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電影雜談】兩槍斃命:雙雄劇情的另外一種嘗試

作者:煙嵐│2020-01-30 15:47:47│巴幣:70│人氣:1498
  雙雄劇情,主要概念是故事中會有兩個主要角色,他們多半性格相反,互相矛盾用來凸顯彼此,並藉此推動劇情。比較近期的例子有「玩命關頭:特別任務」、「殺手保鑣」等。

這部是丹佐華盛頓「私刑教育」前的作品

背景與一些廢話

  兩槍斃命2 Guns來自2013年的電影,會引起我的興趣的原因除了酷炫的中文片名,還有馬克華伯格(對,我其實看到後面才認出丹佐華盛頓)。

  平心而論,他在某些片子裡面演出機巴人的形象太過強烈導致我對他的印象不是很好(熊麻吉、拳力逃脫),但某方面也側面說明了他的演技所帶來的震撼力(?)。但反正,只要看到他出現在爽片裡面出現,多半都可以看到一種「老子就是流氓」然後裝逼成功的畫面。

  而剛剛查他拍過甚麼片子的時候看了他的維基,發現早年血氣方剛,常常出入警局,看來在某些機巴的鏡頭之中真的是本色出演……

我就是這樣,打我啊(燦笑)(設計對白)

講講電影

  在兩槍斃命中雖然有兩個主角,但故事的主要重心還是跟著馬克華伯格走,而丹佐華盛頓的故事線則偏向被動、收拾。你可以說這是典型的雙雄模式,但是他們倆的個性並不符合(或者說沒有表現出)相反乃至於帶動劇情的狀況。

  在「殺手保鑣」這個同樣也是一黑一白的組合中,山謬傑克森不斷有自己的中心目標,也不斷透過自己的角色設定跟個性(玩世不恭)朝著那個目標走去(想找太太),而搭檔的目標(保護山謬、看守山謬)與個性(專業、謹慎)則不與山謬重合。

  回過來看兩槍斃命的兩人一開始就是拍檔,卻因為同樣的原因(被陷害)決定了同樣的目標(復仇)。而更要死的是,這兩個人是因為性格類似而很要好,導致了兩者在外貌和人際關係上沒有太大差異(可能馬克稍微機巴一點但是只有很少量不影響劇情的部分有展現)。

  講的誇張點,這部片子的兩人劇情基本可以壓縮到一個人身上。因為最關鍵的是這兩角色之間沒有太多矛盾,少了讓兩者展現劇情張力的元素。所以我推測這部片子想要打的賣點是演員魅力而不是角色魅力。劇本本身有一點微小的驚喜,但多半還是為了服務演員而不是服務觀影體驗。

  就像是看著這兩個人要去搞一件事情,然後搞定,缺少了某種應該要期待點什麼的觸發點。可能這是主流爽片可以改進的地方。

你要說丹佐華盛頓其實是馬克華伯格的幻想人格其實也說得通……

觀影體驗

  有著符合2013年節奏再的略快一點的片子,鏡頭切換的速度比這三年的電影慢很多,畫面調色因為有沙漠風光跟城市整體調色有點像是西部片,但遠景跟超遠景使用較少。前面有些許倒敘,後面導演的敘事就一板一眼,不過不失但是亮點不足。

  我個人猜測的IMDB分數是6.3分,大概跟「摩天大樓」差不多,處於一個有小亮點但是不會特別推薦的區塊。正式分數是6.7分,這個區段大概是一般大眾覺得還行的地方。但如果拔掉這兩個演員,可能少個0.5,跟我預測的差不多(硬要)。順帶一提七分以上的都可以看,我通常會推薦別人看的片子都會有七點五(但漫威系列除外)。

女主。無修版有驚喜

懶人包

  如果想要懷舊的話再考慮,我是在網飛上面看的。寫這篇文章純粹是想要紀錄他的劇情設計,沒有要推薦的意思(欸你)。

  丹佐華盛頓:等等那我呢?
  煙嵐:之後寫私刑教育的時候再說吧,雖然我不會寫。
  丹佐華盛頓:……

海報設計的很棒,但是電影相關的畫面卻沒有拍得很好

感謝收看
喜歡加追蹤,支持一下沒有收入的巴哈小屋屋主
一點點的鼓勵是我們走下去的動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89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煙嵐御風|兩槍斃命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黑雪
他的劇情是因為有原作包袱呀;身為一個看過原作的人.....其實我覺得你說的都對
但是我覺得他已經盡量做到最好了。
https://images-na.ssl-images-amazon.com/images/S/cmx-images-prod/Item/45492/DIG007598_3._SX360_QL80_TTD_.jpg

01-30 16:43

煙嵐
居然有原作,長知識了!不知道原作裡面兩個人的性格是不是比較相反,還是也是好朋友的感覺?02-03 19:02
Ⓐ告
兩個都是準男主角。放在同一部電影就是過癮

01-30 17:00

煙嵐
瞞天過海 (2001年電影)
看看這部,主角群也是很屌02-03 19:03
Eddie
跟打外星人的跟LA的黑人一樣,比誰嘴爆

01-30 18: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雜談】所...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