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照吃不誤-11 業配

作者:馥閒庭│2019-11-25 17:21:13│巴幣:24│人氣:237
  因為莫映璇忙著處理玉安姐的事情,跟接下來婚友社的大月,所以她沒有空注意到小饕。
  
  而小饕跟莫映璇談過後,還沒想出什麼,幾天後,她就接到自己生平第一次的業配。
  
  業配耶!
  
  就好像解鎖了某種人生成就一樣!
  
  小饕想要狠狠的感謝上帝、感謝爸媽,恨不得有個舞台讓她站上去,可以清喉嚨用機車的語氣好好感謝一番。
  
  直到把業配的內容分配給她的小姐打給她。
  
  站在舞台的小饕馬上像是綜藝節目一樣,舞台地板打開後,讓她落入地獄的深淵。
  
  「我們業主是個賣面膜的。」電話那頭的聲音很客氣。
  
  「恩!面膜阿!很OK阿!」小饕有點開心,沒想到自己可以代言保養產品耶!
  
  感覺一定是她天生麗質,她甚至可以敷著面膜吃火鍋之類。
  
  電話又打斷她的想像「而且…業主很堅持原味!」聲音中有著提醒,可惜沉浸在開心情緒的小饕沒有發現,對方的聲音中帶著難言之隱。
  
  「OK der!就是面膜會香香的麻,可以接受啊!」小饕自認非常包容,也知道那些保養品,有著可以香死蜜蜂蝴蝶的香精是很合理的。
  
  「而且…業主賣的是水果面膜。」電話那頭的人更進一步的提醒。
  
  小饕卻不覺得有什麼問題「那更好,水果也是食物麻!能吃就能敷…」
  
  「好吧!那我給業主你的聯絡電話。」對方點頭,將案子交給小饕。
  
  當小饕滿懷欣喜從快遞手上,拿到業主寄來的樣品時,她有種萬萬沒想到的感覺,因為…
  
  那是一款,榴、槤、面、膜!
  
  小饕看到樣品時,內心有著一萬頭草尼馬狂奔而去。
  
  這要怎麼業配?
  
  小饕打電話給花花求救「謝俊偉,救命啊!」
  
  可惜花花明顯還在上次的打擊沒有出來,不過還是堅持本性威脅的「恩?」了一聲。
  
  「是花花!我們最美、最漂亮的女神花花!你一定要救我!」小饕的求生本能還是很強的。
  
  「說吧!要本女神救你什麼?」花花在電話那頭問。
  
  小饕把接到業配,直到拿到樣品的過程全部講了出來。
  
  電話那頭的花花,聽完小饕的經驗,她懶洋洋的說:「那你就拒絕呀!」
  
  「陪我…」小饕苦著臉說,她在網路的圈子沒有什麼朋友,也只有花花勉強能一起出去。
  
  現在她都能想像,花花肯定一邊夾著手機,一邊風情萬種的美甲之類。
  
  「不要,我那天情緒激動,冒了一顆痘痘,沒臉見人了…」花花拒絕得理由很明確,但很讓人火大。
  
  「痘痘重要,還是我重要?」小饕冷聲的問。
  
  只聽到電話那頭,花花深吸一口氣,內心百般掙扎痛苦。
  
  「我們兩人可是接過吻的交情,你也應該回報我一下吧!」小饕逼著他。
  
  「你這樣我很掙扎耶!恩…我想一想…」花花掙扎的說。
  
  「快說!」小饕威脅他。
  
  聽到小饕這樣說,花花只好做出了沉痛萬分的選擇。
  
  「…痘痘。」
  
  「再見!朋友就做到這了。」
  
  小饕用台語講完後掛了電話。
  
  其實她也知道,花花正在人生的低潮,想一想她傳了訊息,說自己處理,就專心面對客戶送來的樣品。
  
  拿著那包面膜,小饕做了最後一次的掙扎,她原本想說既然是提煉的精華液,那經過化學的部分,應該沒有味道吧?
  
