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安格夏迷宮的賽跑】與觀察者的見聞

作者:澪淵│2020-03-21 14:29:26│巴幣:8│人氣:90




  通往遺跡下層的道路已然開拓,意味著他們必需踏入另一片未知場所中。

  艾瑞絲不再繼續探索上層環境,轉而踏入下層遺跡的迷宮裡,尋找抵達終點的最佳路線——當然,那是前些日子做的事了,幾日來她都沒有踏入迷宮裡頭,現下仍在入口大廳裡休整,紀錄自己目前的所見所聞,並從既有地圖裡找尋需要進一步探索的地帶。

  這幾日內知曉與經歷的事件太多,多得讓人難以吸收消化。

  回顧幾天前,她與幾名冒險者一同做為先行者進入迷宮,卻在半途遇上緊急情況——和守寶妖精一同與闖入下層遺跡的克赫蓮,南弗摩爾的大敵交手。

  而更糟的是,趁著他們與守護者一同對抗克赫蓮的時機,北弗的軍隊早已憑自己的方式跟著侵入遺跡下層,甚至已在各個深淵岩洞中駐紮完畢。與他們的目的相同,都是為了抵達迷宮的終點,取得魔神的無敵之軀。

  因著這原因,尋覓路途的任務愈發迫切,他們得在守寶妖精指示下於最短時間內找出正確路線,搶在北弗之前抵達目的地,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真糟糕……」

  在地圖上頭描上幾筆,艾瑞絲低語。

  那張地圖並不完整,過半紙面都是留白。意味著那些都是她與其他冒險者們沒走過的路,或許會在裡頭遇上能做為中繼站的魔力之所,更可能碰見敵方佔領並加以利用的深淵岩洞。在上頭圈選出幾個地區後,她站起身來,望向即將深入的迷宮。裡頭並不是幽暗的環境,有著足以清晰瞧見路途的魔力照明。

  光亮會給人安全感,即使她是生於夜色的種族亦同。

  迷宮前段姑且是安全的,就算有威脅也早被剷除殆盡。確認裝備與地圖都帶上後,艾瑞絲披上無聲消逝,往裡頭走去,而隨行的魔物——蓋澤,以無數眼球與觸手組成的造物跟在她身旁,主眼之外,其餘較小的眼珠也張望著探測前方。

  這回申請了隨行魔物輔助可能遇上的戰鬥與擔待各種紀錄工作,路程或許會順遂些。

  但他們會遇上什麼仍舊沒法保證,可能是北弗的軍隊,也許是同樣在迷宮裡探索的冒險者,或是遺跡裡遊蕩的魔物——不單是自然生成的,北弗軍掌握了合成魔物的技術並將其投入戰局,若是遇上了也是相當麻煩的。

  但有了擅於探測的蓋澤,這些威脅多半能提前察覺。

  迷宮一如上回走過那般,是足以稱為明亮寬敞的空間,寬闊的通道容納載具也非難事。然而迷宮的寬度並不是相等的,其中也有幾處與寬闊處比起來相對窄小的路徑,但那對她來說也算是頗為寬敞的路徑了。

  經過一處魔力之所,短暫停留休息後,艾瑞絲走入未記載於地圖上的通道。它乍看之下與來時之路並無二致,卻埋藏了多不勝數的危機,不論是來自北弗方,或是迷宮本身。

  面前的路偶爾才迸出一、兩個岔口,她無視岔路一逕前行。周邊牆面光滑堅固,無從毀壞,自然也尋不出裂隙,並不是可能出現魔力之所的地點。她持續走著,每隔一段時間便在身旁牆上落下一枚魔力印記,蓋澤也逐一記下途經的路線,以便於回去時能繪製地圖。

  忒修斯踏入米諾陶洛斯的迷宮後能循原路歸返,仰賴的是亞里阿德涅贈予的線團,她也得以類似方式標記出來時的路,以免迷失在這寬廣如城的迴廊中。

  聲波在厚實壁面反彈迴響,遙遠之地的人聲好似近在耳畔,或許她足下的跫音也會傳達到某一條通道裡吧?如此想著,她稍稍放慢腳步。

  噠噠細響終止,卻被另一種怪異聲響取而代之。

  停下腳步,艾瑞絲仔細判斷聲源位於何方。聽了一陣,她發覺似乎是來自……頭頂上?

