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黑山-37(End):橫渡黑色山脈

作者:大理石│2020-01-07 02:51:33│巴幣:1,026│人氣:209
※全書完!謝謝各位讀者的觀看!
※三十六個小時的冒險歷程、長達一年八個月的連載,《黑山》一書在此正式收尾!
※當然,我想之後還得潤個稿,把數量繁多的錯字跟漏字給補一下,不過能在春節前把這本書完成真的事太好了。
※接下來該盡情寫短篇囉~



----------《黑山》-37(End):橫渡黑色山脈

  調停者給我坐上的是什麼狗屁王座?我現在在哪?麥傑抱著病痛的身子如此想著,堆在胃裡的口糧殘渣循著這份心情又和舌頭打了聲招呼。

  厄米特半扛半拖地帶著麥傑跑向牆口的另一側,此刻空間正醞釀著一陣創世的風暴。當第一聲鳴叫傳來,佇立於在王座後方的牆體便飛快遠去,原本就已經相當寬闊的一側廳堂頓時成了做無邊無際的荒野;當第二聲鳴叫傳來,王座中的影子和槲鶇沾黏成一塊烏黑的洞口,洞裡長出了一棵樹,樹上掛滿了點點星光。

  涼風落下,削去兩人的體溫;草毯追上了他們的腳步,鬱綠柔嫩的草地細聲低語,灌叢花開、蟲鳴蠅嘶,大地夢中的產物一一再現,隨即迅速衰敗。一度青翠的草地爛成了汙泥,令人窒息的惡臭隨風漂流,當所有綠意都腐朽成濁褐色的殘渣時,點點綠草又從泥中升起,來來回回無窮無盡。這是個不完整的自然循環,洞中流出了盡是未能成形的仿造物,而這些仿造物抓著原形的骨幹站起又因糜爛的本質兒倒下,腐敗與誕生的鐘擺搖搖晃晃,生與死的邊界如雪消融。

  在厄米特與麥傑藏身牆後的同時,那片原野也突變出了一群由仿造品拼湊而成的類生命,它們引聲高鳴,道出第三聲初生的啼叫,不堪入耳的生命之歌喚起了更多垂亡的錯亂之物,長在樹上的已經不是葉子了,那是一塊塊肉與皮,地在蠕動的蟲子似長了小小的羽毛,彷彿無翅的鳥兒;它們哀聲呼喚,生存意志烙在那些造物的軀體裡,那些軀體卻注定無法生存,於是它們本能地哀嚎,似喜於誕生於世、又哀於無力苟活,就這麼消失了。

  「隊長,那些聲音!」麥傑恐慌地喊著。他靠在牆邊無所適,眼睛盡可能避開不去注意牆口滲出的糜爛液體。

  厄米特閉上眼睛喘息了一會兒,他和麥傑一樣都不想面對牆後的景色。「是異自然的號聲,真是煉獄。」

  「那個該死的調停者去哪了?祂怎麼還不過來想點辦法......」

  「說起這件事,你和調停者談了什麼交易?哼?」

  麥傑知道他要是說了厄米特肯定會很生氣,但他沒得選擇。「......我,我答應祂要做上王座完成使命,祂則承諾說會救你和麥傑出去。」

  不意外地,厄米特聽了的確是忍不住抽乾了附近的空氣,那具過熱的引勤需要點空氣進行冷卻,他不生氣,只是如果能因此抽乾空氣讓麥傑窒息而死也不失為一種選擇。儘管厄米特早已知情,要麥傑親口說出來只是想要有個實證,可是仔細想想,如果不是麥傑這麼多心去和一位高位存在做交易,厄米特跟奈格圖可能已經把王座的處理好了就差那麼一點點,一注意到這點,厄米特便深感痛惡。

  他還記得那個片段,他費盡千辛萬苦終於來到了通往王座的出口,離逃生與奪取支配權就差那麼一跳,然而在最後一刻他們卻被外力從王座中剝離了。誰會幹這種事?當然是調停者,因為祂要讓重要的王座空出位子順便"救人",結果繞了一大圈搞得厄米特非但沒達成目的,還得下了一份命運牌恩情來替調停者做事。

