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佛法有沒有效?您試了就知道!

作者:文月│2019-11-13 05:36:27│巴幣:0│人氣:54
以下為三位有緣人分享:

在接觸牟尼精舍之前只是把經書當做閒書在讀,或者遇到問題無從解決時,權當心理依託而已。後來,我接觸牟尼精舍,開始誦經消業,漸漸地感受到佛法的神奇和奧妙,別人問我誦經有沒有效果,我也能舉出事例來與他們分享。誦經除了銷業障這個好處之外,最讓我有感的是內心習氣的改變,讓我漸漸地去除許多「我執」、「我相」,免除很多煩惱和執著。

心性提升之後,看事物的角度真的會不一樣,更加明白事理,思維更敏捷清晰,幸福感也提升了。

幼年時我到奶奶外加親戚那邊玩,剛好他們丟失貴重首飾,爸爸為了給對方一個交代而痛打我一頓,奶奶的母親還把自己的首飾賠償給對方才作罷。但過一段時間後得知是該親戚的兒子拿去偷賣,但對方拒絕承認也不願意歸還首飾,更沒有人跟我道歉,於是我就不再去那些親戚家走動了。

學佛修行之後,我想到這件事,深刻的反省自己,應該要學習忍辱,不要太計較。別人怎麼誤會怎麼冤枉那是別人的事,清者自清,自己沒做就好。一直糾結在別人有沒有給我道歉,別人知不知道錯了,只會給自己帶來煩惱和痛苦,增長執心和煩惱。

想改變別人,還不如修正自己,遇到任何逆境時,無論有沒有因果,都要當做歷事練心,藉由各種境界好好修正和改善自己才是正事。

分享二

我是內地的學生,接觸精舍也一年多了,覺得「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真的很神奇,累世業障可以藉由誦經專案迴向解冤釋結,解決困擾已久的難題,真的可以改變人生。

我心性一直不佳,魔性也很重,在唸消魔性的《金剛經》時,常覺得頭暈想吐,還唸到嚴重打瞌睡,甚至秒睡,真的是苦不堪言,但也因為這樣,讓我更想早日完成此迴向。經過三個多月的努力,我終於唸完了,看到開示結果很是激動,迴向成功了!我很清晰的感到心性大大提升,對人事物也比較圓融比較不執著,但還是感覺自己有什麽不對勁,好像自身有一層黑氣籠罩似的。後來精舍開示出皈依和效忠外道的業力,需誦《金剛經》合計1640部化解。

一開始看到這樣的經文數,心裡很是沮喪,真的很想逃避不去唸這些經。但後來轉念一想,現在能遇到精舍不知道是幾輩子修來的大福報,如果不好好把握,一鼓作氣地誦完脫離外道,未來一定還會繼續修偏入外道,還會生生世世被外道干擾,而且更容易造業,到時候可就求助無門了!我趕緊調整心態,在心裡定了半年內一定要完成這個目標。

很多人都說忙碌,沒有時間唸經,但我相信只要努力擠,一定能擠出時間的。我是學生,課業非常忙碌繁重,但是我縮短吃飯時間,把很多無所謂的外務和瑣事都免除,每日早起貪黑的,竟然能一天唸20到50部《金剛經》,此外道願業力很快地就迴向圓滿了!

在唸經迴向外道願的過程中,真的感受到很多痛苦,想哭都找不到人宣洩。例如:晚上容易做噩夢、淫夢,睡醒之後一肚子黑氣很難受;白天經常頭暈噁心想吐、心悸胸悶,身體沒有一處是舒服的,渾身不得勁;人際關係與家人的關係變得極其不順,一件小事就能發火起衝突……等等。但在外道願業力迴向成功後,我的心性有大大的轉變,變得更加光明與正面,不再悲觀地胡思亂想、亂發脾氣、不攀緣和計較、貪欲也大大減少了。心性的提升讓我人際關係變得更好,家庭關係也更融洽,煩惱和執著也漸漸放下了,日子真的變得很快樂!感恩精舍佛菩薩,感恩各位師兄姐!

分享三

我在誦經消外道業力的時候,常常需要補經文,佛菩薩也開示:「心性要提升。」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心性哪裡有問題,也不知道怎麼改。但補過三次經文後我發現,原來自己的盲點就是「懶惰」和「得過且過」,總覺得事情有做就好,馬馬虎虎也沒關係。就像我下班第一件事就是大吃大喝和追劇,完全不會想誦經,等快到了睡覺時間才發現,今天的定課都沒做,趕忙去誦經,誦完都半夜了,隔天上班爬不起來,常常遲到,給主管不好的印象,還理直氣壯的在心裡想著,我都是因為誦經才變成這樣(真的是非常不好的示範)。

後來我誠心反省自己的錯誤,是自己懶惰,沒有調整好生活作息,才導致每天都熬夜晚睡、匆忙度日,搞到自己壓力很大。於是,我開始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每天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誦經,誦完今日定課再去做其他事,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我的生活作息漸漸穩定正常,身體變健康、工作和人際關係也順遂多了。

