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指令任務】【羅巴防線奪還】【戰場巡邏】《巡鳥(續)》

作者:澪淵│2019-12-12 20:34:44│巴幣:6│人氣:197





  高空俯瞰較不易被德魯伊偵測鎖定,鳥瞰視野也是在地圖標記所需的視角。使魔乘風前行,幾下拍翅間便來到了溪流發源地。

  牠在空中盤旋,一如尋常鷹隼。身上魔力被特殊術式烙下的刻痕深藏,將被發現的機率降至最低。

  透過使魔的眼,艾瑞絲看見了——那是森精靈吧?深諳森林之理的精靈能聆聽森林最幽微的聲響,他們在森林裡具有絕對優勢,也無法單純以魔力偵測察知。

  若不是她以這方式來探查,大抵也無法發現他們。

  從森精靈的舉措看來,似乎是在與林木溝通,暫時也沒有發現使魔在窺探的跡象。艾瑞絲命令分身再飛得高一些,繼續盯梢確認有多少敵方需要留意。

  其中有一名德魯伊打扮的人——之所以確定那是德魯伊無非因為那標誌性的樹冠裝飾,反映日光的耀銀質感昭示著那是名見習德魯伊。正式德魯伊並不多,戰場上幾乎見不著,這樣的結果仍在意料之中。

  她把這些也記了下來。

  使魔又繞了幾圈,確定沒有其餘敵手後便飛了回來,逐步降低高度,最終在即將接觸到主人時爆裂飛散,化做一簇又一簇紫黑鳥羽,在風中溶蝕成魔力。

  艾瑞絲攤開手掌,魔力被回收至掌心重編術式。既然知曉山頭另一處有敵方存在,前進的步伐自然是得停下了,要是被發現了免不了一場惡戰。

  見習德魯伊雖尚未成為正式,但依然擁有不容小覷的實力,即使單兵作戰都不見得會落於下風。尤其他們掌握的各類輔助術式——封印術、沉默術一類——更是她這類法師的剋星,明瞭這道理的她相當乾脆地選擇掉頭,往下游處繼續探索。

  興許是遺跡物能力護佑,德魯伊和森精靈沒有追過來的跡象,回到下游的路程相當順遂,但艾瑞絲沒法掉以輕心,附近有著德魯伊意味著動物斥候的數量也可能提高,每隻擦過腳邊的、掠過頭頂的都可能是眼線,只要她貿然出手就可能導致行跡暴露。

  基於這層顧慮,她即使遇上魔物也僅是避開而非擊殺。那些德魯伊也會清除魔物,她不出手不至於對生態造成不良影響。

  開啟魔力感知警戒身後,艾瑞絲將步伐放得更輕,沿著溪畔向下,在愈發平緩的水流聲裡挨近下游。

  到達終點站時,天色起了些變化。

  風變得凜冽而不安,氣溫本就不高,如今更是低落不少,斗篷被風撐得鼓脹、不住翻滾,本還有些許日光灑落,轉眼間被陰雲覆蓋了蒼穹。

  過於突兀的天氣變化使人難以相信這是大自然的手筆,或許不無可能,但出自德魯伊之手的機率更高。

  ……確認完附近地貌就回去吧。

  她望向河流湧入的盡頭,是座規模不大的湖泊,像是潛入翠色氈毯裡的湖綠寶石,樹影和雲以及天空在雲層間模糊可見的碎塊烙在水面,在朔風鼓譟下被吹皺出幾許漣漪。

  壓在地圖上的指尖一轉,將肉眼簡略測量出的湖泊形狀畫在藍線盡頭。

  不盡準確,估計回頭還得讓專業的過來一趟。

  再次呼喚使魔渡河至對岸勘查,艾瑞絲同樣在周遭兜了個圈,確認除了溪流外沒有其餘變動後轉而接收使魔回報的訊息,將對岸稍遠處的一處矮石丘與其底部漆黑的溶洞入口一一做了紀錄。