  現在後頭還有個即將崩潰的超巨型空間異變等著,他和麥傑簡直就像是被關在硫酸瓶裡的小蒼蠅。太多狀況了。

  「......謝謝你的好意,但下次別這麼做了。」

  「見鬼了才想有下次......」麥傑嘀咕著。

  「嗯?」

  「我是說,遵命,老大。」

  「你能這麼有精神也是一件好事。」

  「隊長,現在該怎麼辦?這裡有出口嗎?」麥傑本能地感覺到,此地不存在於真實世界的任何角落。

  厄米特看向容納奈格圖的王座,目前最好的解答是讓奈格圖將這個拆分的空間合二為一,以絕對的支配權去壓制槲鶇造成了異變——但不知怎麼,王座空了,奈格圖不在上面。又一個突發事件。厄米特沒時間苦惱,他只得摸索地面趕快把奈格圖找回來,畢竟能和卡拉卡亞的基石產生連結的只有奈格圖身上的那塊基石,如果奈格圖不幸被甩出牢籠或被槲鶇併吞,他們最好想個不會痛的方法死在虛空中。

  他還在,可是他去哪了?厄米特猙獰的輪廓又擠出了幾道裂縫,他像是個隨時會粉碎的石雕,困在石膚中的岩漿隨時會爆發。

  剎時,安靜。

  ("嘎啊————!")其中一隻異形高聲叫喚,所有的口與吻便從寧靜中再次甦醒,它們齊聲共鳴,衰敗的綠意瞬間沖破了牆口。

  麥傑被那場異象嚇的目光呆滯,他的意識被那團醜陋又原始的情緒給淹沒,痛苦、飢餓、憤怒以及欲愛,它們彎曲的指甲與舌頭舔食過麥傑的靈魂,它們想要、它們祈求。

  「麥傑,不要看!」厄米特把麥傑擁入懷中,用身體擋在他和那群異物之間,「跟著我來,聽我的指示,不要做多餘的事,我說別看,你就甚麼都看不到!」

  「......哈......」

  「說出你的名字,想想你是誰?」

  「......我......我是......」。那名青年不禁啜泣,他這輩子從來沒這麼害怕過,他曾置身火海、曾受重傷昏迷,死亡的危機如影隨形,已經見怪不怪了,可是這裡有的不是死亡,鉗住那名青年的黑影是年幼時的溺水經驗,當時他是個還算虔誠的小男孩,相信自己死後會穿越一道通往天堂的光芒,接著他就能和神明玩一場桌上遊戲,聽聽對方發著有關祈禱的牢騷話,然而小男孩在死亡之際沒看見光芒,他也同樣沒遇著那位總是見著人們的天父,小男孩就這麼沉下去了,失去自主能力的身軀被暗流撕扯,然後漂流,感受耳邊低沉的水流聲隨著意識緩緩消失的恐懼。不是死亡,是什麼都沒有。

  「你是麥傑﹒波特!是O-II基地第五混編中隊、第三機動小隊的上兵麥傑﹒波特!握緊它,別放手!」厄米特大喊。黑皮膚的怪物一手將小男孩拉出水面。

  「......我是......我是麥傑﹒波特......」

  「我們到王座那邊,有些事必須立刻處理。」

  厄米特護著麥傑前進,他們沿著綠潮沖出的線帶走向王座所在的位置。綠帶止步於王座之前,它的細絲如求助的手臂般在被基石圈出的框架外揮舞,那聲聲哀鳴試圖穿透秩序的外殼,象徵著原始力量的腐朽綠座也代表著一個複數存在的孤獨,它們與象徵著秩序的王座爭奪著這個小世界的支配權,同時也是在渴望遺失的另一半願意出手擁抱。但對方拒絕了,曾承載著奈格圖的石座把它們拒於世界之外,潮水因而掀起浪花,它的狂怒抽打著無法觸及的崖岸。

