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108.10.27/11.03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

作者:文月│2019-11-09 06:12:54│巴幣:0│人氣:120
以下為蔡師兄現場請示開示時的精華淬句(由筆生紀錄並經過蔡師兄與多位師兄姐多次校正),歡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這些,事實就是如此,務必持續看,哪天就突然開竅了!


(修行/渡眾篇)

1.  花若盛開蝶自來,人若努力必精彩。

2.  遇到事情不用怕。意志堅定的人,會把挑戰當作是成長進步的好機會;意志不堅定的人,遇到事情只會找理由逃避,躊躇不前。

3.  生死輪迴是正常現象,這邊生、那邊死,這邊死、那邊生,死亡後也是換另一個肉體,繼續下一世的旅程。所以,修行人,要看開生死,不需在意壽命的長短,要有「我就算是今天回去也可以」的心態與準備。

4.  修行到一定程度,要能「應無所住」;別人說別人的,自己修自己的,若一直執著罣礙,心就被綁住,更表示修行不到位,要好好反省,如何放下人我是非,不住於心,要多多唸經,耳濡目染,身心薰陶之下,可以漸開智慧。

5.  發願非每個人都適用。意志堅定的人,沒有發願也會去做;有發願的人,若意志不堅定也沒有用,發願後還是不會去做。是自己要力行善功,廣渡眾生,而不是靠發願來推著你去渡眾利生。

6.  「修行本要歷風霜,怎能一路皆無殃?若無考驗均順暢,隔壁阿貓也金剛。」開示補經文的數量多,是因為心性沒有提升;佛菩薩會評估個人的心性狀況,若心性提升不起來,就要靠大量唸經來幫忙,經文數就會一再增加。《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都要唸,每部經有不同的妙用,要均衡。就算是幾千部的經也要去唸,不怕唸不完,只怕你發懶。

7.  遇到考驗,不能生氣,若生氣,則考試就不及格,還得再重修,直到考過為止。

8.  每個人的思想觀念不盡相同,自己的想法看法也不盡然正確,如果不認同他人的觀點,笑笑就好,不要跟人爭你我、論是非、結惡緣。

9.  你修你的行,他造他的業,這是兩回事。這一世的相遇只是一合相,死後各走各的路,不要因為別人造業影響你的功果,那可真是得不償失。

10. 常有負面思想,會容易跟別人有摩擦,旁邊的人要常常鼓勵他。遇到問題只會找理由,問題就層出不窮;努力找方法,就會超越。當心性達到某種境界,遇到問題就不會執著,笑一笑就過了。接觸佛法、有在修行的人,修到某種層次,對人不會有分別心,不會排擠人,也就不容易造下因果了。

11. 修行在心,不在相;去那裡都好,那兒都是最適合自己的地方。

12. 將相本無種,自己打拼最重要。人生成長過程的歷鍊是用金錢買不到的。

13. 在人生的道路上,能唸經修行是最美好的事情了。唸經能開啟智慧,能漸漸看清人事物,而且有在唸經的子女,因為有經典的潛移默化,讓他們不會行差走偏。

14. 「保住初心,成佛有餘」,修行,就是修初心,轉心性,提升心性,圓融德行;將自己修清淨後,再去渡化眾生。即便有緣遇到殊勝的法門,光用「想」的,是行不通的,要「腳踏實地」去做,才有機會去淨土。並且,以經為師,依法不依人,因為人心會變,但大乘經典上的真理卻是亙古不變;只要依釋迦牟尼佛所說的去實修,早晚會與佛菩薩相應。

15. 修行的級數不到,是無法去淨土的。什麼科系畢業,就領什麼科系的畢業證書;修行也一樣,修到什麼境界,就去到相對應的地方;唯有修出清淨心,方能去淨土;而去淨土並非永遠跳脫世間,而是去充電,增加自己的常識與知識,充完電後,會乘願再來,渡化眾生。

16. 修行,莫貪求感應,不要聽別人說他有通靈能力,就隨便相信他所說的話,因大部分都是對方執著於幻相所致,所言未必真,不應理會。可以多看牟尼精舍的《因果濟世集》,裡面有許多有緣人的人生經驗和甘苦談,可以開啟智慧,陪伴大家一起渡過人生難關。