  結果當她撕開包裝,雖然沒有惡鬼爬出來百鬼夜行什麼的,但她感覺鼻子受到一萬點的暴擊。
  
  聽說討厭榴槤的人,會覺得榴槤的味道像是洋蔥、松節油與臭襪子的組合,榴槤還擁有多種硫化合物的基因多重拷貝,等於專注擴大了「臭基因」,讓果肉有能力變得含有硫化物的刺激味。
  
  但不管怎麼科學的解釋,對小饕而言那就是一股臭味。
  
  當小饕撕開包裝,那股味道就從那撕開的一小角漫延出來!
  
  她徹底崩潰了,難怪在業配的備註上面,寫著業主喜歡原味,結果這個榴槤面膜,不但成分是榴槤,連味道都是榴槤的原味阿!
  
  「挖靠…北邊走啦!這也太…」小饕號徹底被擊沉了。
  
  雖然早就知道,通常會需要到業配的產品,當然不會是什麼熱銷貨色,但大部分產品在網紅的噱頭或者推薦下,還是會有觀眾買帳,尤其是保養品類的,除了太特殊到讓人過敏那種,大部分的保養品多少擦了還是有點效果的。
  
  但總有些產品真的太雷,而眼前張面膜,大概是雷區中的皮卡丘,有十萬伏特的那種。
  
  沒有人會買吧!
  
  小饕感覺現在就站在人生的選擇上,接了業配,能拿到萬把塊錢,可是之後會不會變成自己的第一也是最後一支影片,她都不敢肯定。
  
  不接得罪業主,但是保住品質…然後把自己餓死?
  
  最後她又想到莫姐姐,心裡總還是覺得不甘心。
  
  這個社會很奇怪,一邊希望女性獨立自強經濟自主,但一談到結婚,她就必須要放棄當youtuber,可是像是理科太太不也是已婚嗎?
  
  她突然覺得壓力好大,好多問題一個個冒出來。
  
  最後小饕還是忠於自己良心,決定婉拒自己人生第一支業配,查了好多資料,努力文情並茂用盡自己所有的文學跟謙虛,說著是自己的問題,不能接下這個業配。
  
  在youtuber的世界中,得罪誰都好,就是不能得罪業主,因此她只能不斷強調,絕對是自己不好,居然沒有時間業配。
  
  在網路的世界,她不能抱怨,因為一但一個業主封殺了她,其他業主就會把他列成黑單,她提早體會了一把形勢比人強的辛酸。
  
  但是對方卻讓她親自來公司說明。
  
  小饕只好在假日來到這間保養品公司。
  
  見到主管後,她想努力直奔核心,鼓起勇氣開口「那個…抱歉,我沒辦法接下這個業配。」
  
  她可以昧著良心,卻摀不住鼻子,那味道臭到她懷疑人生,還有業主的腦子。
  
  到底是經歷過什麼的腦子,才會想要開發這種氣味兇猛到能殺人的面膜?
  
  市場定位到底在哪?!
  
  只見開發面膜的業主,兇猛的瞪著她然後粲然一笑「你用過這個產品嗎?」
  
  「痾…沒…」小饕誠實的說。
  
  「你知不知道榴槤有水果之王的稱號…」
  
  「…我好像知道。」小饕遲疑的說。
  
  「而且榴槤不但可以壯陽,營養成分也多元,含有鈣、蛋白質、多種維生素等,她裡面的澱粉會不斷水解,變成葡萄糖,可以及時補充面部營養,而且可以淡化斑點嫩白肌膚,根據《本草綱目》記載榴槤辛、甘,熱,入肝、腎、肺三經",可以滋陰強壯,疏風清熱,可改善精血虧虛鬚髮早白、衰老,來你敷看看。」業主眼明手快的打開面膜包裝,動作熟練的讓小饕有點心痛。
  
  「不!不、不…」小饕搖手拒絕。
  
  「我之前有看過你吃榴槤餅,你不會騙人說你對榴槤過敏吧?」業主居然已經對她瞭若指掌,逼的小饕毫無招架之力。
  
  「我沒…」小饕還沒從業主居然已經調查過自己的打擊回神,就已經被按坐在位置上。
  
  「那就好,你敷看看,有沒有很滋養!」不知何時,那個業主已經擺開面膜,啪的拍在小饕臉上。
  
  「等等,本草綱目真的有這樣寫嗎?」小饕被一通灌頂灌的毫無招架之力,等臉上一涼,她已經被貼上了面膜「我的妝!」
  
  「不用怕!我們的面膜就算你臉上塗水泥,也是會滲透的。」業主自然地說。
  
  那很恐怖吧!
  
