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甘霖慈善積德會案例分享(108.9月)

作者:文月│2020-01-26 06:12:17│巴幣:0│人氣:58
甘霖慈善積德會案例分享(108.9月)
個案分享與追蹤
個案分享一:

個案敘述:    

    案主(台中市潭子區,68年次)人士,案主父親於108年8月14日去世,因家境清寒而無力負擔喪葬費用,經當地里長向各善心單位申請補助,已圓滿辦好父親後事。目前仍負擔不起相關生活所需,需申請扶助。

    案主每月收入20,000元,案主母親有領津貼7,000元,目前有負債,因自有房屋所以無法申請過中低收入戶。家中共五人( 案主、案主母親、兩位女兒、一位兒子,案妻則因吸毒目前失蹤人口通緝中。)由於家中人口數多,因此入不敷出。

審核結果:

1.因案主家庭清寒,又遇重大變故,現有的扶助金不足負擔生活相關所需費用,致生活陷於困境。

2.目前已有接受其他慈善團體的捐款和援助。

善款發放:由案主接受扶助金,期能早日讓亡者安息,也於此困難之際,先改善一些生活狀況。
 
個案分享二:

個案敘述:     

    案主(新北市鶯歌區,77年次)人士,為獨生女,父母親和爺奶雙亡。與前夫離婚後獨扶養一子,後來與男友同居,接續生下兩女。先前和男友輪流照顧孩子,但男友因酒駕和毒品案入監服刑,待109年4月期滿出獄。目前案主獨自照顧三位幼童無法工作,僅靠政府低收入戶每月補助、低收育兒津貼、其他慈善團體的補助(從108年9月-108年12月),合計每月補助金額為17390元。但仍有申請家扶基金會之協助,尚不確定是否有通過。

    目前所居住的環境為男友母親所提供,無須負擔租金。為親生兒所需奶粉、尿布等費用較多,次子即將上小學,需要就學相關費用,及揹負卡債尚未歸還。

審核結果:

1. 案主目前有三位幼童要獨立扶養,且失去經濟收入來源,需要各界幫忙。

2. 扶助資源不足以負擔基本生活相關所需費用,致生活陷於困境。

善款發放:已發放慰問扶助金,希望能對當前的生活略有幫助。
 
個案分享三:

個案敘述:

案主 (台中市潭子區,41年次)人士,於108年8月過世。

    目前家中僅靠二兒子工作維生,尚有行動不便的母親(案主的妻子)和一位不滿一歲的幼兒要照顧。案主的大兒子,因胸腔肋膜剝落,於107年12月31日轉入加護病房手術,術後需休養定期回診追蹤,無法出力工作。

    因家境清寒,對於喪葬費和生活費用陷入困境,由當地里長證明,現急需社會善心大德伸出援手幫忙,以度過難關。

審核結果:緊急撥款喪葬補助費用

善款發放:由案主的妻子點收扶助金,期能早日讓亡夫安息,也於此困難之際,先改善一些生活狀況。
 
個案分享四:

個案敘述:

    案主 (台中市南屯區,60年次)人士,因故導致左肩與右肩肌群撕裂傷,已開過刀三次,醫囑不能從事粗重的工作。

於107年12月案主的二兒子車禍,造成大腿脛骨折和十字韌帶斷裂,接受重建手術。目前尚無法工作,需再復健兩個月,才能回到職場。此外,於今年2月案主的母親,因跌倒受傷住院,前後經過六次手術,目前門診治療中,行動不便,需有人照顧。

案主原先從事保全相關的工作。因要照顧母親與兒子,不得已須放棄工作。且將全部的積蓄用在醫療費用上,自身患有憂鬱症,服藥治療中。經庭經濟收入來源,僅靠母親的老人低收補助7000元和案主的房屋津貼3500元和殘障津貼3500元,合計約14000元。此費用用來支付每個月房租費。志工前往訪視,現場觀察房屋空間不大,環境狀況偏差。可能是因為全家三人皆生病,缺於整理。生活費是向親友借4萬元應急,已花完。半年缺繳健保費,目前政府通融暫時不用補繳健保費但可以繼續看病。

由志工訪談過程中,當地里長有時會接濟食物,但無其它社福團體之協助,對於後續醫療費用和生活開銷,實有困難。希冀各界善心人士協助渡過難關。志工詢問該幫忙多少?案主回覆僅需9月、10月的醫療費用和基本生活費(含水電費)補助。待11月兒子康復,返回職場,有收入後就可以改善困頓。

審核結果:需要醫療和生活扶助金作為急難救助。
 
善款發放:由案主本人接受扶助金,希冀此筆救助金對其生活及醫療略有幫助;未來也期望案主兒子能找到工作,以改善生活。
 
個案分享五:

個案敘述:    

    案主 (台中市太平區,63年次)人士,罹患惡性大腸直腸腫瘤末期併阻塞,已化膿並擴散到肝及淋巴。於今年7月12日進行建立人工肛門手術,現在住院接受化療。

案主與同居人育有一女(五歲),在市場賣菜維生,下午做清潔工,月收入22000元。原本可以負擔每個月的房租費10000元和基本生活開銷,由於突如其來的重大傷病,致使同居人須照顧案主和幼女,而無法工作、無收入,處境堪憐。

審核結果:

1.罹患重症無法工作謀生、失去經濟來源,緊急發放生活扶助金。

2.已有其它社福團體給予救助。

善款發放:由案主同居人點收扶助金。
 
個案分享六:

個案敘述:    

    案主 (台中市北屯區,65年次)人士,為單親媽媽。原先在菜市場賣水餃維生。一家五口,大女兒18歲,罹患憂鬱症,目前無法工作。二女兒小五;三女兒即將升小一;四女兒早產並有腸阻塞開刀且病情嚴重,經手術後傷口過大尚未復原。案主為照顧女兒,無法上班,急需救助。

審核結果:

1.失去經濟來源,緊急發放生活扶助金。

2.已有其它社福團體給予救助。

善款發放:由案主點收生活扶助金。
 
個案分享七:

個案敘述:

    案主(台中市北屯區,69年次)人士,一家三口皆為身心障礙人士。案主為單親媽媽,先生於106年4月往生,育有兩子(目前皆國三)。因頸椎椎間盤突出,已接受醫生建議開刀治療,目前術後仍需休養三個月,無法工作、僅靠低收入戶的補助津貼,上有房租費要繳(每月6000元)。娘家與夫家無人幫助,生活困難急需救助。

審核結果:

1.失去經濟來源,緊急發放生活扶助金。

2.已有其它社福團體給予救助。

善款發放:由案主點收生活扶助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48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a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除了佛號,什麼都沒有,這... 後一篇:當福報足了,萬事就順利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64)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40)

2-3家庭問題 (212)

2-4身體疾病問題 (389)

2-5求子相關問題 (20)

2-6外靈(沖犯、外道) (192)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74)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7)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9)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7)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945)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3)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1)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