17. 「過去是過去,現在是現在,如果不努力,一樣沒未來。」不要以為過去世修得好,本世就可以如願回淨土;修行就是如此,一關過一關,修行人必考且最難考的是財與色,是否能關關難過,關關過,端看個人累積起來的修為功力。

18. 誦經是一件非常殊勝和有大福報的事情,唸經的時候,佛菩薩、護法都會在虛空一直巡視,所以,時常誦經就是常與佛菩薩和護法們相應。

(業障篇)

1.  過去世曾自殺者,因自殺業力牽引,遇到挫折時容易想不開。自業要自消,自性要自渡,遇到問題,要想辦法超越,而非找理由逃避,這樣才能解決問題。可至牟尼精舍向佛菩薩請示如何化解自殺業力,並於迴向圓滿後,再至牟尼精舍消除阿賴耶識的自殺記憶,讓自己不會遇到挫折就想不開。

2.  因果事,要從源頭處理,可用「因果債,功德還」。業障討報時,心識會被業障控制,導致思想陰沉,此係靈病,待誦經消業迴向圓滿後,會逐漸改善。

3.  若是言行舉止讓人起了執心,會使人容易造下惡業。所以,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要謹言慎行,避免結來世怨結。

4.  屠宰行業是殺業,被屠宰的動物靈會來討報,常見的果報係身體不好、短命。不論是殺生的業者,或是流通的商家,這都是共業。故在選擇職業時,請盡量避開會造殺業的行業,以免與眾生造下更多的因果糾結。

(祖靈篇/超度/嬰靈篇)

1.  沒拜祖先,祖先會生氣,認為子孫不孝。更何況,慎終追遠是美德,拜祖先是後代子孫對於祖先的孝敬之心。

(福報/補功德/祖德篇)

1.  有才華的人,也要有福報,才不會懷才不遇。要腳踏實地,堅守正道,好好修行,行善佈施,將來有機緣時,才能有所發揮。

2.  凡事要放下,事情不是操煩就會好,是要找辦法解決;愛護子孫,不是煩惱就好,是要自己以身作則,傳德於後世,因為自身的所作所為,不論好壞與否,都是子孫的祖德。

3.  每個人福分不同,福報是使用後就會消耗掉,所以必定要持續地累積。將相本無種,人的轉變是需要付出努力的,男兒女兒都一樣要自強;車若沒油,到哪裡都是沒油,要慢慢累積善行,時來運轉,等到累積一定的數量後,才能順利啟動。

4.  拜與求不能得到福報,只有靠自己努力,累積點點滴滴的善行,上天才能視情況幫您轉換。

5.  年紀到了吃什麼都一樣,人喘一口氣都需要福德資糧,年紀大了該回去就要回去,否則會需要轉用到子女的氣運與陽壽。

(家庭/感情篇)

1.  孩子的教育,小時不用心,長大就操心。俗話說:「寵豬舉灶,寵子不孝」(台語)、印度俚語:「教養孩子離不開鞭子。」小孩子的可塑性是最好的調適期,但長大後就定型了,要受到刺激才會改變。所以,父母不要寵壞子女,要用心教導,小時候就要鍛鍊孩子吃苦,吃苦才能了苦。聖神仙佛哪個沒有吃過苦?對子女保護過度,就是在害子女,孩子長大後會沒辦法融入社會。

2.  沒有修行的人,通常不注重自我行為的修正,也較缺乏同理與慈悲,所思所想都較無展延性的客觀。

3.  孩子小的時候,會互相比較是正常的,但要好好教育,不可偏心,若長期在偏心的家庭裡成長,長大後容易觀念偏差;尤其若是父母離異,還是要盡力給孩子完整的愛與照顧,但不可溺愛。

4.  人都會犯錯,但犯錯,就要改過。若另一半有些地方做不好,要包容另一半,並給他(她)改過的機會,不要隨便吵著離婚。有問題,就要提出來互相溝通,而不是鬧彆扭。以前的人東西壞了就修,現在的人東西壞了就丟。夫妻之間不要常發脾氣,多為對方設身處地想一想;對婚姻忠誠,對方才會回報以忠誠。

