天山03-24 21:22
阿霞
親近大自然

03-22 11:23

銘叔
對阿,很舒服的03-24 21:22
一劍封邪兵燹
原來是喜歡爬山的人啊!

03-23 17:38

銘叔
當然囉!03-24 2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ken20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動物驚奇...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食論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0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