  一滴水花濺到了厄米特身旁,他用火焰將水燃盡;一片殘浪淹過厄米特與麥傑,他用張起圓球似火殼勉強擋下了那些污物。綠潮是不完全的生命,同樣也是會受能量吸引的靈體,尤其是一塊極為龐大的能量、照映著真實世界的火光,在厄米特重新點火的瞬間,潮水便分了心想把那團火給據為己有,因此綠潮剎出了一條河道值往燃火之處衝去,儘管厄米特及時出手阻擋,它打直右臂低聲呢喃,斜衝火牆伏地而起,牆壘憑著高溫與衝擊撥開了重擊而來綠色巨浪,在浪濤與王座之間淨空了一條安全通道,但源源不絕的水與水中爭執的殘渣很快地便吞下了半面牆壁,那些能源都成了它們的糧食。

  「麥傑!跑過去!」厄米特狠狠把麥傑推往王座的方向,「跑起來!」

  摔在地上的麥傑愣了半秒,隨即聽命照辦,他抬起尚未完全恢復機能的腳衝向王座,在後頭苦撐的厄米特見狀後立刻加足力道逼退潮水。他提氣嚇聲,竄升的靈火以融熔的岩盤為盾大舉反攻,同時厄米特的軀體也因不堪負荷而碎了一角,雙膝不堪身體的重量沉沉落地。

  還行的,厄米特恍惚地低頭喃語,就差一點。

  一回過神,他感覺到自己正在往後移動,原來是麥傑在後面拖著。熔岩火牆一直撐道兩人都進入王座的庇護圈後才坍塌,坍塌後蓄積的潮水瞬間覆蓋了大殿。

  「......麥傑,謝謝,」厄米特謹慎地確認著那雙殘破的手臂是否還能活動,「差點要沒命了。」

  麥傑沒聽見厄米特的話,他的注意力全被空座吸引住了。那張詭異的折疊鐵椅近在三尺之處,卡拉卡亞仍呼喚著這此世的山主回到它的懷抱。只要坐上去,所有人都能脫困,犧牲一個渾噩度日的麥傑,能換得兩個優秀的士兵活下去,這實在太划算了。

  就這麼辦吧。

  「麥傑。」厄米特喊道。

  黑皮膚的怪物又出現了,他握住麥傑的手,讓麥傑無法再往深淵跨足一步。

  「......隊長,我對遺言甚麼得不太在行......我真他媽的累了,我只希望公司記得把撫恤金送到我的父母面前。」麥傑撇過頭說。

  「麥傑,我不想管你、你的情緒或你的身後事。」

  「那你幹麻拉住我?」

  「你知道現在是甚麼情況嗎?」

  「不知道,這很重要嗎?」

  厄米特連喘了幾口氣,他的呼吸充滿了煤煙。「拉我一把。」

  「才不要咧!」麥傑回頭怒喊,「你就乖乖待在這吧!墨勒特!」

  「我說,"拉我一把",上兵波特。」

  「不要!我不幹了!去你的垃圾上兵麥傑﹒波特!」

  「很好,所以在你收到離職通知前請拉我一把,謝謝。」

  「你是耳朵生菜花嗎?」

  「啥,我聽不清楚。」

  麥傑自覺耍了,他惱怒地瞪著腳邊那隻渾身破爛的怪物,同時卻又乖乖按照對方說的話做事。麥傑把厄米特發燙的手臂攬在肩頭,一鼓作氣地站穩下盤纏著他起身,在攙扶的過程中麥傑不經回過頭思索著自己剛才的決定,老實說他根本沒把握自己坐上王座就能把事情解決,也許調停者曾這麼對麥傑保證過,可是現在調停者早就不知道去哪了,登上王座就能解決事情之類的想法,根本和做夢差不多。麥傑一時間覺得尷尬,便對著自己碎嘴了一番。

  「你盡力了。」厄米特說。

  「我什麼都沒做......」

  「你做了該做的一切。麥傑,那張牌子還在你身上嗎?拿出來看看。」

  麥傑側身在褲頭袋中摸索了一會兒,他在裏頭抓照了一個小粗桿,桿子旁邊就是那張紙牌。他把兩個東西一起拿出來,原來那跟小粗桿是雷明頓送的雪茄,至於厄米特所託付的紙牌,現在牌子上的圖案已經沒有星星與山脈了,圖框中掛著的是一顆炙熱的太陽。