  鳥形使魔在洞口處探頭,那像是地道卻又不盡相同,暗渠裡盛滿沁涼水流,追溯來源是那憑空出現的小溪所分出的支流。

  軀體拉長變幻,從鳥幻化成了魚,噗通一聲落了水,扭擺著尾鰭順應水流,往溶洞深處游去。

  艾瑞絲沒有詳探的打算,使魔在一陣潛泳後探頭出水,游目四顧,沒在溶洞裡發現什麼不尋常之物,遂調轉身軀往回逆流,費了點功夫才終於回歸主人手上。

  雖是一無所獲,她仍在地圖上黏了張標籤做了註記,回頭交付任務時也得把這裡的事一併呈上,交由南弗的人決定該不該繼續讓人來探看——那後續就不干她的事了。

  看看天色也將近黃昏了,或許不出一小時便會落日,趁著暮色尚未籠罩天際,始終維持隱身狀態的艾瑞絲踏往來時路,一如來時那般悄然無聲。

  遠遠地能聽見兩軍大動干戈的聲響,地面似乎都為此而發出了哀鳴。相隔有些遠,她只能隱隱感知到交戰的烽火,沒法得知究竟是何方佔上風——

  也或許,這輪是雙輸的局面。

  戰爭一向如此,即便是勝者也難以討得多少便宜。

  多少會惦記遠方衝突的結果,她稍稍分神持續注目那個方位,一路上也沒漏看底下可能是毀面者是任何苔蘚類路障,甚至在瞥見藤蔓類植物糾纏於石壁或樹幹上時還會下意識走遠些。

  自從經過某團藤蔓時意外撞見牠以十根藤條般的觸手高速抽打暴擊一頭倒楣棕時,艾瑞絲對雷鞭藤這魔物的警覺性變得比先前更高了些。

  令人嘖嘖稱奇的是,那些觸手抽打不但速度快得肉眼難見,彼此之間還互不干擾,交錯抽擊時完美迴避了其餘同伴的鞭撻路徑,沒有絲毫打結的跡象,在棕熊失去生命跡象後才綑著牠的身軀到隱蔽處去享用,沒發現旁邊有人目睹了整個過程。

  那是好事,她很慶幸,慶幸經過那裡的不是毫無防備的她,依那速度來看,她就算能及時切換魔力釋放雷電制衡,也必然會被抽中一兩下,那可不是開玩笑的。

  棕熊骨骼折斷崩裂的喀響彷彿仍在耳畔迴盪,那頭死不瞑目的棕熊到現在還時不時會在她經過藤蔓時浮上腦海。

  繞過纏滿藤蔓的樹幹,在艾瑞絲看不見的角度,其中一條藤蔓微微鬆開了纏繞,又因沒發覺獵物而捲了回去,繼續擬態、等待晚餐到來。

  直至脫離交戰區、進入前線基地,艾瑞絲主動解除了遺跡物能力,帶著修改過的地圖去回報任務。

  「上下游我都去探索過了,上游有德魯伊和森精靈的身影,下游雖未看見疑似敵方的人物,但也多了地圖上未標明出的小型溶洞。」

  地圖攤開,她將所見所聞詳實述說。包含魔物數量多寡、以何種魔物出沒量最多等資訊都有問必答。

  「溶洞我只讓使魔稍微看過內部構造,雖然沒有發現掘蟻,但那也可能是牠們開挖的通道之一。」

  如若這猜測屬實也頗麻煩,那些特殊蟻群簡直是森林剋星,數量多又佔了場地優勢,雖然低階卻不易對付。

  這點從聽取回報的工作人員臉上可見一斑,在聽完她的簡述後,他看上去有些苦惱。

  但那已經不是她該操心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務後,也是時候該考慮夜晚該在何處渡過了。

  踏著略顯困倦的步伐,她苦思。在得出結果前,或許回房間好好休息才是最好的選擇?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92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好文GP支持[e24]

12-13 08:37

澪淵
感謝٩( ᐛ )و12-13 15: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