5.  遇到感情不如意,莫執著於對方一定要照著自己的想法,切莫喪失理智而想傷害對方,試著冷靜下來好好溝通。若是無法溝通,表示彼此緣分淺薄,把他放生就好。遇到事情不要衝動行事,不然以後人生會很難過,永遠都在追悔中渡過,那真是得不償失了。

6.  子女是個體,不是父母的囊中物,莫把子女當成財產。為人父母者可以對孩子循循善誘,但是莫想時時左右孩子,這樣孩子的思想會很受限,過得很痛苦,未來出了社會無法獨立自主,屆時苦了孩子,也拖累父母。若要孩子有出息,從小不要過度保護,莫過度干涉孩子的生活圈,要讓他們在生活中歷鍊,這樣才能培養孩子獨立自主。

7.  子女在社會上犯錯,父母對孩子的行為要負一半的責任。子女不可能自然就懂事,為人父母是身教重於言教。對心性較不陽光的子女,要多花時間照顧引導,多鼓勵孩子把心裡的話講出來,父母才知道問題癥結,方能導正觀念,培養孩子健全的人格。教育小孩跟讀書是一樣的道理,沒有把子女教好,父母在這方面也是不合格,要重修到考過為止。

8.  若另一半沒有修行,可以慢慢引導他,而不是認為他是修行的障礙。修行在心,亦在自己,因為心是專屬自己控制的,沒有任何人能障礙自己修行。

9.  有事情,要跟父母商量,不要悶在心裡。父母是子女的佛菩薩,心裡有事情要跟父母好好理性溝通,不可以打父母。為人子女者,打父母是犯下重戒,往生後會墮入地獄。

10. 修行,就是要家庭圓滿。若有業力干擾,可以請示佛菩薩。但無論過去世有何因果,本世為人子女,還是要盡孝道;不管如何,父母終究對我們有養育之恩,受人點滴都要湧泉以報了,更何況是父母養育我們的辛勞。若與長輩的觀念不同,或者長輩有不正確的知見,不要直接反駁頂撞,笑笑帶過就好。之後再找適當機會,與父母溝通,引導父母。

11. 孩子還小時,要吃苦,方能了苦,才會懂得珍惜。人要重倫理,人若不重倫理,會有天理制裁。

12. 長輩教育子女,要時時以同理、謙卑心來教導,要對他們說:「欲獲得別人的敬重,自己就要先對人尊敬、守倫理,且對父母也要有禮貌,以後自己養育的小孩,也才會尊重你。不可目中無人,不守道德倫理,這樣不但損德,也會永遠失去別人對自己的尊重。」

13. 不論任何原因,將所有的精神、希望都寄託在小孩身上,對孩子產生佔有慾,是不健康的教育方式。這是一種執心,造成孩子無形中巨大的壓力。孩子是個體,不是父母的所有物,要放手讓孩子去歷鍊,孩子才會人格健全、成長茁壯。

14. 若已補過夫妻的善姻緣福德資糧,就不要再補。婚姻是享受犧牲、犧牲享受,人沒有十全十美,夫妻是要彼此磨合,這些過程即是修行,將不好的去掉,把好的留下。

15. 要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就是要將前面的障礙先圓滿化解。做錯了,要努力彌補前愆,從此以後,更要好好地與另一半重新修補關係。

16. 若與家人有爭執時,自己可先離開吵架現場,並想辦法消解浮動的情緒,不要發脾氣。若想發脾氣前,可先唸「南無阿彌陀佛」聖號108遍。

(外靈/沖犯/魔性篇/被下符)

1.  大多數是先有外道契約,才有外道印記。所以要先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來化解外道契約後,再開始化解外道印記;若已先念誦了消除印記的經文,也無妨,可先迴向圓滿後,再銷外道契約。

2.  沖犯煞是沒有因果關係的侵擾,而業主菩薩才是有因果關係的干擾。前者,可以用符咒或神通化解;後者,則是要誠心懺悔,求其原諒,因果債功德還,自己努力懺悔唸經,並迴向功德給業主菩薩,方能圓滿因果。