  厄米特看了後笑得開心又無奈。「當未然成為已然......」他呢喃著。

  他將左掌平在擺麥傑眼中的鐵椅椅面上方,搓捻的掌指灑下燃燒的炭灰。厄米特不得不相信這麼做會有用處,既然身為大地之女的古兒早就已經預料到了這起事件的始末,那麼按照牌面的指引,真正在王座上的東西將會是一團火焰。

  炭灰與火星在椅子上重新構成了一個人影,燃火送走了那張老舊的鐵椅,屬於卡拉卡亞的石座在火中孕育而生。奈格圖沒有消失,他只是需要有個外力促使兩塊基石和二為一,基石歸位、權柄復還,於是奈格圖張口擬著無聲之語,他說:實則有、虛則無。

  話語令潮水後退,然而這還不夠,奈格圖需要時間與空間,他需要更多的幫手。

  「麥傑,這根雪茄是阿穆特的誰給你的?」厄米特問,順手把麥傑手中的雪茄給拿到嘴邊,並用指上的火苗將剪好的雪茄頭給點燃。

  麥傑在訝異之餘回答:「......誰......好像是一個叫做雷明頓的......阿穆特的警察局長?」

  當雪茄頭完全點燃後,厄米特往嘴裡猛吸一口,混著可可與濃咖啡氣味的煙霧在嘴中滯留了數秒,濃煙才從閃著微微火光的嘴角流出;醞釀了一會兒後,厄米特抽了第二口,這次他一邊吐煙、一邊說道:「"致阿穆特的雷明頓局長,化身者波汶向你遞上一張邀請函"。」

  飽含魔力與靈力的煙霧在半空中構成了一個人形,對方在還沒完全成型前就向厄米特伸手討了他嘴邊的雪茄,拿到雪茄後那個人也抽了一口,濃稠的白煙從吞進肚裡,化做他的軀體與警徽。雷明頓嘖了一聲,他對著麥傑說:「嘿,你家老大怎麼變成黑鬼了?」

  麥傑苦笑著抱怨:「你怎麼沒說這支雪茄有這種用處?」

  雷明頓聳了肩,看起來滿不在乎。「鬼才知道為什麼我的雪茄怎麼有這種用處!反正靈媒最喜歡搞這套,隨便抓個信物就能討到鬼來,簡直無恥!就不能尊重點......鬼權嗎?但要是城裡的嫌犯都能這樣抓可就真的爽了,我抽根菸嚼塊餅開都能把小偷送進監獄,這下連警察都不需要啦!好啦,夫人要的舞台就緒,是時候來個大清場了!」

  警察局長大人高舉雪茄,一線燃煙飄致天際,煙霧切開虛無,稍來阿穆特的黃昏朝陽,蓄勢待發的特警們自街口一越而出,威武的奔跑聲震入殿內,一時嘈雜、一時沉默,他們荷槍實彈在安全區內架好陣勢,防爆頭盔倒映著憤怒的綠潮。

  「小子們,鎮壓開始!」雷明頓大喊。

  命令下達,鎗聲奏響,特警們抓著霰彈鎗上前開路,一面倒的戰場頓時間展露了零星的抵抗,亢奮至極的戰士們也不管眼前的潮水有多可怕,他們見到會動的東西就是用賞對方兩發霰彈,劃空而過的催淚彈放出的不是催淚瓦斯,而是存留在阿穆特的高溫火霧。當特警們在前線進行殊死戰的同時,雷明頓帶著一批人馬前去拉開了封鎖線,黃底黑字的線帶緩緩拓開阿穆特的存在空間,幻影似的街道終於也定下型來,彷彿這座空間就是阿穆特城外的一片荒野。

  但儘管有著阿穆特的支援,綠潮仍不見衰退,反而更加狂暴,留在最前方的人不知不覺間減少了、成了綠潮的一部分,剎時退開的潮水又一次逼近,不久後阿穆特又用人數優勢壓過了綠潮,兩方戰線毫無進展,也看不到盡頭。

  這時傅利曼醫師來到厄米特與麥傑身旁,他本來想先和厄米特說話,但厄米特的樣子實在太嚇人了,所以他改為和麥傑說:「泰司徒多不能在這個地方落地生根,引歌者,這裡根本就是地獄!」

