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我丟失了求生的意志

作者: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2020-01-09 23:02:30│巴幣:64│人氣:295
  「其實大概50就夠了吧。」

  「什麼50?」

  不禁意間脫口而出,他便轉過頭來看我。

  「50歲啊,活到50歲就夠了吧。」

  午後清新而安逸的空氣,陷入一片沉默。

  「50已經有100的一半了欸。你想想,一個人要堅持整整50年都不要死,已經夠難了吧?」泰然自若地接下了自己的話,臉側躍動的陽光刺的皮膚有些發癢。

  「…50年很短的。」他沉著臉嘀咕道。

  「很短嗎?」明明感覺已經過了好久的時間,卻連20歲都還活不到啊。或許要真正等到那個年紀才會覺得50年很短吧。

  他沒有應答,似乎不想再談此事,我只好別過頭,望向外頭亮的過分的天空。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丟失了求生的意志。

  這麼說並沒有想要自殺的打算,只是單純興起這麼一個想法。畢竟人一旦死掉便再也不會甦醒,既然不可能甦醒,也談不上有什麼損失吧。

  曾經可以為了兩三個字糾結一整天,並再花上一個禮拜反覆欣賞的我…曾經可以全心全意投入幻想世界之中,蔑視所有人的目光自由地造就一片跌宕起伏文字的我。

  那個人好像…已經不在了吧。

  曾經盼望著成長,為未來所艷羨,也曾經被風雨纏繞,哭地悽慘。那樣的我早已奮力振下了終於豐滿羽毛的翅膀,朝著朝夕嚮往著的光芒仰衝而去,離開了原先溫暖而奇妙的世界,以前的一切,都成為過去。

  現在的我擁有一片廣闊的天際,因此很少會再因懼怕區區撞傷而停下腳步。我得到了暢行於社會間的權力,也得到了能夠陪伴著我的存在。

  一切都得之於手後,抬首凝望空無一物的遠方,我卻好像愈來愈不懂,自己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前進。

  每天上著一樣的班、一樣的課,和一樣的人說著差不多的話,吃著同一款便當,躺上同一張床後再起床,日復一日。

  這樣下去的每天僅僅是無盡的輪迴罷了,痛苦的心情也好開心的也是,直到生命逝去的那一天為止,都將會這樣不斷地重複下去。

  過去所幻想,那夢一般的美麗世界,也因為只是個夢,根本不需要存在。就這樣遺留在時間的洪流之中,很快要被沖刷殆盡,連同這對日漸死沉的雙眼,再也辨不出一絲色彩。
 
  哈,想來我所嚮往的生活,還真是無趣呢。

  我就這麼失去了求生的意志,無論再怎麼輾轉思考整晚,也解不出這道簡答題。

  每日每日,想到全新的一天又將來臨,我變得煩躁、窒息,就像被強制反覆觀看一部根本不感興趣的影集,既痛苦又絕望,直到入眠為止都是如此。

  被冷風所吸引,仰望窗外被高樓蝕去大半的夜空,那是多麼的深邃、寬廣無比。大概那裡才是能夠打破這虛假的自由、逃離輪迴之處,那才是真正的解脫,一個永遠也不可能到達的了的地方。

  忘卻所有煩惱,我看得著了迷。

  「把窗關上吧,外面冷。」他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小小的天空被闔上,說不上的沉重像枷鎖一般重新纏上我的胸口。

  我說,這樣的生活會到底會持續到什麼時候呢。

  多少次在心裡對自己說著「到今天就好了」、「已經可以了」,甚至躺在床上呆望著天花板一整天,靜待生命消逝。

  但我仍活著,心臟仍鼓動而血液仍流動著。我無法理解,就算心中已然放棄一切,這副身軀仍舊會不斷地阻止你死去,且肯定在它再徹底損壞前皆是如此。

  可能你並沒有真正地丟失那份意志,只是暫時無法回想起那股熱情。就像小時候弄丟,至今仍未找回的那條最愛的玩偶。它們都沒有消失,仍舊是默默殘存於世界的某一角落,並等待著有沒有那麼一天,能夠被重新發掘。

  我不會說「總有一天一定會將它找回來」那樣的圓滿話。對我來說只要確認它仍待在某處,並以不同的形式在體內持續運行著,支持著我的生命,這樣就足夠了。

  是的,我永遠都不能知道自己活著的意義,畢竟這些事情到頭來根本沒什麼意義,也從來都不需要。

  如果活著真的存在有什麼意義,那樣的生命就太狹隘了不是嗎?

---

前幾天收到達人任期屆滿通知才赫然憶起自己有這種東西www

剛好放寒假了冰原又還沒出,就補出一篇來備用了

不過上大學之後感覺真的都沒動力寫小說欸,尤其以前一直寫的愛情現在因為覺得太智障所以已經不想再寫了XDD

總之誒嘿
每日誒嘿(1/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87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Hasturˊnis
因為覺得智障而不寫(x
因為會變太閃而不寫(o

01-09 23:11

小羽Neko((欠債雲長
繼續連任達人(◐∇◐*)

01-09 23:15

克萊
看到標題感覺超負面ㄉ(?
結果內容意外地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哀傷
感覺是成長過後對於生命的一種新的理解與詮釋

01-09 23:18

宇宙吃貨胖宅貓
同意一樓喵xddd

01-09 23:19

哈雅庫
因為覺得太智障所以不想寫(X)
因為和克萊放閃所以不想寫(?)

01-09 23:19

芯玥兒
快繼續連任達人!!

01-09 23:20

白玉可可❅小豆大福
雖然還不知道自己活著有什麼明確的意義 不過活著就能看見自己所喜歡的人事物 在這高壓的世界中算是一點小小的安慰喵

01-09 23:21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完蛋,覺得自己的心態被說中w
最近都草草把工作結束,很早就回家龜著,然後也沒真正做些自己想做的事,覺得活著好空虛[e26]
然後我也覺得大概活到50歲就夠了[e20]

01-09 23:24

永永
負能量滿點,這個卡咪尼桑馬真的是我認識的辣個星月嗎XD感覺人生一整個轉變差了好多!

以前的我也會去思考活著的意義,因為有太多的不順遂,現在回想起來一切似乎又只是個可愛,而有趣的過程

01-09 23:31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欸欸欸有很負能量嗎XD
自己是還在探索的階段,所以可能還會有點不確定,也許以後才能像你那麼釋然吧01-12 15:14
喵喵叫的鳥
對我而言 20

01-09 23:45

冰鳩
冰原明天就能爽玩啦!這邊是補趕公會圖趕得要命的企鵝

01-09 23:53

耀文
愛情小說都很ㄓㄓ

01-10 00:15

南宮佟羽
不要寫愛情小說了啦~這類型真的蠻無聊的><
寫點比較獵奇的一定很刺激[e16]
還有這篇文讓我很吃驚
不是因為內容~
是因為星月竟然是小說達人[e20]

01-10 00:54

夜狼(落月殘影)
圖文雙達人吧!(?

01-10 20:59

魏夜南(長草模式
原本是12現在改25了(小聲
還以為會很負能量結果卻有點安慰的感覺ww
畢竟真的只能這樣一直輪迴下去吧嗚嗚
是說我也差點忘記星月有小說達人...沒、沒事ww(#

01-10 2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starmoon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祝昨天ㄉ我生日快樂吃ㄉ大... 後一篇:轉生後的史萊姆克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