在消外道願的過程當中,我發現自己的貪嗔痴慢疑等惡習展現地淋漓盡致,為了一些芝麻綠豆的小事就能得罪很多人,結下很多怨仇,我這才領悟到這些事情的發生都是我的考驗,因為「我相」、「我執」重,所以才會在這些事情上過不去,還造下許多因果,真的是得不償失。其實後來想想,這些事若不去計較,就什麼紛爭也沒有了。

感恩佛菩薩在我消外道願時給我許多提醒和考驗,讓我能夠堅定道心,努力誦經消除外道願,尋回一個清清凈凈的自己。
(分享完畢)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經』系在導正思想、行為、靈識,自己去修、自己去唸的效果最好最大,若由別人幫忙唸僅是一種幫助作用而已,影響程度有限。唸經則以大乘經典為主,尤其是唸誦《金剛經》,能提升智慧,愈唸頭腦愈清淨,心思愈靈巧,處事更能得心應手。」

「誦經系矯正心性,將以前修偏或做錯的行為矯正回來;誦經,系讓自己染黑的心性漂白,要自己唸才有效,來世才會更好。」

尚未受教育、未學佛修行、不懂因果、不明白倫理道德之前,每個人都可能會犯錯;但犯錯沒關係,只要您願意真誠地「懺悔反省」並且「不貳過」,一切都還有彌補導正的機會。但是,若您犯錯卻還是一再重蹈覆轍、明知故犯,以為事後懺懺悔、唸唸經還債就沒事了,那您可要小心了,因果通三世,眾生累世累劫因無明犯下難以計數的罪業,用這樣得過且過的心態,邊還債邊造業,則業障永遠還不完,人生難有出頭的一天!

常言道:「有佛法就有辦法」,佛法能幫助眾生解決任何疑難雜症,只要您有問題,都可以到牟尼精舍請示,再藉由佛菩薩開示知道問題的前因後果,並且依照開示的功課努力執行,一定能圓滿解決您的問題,重新找回幸福快樂的人生。上述三位有緣人就是最好的見證,他們分享接觸精舍後的轉變,不但解決原本困擾自身的問題,還將人生導正,過得越來越幸福快樂,這不是個案,而是只要您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到精舍請示並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努力執行,每一個人都有機會扭轉命運、改變人生!

除了這三位有緣人的分享之外,精舍部落格裡頭每日發布的分享文,都是請示者的親身經歷分享,舉凡身體健康、家庭子女、婚姻感情、學業工作、人際關係、外道干擾、靈界沖犯煞……等等,人生各種面向都有,只要來到牟尼精舍,一定都可以找到答案,不怕您來問,只怕您不來!

現代人工作和學業都很忙碌,「沒時間」是人們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但,真的沒時間嗎?如同上述有緣人分享,時間用擠的就有了,例如:縮短吃飯時間、排除不必要的外務、減少追劇和吃喝玩樂、避免交際應酬聊八卦……等等,光是不攀緣,就可以幫您節省很多很多時間,這些時間拿來誦經,不知道可以銷到多少業障和外道願了!所以,不是沒時間,而是內心妄想雜念太多,投射至外部行為,就會去做很多浪費時間的事!

精舍很多師兄姐也都很忙碌,都是擠出時間來誦經的,還能兼做志工服務眾生;無論是幕前或是幕後的度眾業務,都要花很多時間和心力付出,但就算這樣,他們還是能誦經消除很多業障和外道願,甚至還能寫感應文章分享,藉由網路傳播幫助尚未接觸佛法的受苦眾生……。我們都曾經被痛苦煎熬著,但佛菩薩一個也沒有放棄,用各種善巧方便度化眾生,拉拔眾生脫離苦海,才有現在越來越穩定的人生。因此,我們更要努力精進,學佛修行,隨緣度眾,利益眾生,就是對佛菩薩最好的報答!

佛法能洗滌覆蓋在心上的塵俗濁垢,恢復自性的光明與清淨。眾生皆是未來佛,佛菩薩皆是從人修起,一步一腳印地精進努力,去除心上的雜念妄想、貪嗔痴慢疑,找回本自俱足的佛性,恢復本來的面目,並且利益眾生,累世累劫堅定不移,從不退轉,最終成佛,在極樂淨土等著我們這些佛子回家。無論過去造了多少惡業,結下多少因果,本世有多少不順遂,多少煎熬痛苦都沒有關係,「有佛法就有辦法」,佛菩薩可以幫助您解決人生的一切難題,只要您願意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讓佛法的光明照耀您,讓佛菩薩的慈悲陪伴您,清淨和快樂就會常隨您左右!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a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忍辱?憑什麼!... 後一篇:忍辱成就你的福報─淨空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64)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40)

2-3家庭問題 (212)

2-4身體疾病問題 (389)

2-5求子相關問題 (20)

2-6外靈(沖犯、外道) (192)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74)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7)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9)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7)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945)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3)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1)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