  「跟我講這事情沒用啊!這天殺的又不是我能控制的!」麥傑回答。

  ("但是,")夫人突然出現在厄米特身旁,她輕聲細語地說,「你至少不該輕舉妄動,牛長官。這是怎麼回事?這塊土地為什麼不是我的?」

  傅利曼緊張地想插話,他認為作為阿穆特核心的夫人不該如此輕易地來到邊界,但他不敢,傅利曼是個不願多事的管理者,再說他比起談話更擅長傾聽,所以傅利曼生前是個優秀的醫生,病人們都非常喜歡和傅利曼醫生相處。

  所以他選擇繼續向著麥傑說:「王座是滿的,就算阿穆特和泰司徒多遷至此地也沒辦法控制這個地方。」

  此時厄米特望向夫人,看穿了她無形的面容。「和我做交易的是阿穆特的理性,親愛的蜘蛛女士,而阿穆特的理性要我做的事情,我已經做到了。」

  「我要這個地方,我的新家需要落在"我的土地"上。」

  「可以,但你得先說服這塊土地的現任主人才行,」厄米特歪嘴邪笑,他伸手比向遙遠的另一端,那處不斷釋放出潮水的星空之洞,「這裡的現主是明星與荒山,受困此地的孤獨神祇。」

  「......不要以為這就算了,惡魔,你必須為此付出代價,我現在能輕易地......喔,麥傑小帥哥,你不需要這麼袒護一隻魔鬼。」

  麥傑扛著厄米特退了一步。「我們協商的對象都是阿穆特的理性,不是阿穆特的潑婦。」

  「呵、呵呵呵!」

  傅利曼勸說:「我們好好商量吧。」

  「理性!我就不夠理性嗎!泰司徒多!」夫人尖銳地嘶喊著,「好啊,那我就按照祢的想法去做,我會帶著阿穆特去死!」

  語畢,夫人聽著腰桿快步走向戰區,她帶著亡靈們記憶中的核子之火前去,那件裙擺搖曳,寧靜的核光便蒸發了一切。烙印在麥傑記憶深處的恐懼被喚醒了,他帶著厄米特趕緊躲到石椅後方免得讓那道不可控制的能量所波及,而傅利曼見自己無法阻止夫人前進,只好強行把阿穆特壓進這座牢籠中,因為夫人就是阿穆特的一切,她若是和城市分離,消失得無疑是城市本身。

  市街如同積木般被丟進了大殿中,高樓與馬路東倒西外地與岩盤及任何隆起物鑲嵌,實際上此舉也瞬間推進了雷明頓的警力打出的防線,相對來講,綠潮已經開始汙染阿穆特了,堅固的市街慢慢變得柔軟、彎曲,無法成形之物在陽光照不到的地方悄悄爬出。

  煉獄。麥傑已經無法找到更好的字詞來形容眼前的情景了。「唉,隊長,你覺得誰會贏?」

  「當有兩群狼因為爭著要吃你而打起來了,這時候你會希望誰贏?」

  「我希望我有一把五零機槍。」

  厄米特輕聲嘆氣。「唉,總之等著吧,既然阿穆特已經入侵艾賽紐了,這表示阿穆特的理性......」

  話說到一半,附近岔出了陣喇叭聲響,藍白格紋相間的阿穆特市公車應著它的喇叭聲緩緩駛近厄米特與麥傑面前;車門敞開,做在駕駛座中女司機堆滿了笑容與兩人相見。她說:「阿穆特的理性在此為兩位小英雄服務。」

  「如何,這樣行嗎?」厄米特問。

  理性女士哀傷地回答:「可以,但不夠完美,不過我也曉得,這大概就是最好的狀況了。」

  「謝謝你的仁慈。」

  「別客氣!對了,不管怎樣,有件事我一定得抱怨一下,我希望你下次要引介新移民前應該要先去市公所一趟,一次來這麼多人,戶政單位可是會忙到發瘋的!」

  「你喜歡他們嗎?」

  「該怎麼說呢,他們讓我覺得自已又當了一次媽,哈哈哈——」

  麥傑打岔地說:「抱歉打擾一下,請問有通往現實世界的班車嗎?最好能順便接個人。很急。」

  理性女士又表現出了一次哀傷的情緒。「我能做的事情有限,畢竟這輛車只能在阿穆特中移動,但如果你們要離開這個地方的話,我可以建議你們沿著二十三號公路走。快點,跑起來吧,時間不多囉!」