  是什麼腐蝕性的液體嗎!
  
  小饕突然覺得地球好危險,但已經保養習慣的她,還是讓這片散發詭異味道,還有那乳白色黏液的面膜停在她的臉上。
  
  等時間到她趕快衝去洗臉。
  
  等她洗完臉出來,就看到業主對著鏡頭說:「那感謝小饕的支持,再次為我們見證了榴槤面膜的厲害!」
  
  「不!等等…」小饕愣住,她要上前,業主已經拍了一個信封給她。
  
  「這是感謝金。」業主阿莎力地說。
  
  「等等!我沒有要業配阿!」她打開信封一看就愣住說:「這個是折價卷耶。」一小疊看起來很多,但她還要花錢才能折價。
  
  只見業主放下手機後皺眉「你說什麼東西啦,折價卷也是錢阿,面膜也敷了,你不知道樣品多貴嗎?」
  
  「咦!可是…」小饕還想解釋,但兩名保安就來了。
  
  「還有什麼問題嗎?」業主不耐煩地揮手「我會叫美工給你一份影片的,記得要剪輯好,放在你的頻道喔!」
  
  「痾!什麼…」小饕看著眼前兩個穿著警衛服的人,只好乖乖地離開。
  
  等到出了公司門,她才發現自己拿著一疊折價卷,被『請』出去了。
  
  我、我被坑了!
  
-----------------------    

有人敢敷榴槤面膜嗎? (((゚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24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女女|愛情|原創|小說|長篇|百合

留言共 8 篇留言

軒轅緋月
榴槤可以,但這業主不行><

11-25 17:35

馥閒庭
真的,太兇猛了XD11-26 13:52
重度百合控的緣~/銨銨
太兇了吧!我覺得不行~

11-25 21:37

馥閒庭
重點是不給錢 :D 拍片很累的其實~11-26 13:53
小馬
這業主也太坑人,不給錢還指望人幫他打廣告 根本是詐騙。

11-25 22:18

馥閒庭
真的,但...這是馥某的工作經驗QAQ之前在保養品公司當美工,老闆的態度就是物盡其用、一本萬利,尤其不知道美編的價格,想當年做過一張300還被嫌貴的DM= =((超血汗~11-26 13:56
馥閒庭
還有面膜其實...真的可以OEM(客製),只要你有錢,想加什麼都是可以的,之前遇過加鳳梨的,馥某想加榴槤也很可能吧XDDDD((創作來自於生活 :D11-26 13:58
懶癌
榴槤…原味…塞到那業主嘴裡吧(*^ω^*)

11-25 22:26

馥閒庭
那個業主只會歡喜的吃下去吧!典型的,我喜歡,全世界都應該喜歡的業主XD11-26 13:59
小松
雷區中的皮卡丘XDD喜歡這個比喻w
還不到要敷面膜的年紀,所以我不會用(ฅ´ω`ฅ)

11-25 22:58

馥閒庭
記得防曬就好,防曬可以不長皺紋,其他的就是少吃油炸,作息正常多喝水。

然後不要亂用保養品,保養品也不是越貴越好,尤其價格定位上千的(一瓶),通常客群是鎖定30以上的女性,那種會強調鎖水的,其實成分不適合年輕的女生。

某做過美編,但那些美容資料也是看過的,快誇某!((搖尾~11-26 14:03
小松
馥大懂真多,長知識了(平常都是教姿ㄕ…沒事(。’▽’。)

11-26 17:31

馥閒庭
什麼ㄗ勢 某才不知道呢 (◔౪◔)11-28 21:20
小馬
真的是神想像 不過害怕那味道的,一定說噁心,不包刮我,榴槤我挺喜歡的,但懷孕時很奇怪,一聞到就無法呼吸,後來把它放前陽台就沒事。

11-26 22:19

馥閒庭
某是對榴槤還好,但小助手超討厭那個味道XD11-28 21:20
小馬
真是可惜了,榴槤超甜的,很補呢!

11-28 2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