  似是感應到有人踏入,天頂微微震動起來,拉開更加沉悶的古怪聲音,隨著震顫愈發劇烈,排列得密實整齊的尖銳石棘從天花板竄出,以不急不徐的速度緩緩下降。

  見狀她連連退了幾步,憶起這是迷宮中的陷阱之一。陷阱分佈的地區不多,威脅性也不高,多半是很平常的牆或天頂壓縮空間,或是眼前這般——從壁面上穿出尖刺。

  只要多加留意,陷阱不至於造成探索者生命危險,但若是大意了,依然有死在其中的可能。

  而她完全不想被這種東西壓扁,太丟臉了。

  所幸陷阱範圍不大,連退了十多公尺的距離後便脫離了尖刺範圍,安然地觀望它們繼續壓迫向下。會就這樣撞上地面嗎?她不曉得,只能看著。

  聲響驟止,尖錐未觸地,反倒還隔了一小段距離,但這樣已足夠把整條路堵死,正常高度的人類無法通過,或許只有部分動物才能穿越吧。

  面帶疑惑地抽出法杖,艾瑞絲舉起手來敲了敲面前彷彿鐘乳石般的無數石棘。沒有反應,它們僵硬地停留在距地面約一公尺處,沒有要繼續下落的跡象。

  這條路大抵是封死了。

  「在這裡標註一下有陷阱吧,如果其他人有辦法從下面鑽過去再讓他們來看看。」她對身旁的魔物道,待收到紀錄完畢的回覆後才掉頭,回到上一個岔路口,進入另一道長廊。

  與先前無異的景色,唯一的差別大抵只有廊道的高與寬度更寬廣了些吧。

  「前方約十公尺處有微型魔性反應,請注意。」

  蓋澤出言提醒,濕潤光滑的主眼瞳孔縮放,其餘觸手連帶末端的眼珠都直直凝視著前方,那乍看之下並無任何威脅存在之處。

  但艾瑞絲也感知到了那股令人不適的魔氣,蹙眉挨近距離,她在蓋澤的指引下找到了黏在牆角、色彩與遺跡牆面幾乎無異的扁平藤壺。

  她記得那是什麼,北弗前進遺跡下層時攜入了許多改造魔物,各個都頗具威脅性,眼前的藤壺便是其一。那就像觸發型的地雷,只要觸碰到牠們釋出的絲線,便會引發規模不小的魔氣爆發。

  法杖輕揮,製造圓球護盾包覆已被發現的數隻藤壺。陷阱一旦被察覺便幾乎等同遭擊破,失去了隱蔽性,它們的威脅也會大幅降低。

  蓋澤凝視著它們,一一施法使其自燃。護盾隔絕了內外,裡頭魔氣與煙灰翻湧得再劇烈都不成問題——不消半刻,它們被燒得灰燼也不剩下,遑論再進食補足身上用以引爆作為地雷的外甲。

  「沒有其他反應了嗎?那就往更深處——」

  話語未盡,視線轉入前方的蓋澤眼神閃爍。

  「發現新的魔性與劇烈熱能反應。」

  蓋澤發出的單調聲響徐徐迴盪,艾瑞絲神情變得嚴肅,隱約猜得到他們遭遇什麼了。



試著不趕死線。
不會取名,救。






字數|2264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40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寫作辛苦了,上茶(

03-27 00:39

澪淵
(喝茶回復體力(?03-27 01:21

休息片刻的寧靜,進入夢鄉XD,打開冷氣,鑽進被窩。

03-27 01: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Questalia】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