  公車車門關閉,引擎催著車體前進,排煙管留下的廢煙汙氣讓厄米特和麥傑小咳了一會兒,廢煙消散後,他們看見煙霧前方擺了個道路告示牌,箭頭著二十三號公路的方向,兩人面面相覷,隨之起身奔跑。

  另一頭的夫人已經靠近洞口了,怒火中燒的她原想立刻將製造阻礙的洞給摧毀,然而她突然注意到了星光的色彩。她看見有顆明亮的星星在黑暗中閃爍,星光發出孤獨的光芒,明星說著:對不起、對不起,我只是想要和你在一起,我會弭補一切......

  多麼可憐。夫人上前一步,她喃喃著。很孤單嗎?我們都是。

  別怕,讓我來照顧你們。夫人張開雙臂溫柔地如此說著。

  「實則有,虛則無,」王座上的奈格圖再次宣告,「無則化生,生生不息。」

  這次奈格圖聲宏如震,他的聲音是一道冬夜星雨,陣陣流光催處著時間繼續流動;他的命令是一道初春破曉,其晨光證明了世界仍有存在意義。

  同一時間厄米特與麥傑跑到了公路的盡頭,他們毫不猶豫地跳下進那片虛空——



  ——翻過虛空,空無一物的大殿完完整整地來到了兩人身旁,從墜入牢籠的起點至回到艾賽紐夾縫的終點,這個不足五十公尺的路徑卻彷彿繞了五十公里之遠,此時從做為門廳的前殿仍是一片黑暗,調停者燒盡的植物殘骸沉睡在黑夜裡,而照入大殿內的朝陽卻已經成了黃昏。

  「......嗚噁......時間,這裡是艾賽紐宮殿......」麥傑呻吟著,「我們還有多少時間能走回頭路?好像是要在六點前......噢,該死,我們只剩半小時了,三倍時間速度就是十分鐘。真他媽的謝謝囉,阿穆特!」

  厄米特在麥傑的攙扶下起身,他若有所思地說:「貓步,第三門。」

  空蕩蕩的王座後方立著一扇巨人之門,正是烏拉許馬山道中的第三門的原型,不同的是此處的門前兩側擺著一排石像怪,而且門微微張開了些,那道門縫已經足夠讓人鑽進去了。厄米特帶著麥傑奔向大門,這時石怪動了起來,牠們輕易地抓住了虛弱的厄米特與麥傑,卻又輕易地鬆開了獸爪讓放行兩人,誰都搞不懂這是怎麼回事,但時間緊迫,也沒辦法深究了。

  他們沒注意到石怪拿走了紙牌,就這麼鑽進了門中;石製的守護獸將紙牌安放在空無的王座上,隨之又回去了自己的崗位上,這時紙牌上面的圖案已經成了一顆結滿果實的越橘叢,命運之果已生出綠芽。

  大門後方是兩人司空見慣的虛無之暗,厄米特點著手中的火作為引導免得他們誤闖外界。兩人都已經跑不動了,厄米特跟麥傑只能盡快加快腳步試圖尋找第三們內釋出的訊息,過了一會兒,他們看見黑暗的另一頭出現了相對的門縫,門縫底下還卡著一個行軍包,那是當初厄米特當初為了擋住烏拉許馬山道大門的閉合而放置的阻礙物,換言之,只要穿越門縫的話就能直接回到山道裡了。

  「我會去把鈞安找回來,」厄米特推開麥傑,「快下山,去聯絡薩拉赫。」

  「等等,我受夠你老是想搞自我犧牲這套了!我就沒資格上場嗎?」麥傑罵道。

  「你只是個拖油瓶!」

  「哈,終於說出口了吧!」

  厄米特手扶著腦袋,他沒想到自己得在這個關鍵時刻跟麥傑再吵一番。「......算了,想死就跟過來吧。」

  厄米特舉起手來,讓手中的火燒得更加旺盛,火焰的光芒並非輻射式地散開,它在黑暗中搜尋了一會兒,突然間火光聚焦在黑暗的另一頭,那是厄米特留在卡亞嶺的最後一點力量所在的方向,誰都不清楚往那邊走能否真得通往班尼楊的住所,因為這裡就像個廢棄的轉運站,它本來應該能通往任何地方,可是現在卻只剩烏拉許馬山道的門扉留下的開口,這表示其他地方如果沒有外力的話根本不可能穿越。

  只能放手一搏了。厄米特咬緊牙關前進,麥傑很自然遞上前做為他的拐杖,纏在麥傑雙腳的詛咒已經消失得差不多了,而厄米特的身體卻早在極限上頭不斷地燃燒;麥傑自願留下是對的,如果沒有麥傑幫忙,厄米特甚至可能走不到火焰指引的另一頭。

  時過半餉,黑暗的雛型不知為何而緊縮,包圍在兩人身邊的空間便得有限而狹窄,空氣中傳來令人窒息的濕氣;火焰不再聚焦於一點,它逐漸暗去、隨後又鳴放出光芒,火光照亮了包夾黑暗的那座隧道,隧道的另一端亦有個燈光做回應。

  「哈啊......找......找到.......」厄米特累得幾乎無法言語,他身體的重心完全壓在麥傑身上。

  麥傑聽出厄米特的意思,於是他燈光處大喊:「小安!」

  提著燈光的人遲疑了一下。("麥傑?")

  「該死的快滾過來,這傢伙現在非常需要幫忙!」

  鈞安一時間不敢置信,他沒料到厄米特和麥傑會以這種方式回來,只是他也不能確定自己是不是還在卡亞嶺,因為班尼陽的地窖陷入了空間亂序,自從離開倉庫後他無論走到哪都是陌生的隧道。

  是他們,真的是他們嗎?會不會只是我的妄想?又或者那些妖魔鬼怪創造的幻覺?鈞安想著,腳遲疑地上前了兩步,後來他放棄了猜疑,實際原因倒不是他信了,而是他非常需要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就算是假的也行,只要能擺脫空無一人的黑暗就行了。

  真的是,我的老天爺!鈞安喜極而泣,卻又來不及訴諸言語。就像麥傑說得,厄米特非常需要幫忙,現在可不是交換心得的好時機。

  「接著我們該往哪走?」鈞安撐著厄米特的左肩。

  「這話應該是我問才對吧?」麥傑撐著厄米特的右肩。

  厄米特看了一下牆壁的滲水狀況,他低聲說道:「......已經被入侵了......喬安娜!你在嗎!化身者波汶呼喚你!」

  鈞安不是很明白為和厄米特要對著空氣呼喊著某個女人的名字,麥傑倒是猜到了厄米特找的不是人,而是某個鬼魂,於是他也跟著喚起了那位女性的名字,並且他也要鈞安跟著一起找。三人在黑暗中一邊走一邊喊了好一陣子,突然間隧道越來越矮、越來越窄,一陣冷風吹來,他們已經走出了當時進入班尼楊地窖的那道暗門。

  山嶺的風雨異常猛烈,一天半前就沒停過的雨水令乾涸的山壁成了瀑布,凹陷的空谷浪濤洶湧,看似水淹了數百公尺。卡亞嶺的空間已經被那群石像給完全吞噬了,不久後它就會完全封閉,將這座山頭吞進那座無盡的深水中。

  「鈞安,你來帶路,帶我們回到卡普。」厄米特指示。

  鈞安覺得奇怪,但回應上沒有半點遲疑。他帶著三人踩著尚未被水淹沒的岩路往上爬,強風與豪雨讓他們舉步維艱,好不容易爬上高處後,三人又要再次面對山嶺的破碎時空,如今水域中沒了石雕,有的只是若隱若現的小小礁岩,礁岩之間散落著彎取的潮汐帶,鈞安舉起手電筒想看清楚遠方的路徑,然而此舉一無所獲。

  「喬安娜......快帶他們出去......」厄米特恍惚地呢喃著。

  鈞安不像麥傑一樣已經接納了關於厄米特與超自然現象,麥傑相信厄米特口中的喬安娜真的存在於某個角落,是一種看不見的力量,而鈞安只覺得那個名字是厄米特記憶中的某個人。祈求神明、祈求超自然的協助,那名士兵已經受夠這樣的事情了,他只想相信自己能做得到、也唯一能做的事。

  厄米特說由你來帶路,鈞安就必定是所有人的路標,他該曉得怎麼判別方向、如何在暴雨夜裡找到歸途之路。因此他做到了,水域的時空迷宮阻擋不了鈞安的步伐,他的每一步都令錯亂的時空回歸正軌。

  「對,這就對了......」厄米特說著。

  沒人聽見他蟲響似的肯定聲,這裡除了超自然的怒號外容不下任何聲音。

  —–找到了,我看到了。鈞安大聲宣布,他扯開嗓子大喊,其音量一時間蓋過了卡亞嶺上的紛擾。

  除了厄米特外,他們都看不見喬安娜的身影,那位女性如火炬般在卡普塔的大門前閃耀。厄米特向她回以一個禮貌地微笑,喬安娜則捻起裙襬俯身致意,在消失前,她說:找到潔西卡﹒杜藍德,告訴她我很抱歉。

  岸口的燈火在斜坡之下搖曳,不用擁有靈感也能看見它溫柔的身姿,燈火引著三人穿越水淹的樹林,通過卡普塔前空蕩的入口,塔內無風無雨,水域尚未入侵這塊屬於卡拉卡亞的節點,但也快了。

  「回頭。」厄米特突然說。

  麥傑瞪著眼問道:「你開玩笑吧?」

  鈞安有些猶豫,老實說他不太想再經過那條亂七八糟的山道了。「但是,隊長,我們回去能做什麼?」

  厄米特掛在兩人肩頸上的手臂稍微用力了些,他神祕地解釋著:「這裡是"逆行"。」

  麥傑挑起眉頭。「你講的是班尼楊說的那套嗎?」

  鈞安問:「麥傑,隊長講的逆行是什麼?」

  「有點像......不,我不曉得。隨便啦,回頭就回頭!」

  「真的要這麼做?」

  厄米特沒給他們決定權,他很確定現在就是要這麼做。「數到三,轉個身,讓墨勒特上士再為兩位紳士變個戲法。」

  鈞安和麥傑面面相覷,而後兩人靜待厄米特的讀數。

  墨勒特上士說一。他們不約而同地對上了呼吸。

  墨勒特上士說二。三人踮起腳來,準備以麥傑為中心向左旋後。

  墨勒特上士說三。士兵們轉身,他們重新跳進卡亞嶺的暴風雨中——



  ——烏拉許馬山道,逆行之路,再次通過那扇連接卡亞嶺的大門,過客必然是從起點而出。

  他們站在禿子腳前的草地,身後的山縫彷彿不曾開啟過;清風循著破曉而至,吹撫著士兵們溼透的身軀。

  「哈......哈哈哈......」厄米特發出爽朗又疲倦的笑聲,「......哈哈哈哈!」

  接著麥傑和鈞安也被這陣笑意給傳染,他們攤坐在地上笑成了一團,彷彿在嘲笑著自己為何要替那些不屬於真實世界的混亂感到恐懼。

  三名士兵的笑聲飄盪在山谷與樹林間,融入甦醒的大地;他們的聲音引來了槲鶇的注意,那隻鳥兒在樹梢上靜靜地注視著兩人一魔替這三十六個小時的混亂寫下總結,隨即振翅飛行,朝著那座黑色山脈而去。




----------《黑山》。全書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61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桜井メイル
完結!

01-07 10:10

大理石
填坑!01-07 12:40
血發
完!

01-07 10:22

大理石
收!01-07 12:40
白石
感覺麥傑在被狠狠揍一頓後就有了點改變
我很喜歡麥傑和厄米特之間後面的互動,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把他們湊一對哈哈
他們兩個真的非常可愛XD

12-17 22:35

大理石
小屁孩終於明白誰才是老大哥,畢竟論暴力或論智力,麥傑都是打不過厄米特的(ry12-17 22: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lackt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