3.  被黑氣障蔽的人,黑氣沒有釋出,體內都是黑氣,負面思想較重,講什麼都沒有用,他都不會理。智竅被黑氣蒙蔽,做事會沒有方向,故要趕緊消除外道願,將腦識中的累世黑氣消除,才能與人溝通順暢,做事圓融有智慧,行事方能漸漸步上軌道。

4.  黑氣會容易招感螞蟻、蚊子來家中,但不要殺生,越殺生,螞蟻、蚊子越會來。可多唸《金剛經》消黑氣,自然不易召感,也不會因此犯下殺生業。

5.  唸經場所,只要光線好,可以讓心定下來唸經的地方,就是好地方。不要有分別心,心境轉到一定的境界,到什麼地方都可以唸經。

6.  常跑外道道場,就是在效忠外道,福報會被外道吸走,魂也會被對方收去,更有甚者會損壞法身慧命!知道路走錯了,就不要再走,切莫「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在家誦經就好,不要亂跑道場。

7.  每個人的心性都是善良的,係因受到外在環境的染汙而加入色彩。有想當老大的慾望,表示可能有貪嗔癡慢疑等外道的心性,自己要動腦筋,去突破和提升。

(社會環境/其它篇)

1.  使用增強記憶力的靈符,僅是輔助。自己要認真唸書,多唸經補福德資糧,才能相輔相成。

2.  職場的前輩教你工作事項,要心存感激。

3.  將相本無種,即使先天的命盤好,但後天的努力更重要。就算是命中有很大的福報,也不能貢高我慢,要多充實自己,培養專業技能,並且努力賺錢。學生的本分就是要好好讀書,往後才能有成就,遇到事情,不可以衝動,忍辱方能負重。就算命盤裡能賺好幾千萬,沒有努力,以後也賺不到。

4.  沒有錢,就要努力去賺錢,錢不是用想的就會掉下來。好比一個水桶的水,若沒有注入新的水,只舀桶內的水使用,總有一天水也會被舀完,故要開源節流。而工作,有的人是為了興趣,有的人是為了糊口;興趣歸興趣,也要能吃得飽。既然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就要對得起這份工作的薪水,努力認真打拼,日後若有機會,可再找有興趣、有發展性的事情做。

5.  久賭神仙輸。很多人玩股票期貨玩到傾家蕩產,計劃趕不上變化,不用勞力的工作,摔下來很快。一步一腳印,還是靠自己腳踏實地去賺錢比較實在。

6.  一般民間習俗,初一 、十五要拜拜,係因靈是半個月吃一餐,所以才會一個月拜兩次。

7.  施工處容易有飛土煞,飛土煞的煞氣重,被飛土煞沖煞到,容易產生諸多狀況。尤其是懷孕時,若遇施工地點宜盡量避開,以免煞到胎兒,動到胎氣。

8.  氣運低迷的人盡量少去穢氣多的地方,如醫院、墓地等。

9.  心轉,運就轉,自己的心性光明,到哪裡都一樣陽光;心不轉,運也不會轉,心性負面,到哪裡也都一樣陰暗。胸襟要開闊,視野才會更高、更遠;在這個職場若待人處事不好,與人容易有磨擦,換個地方不一定會變好,一切在於你的心。

10. 職場上的同事對你有誤會,先不要離職,因離職會坐實別人的誤會,更會影響日後的運途。要繼續在那個職場上做人、做事,做到別人對你的印象改觀,屆時已有圓滿的人際關係,你的經驗值也已提升,想離職也不遲。

11. 在職場上跟同事打招呼,對方不理你,這是考驗,自己平時要多微笑。修行人,有很多干擾、挫折,處處都是考驗,還是要挺過來,歷事鍊心。遇到問題就是要想辦法超越,不是找理由逃避,這也是企業家的精神。上天要成就一個人,就是不斷磨鍊和訓練他,讓他越來越強壯。

12. 年長者,自己要多認真唸經唸佛。識字者有空就多唸經,沒空就多唸佛;不識字者,更要多唸佛。

13. 凡事到谷底,會再反彈回來,事情會過去,風雨過後終究會放晴,此係成長的機會。師父也是從無到有,慢慢增加自己的經驗值。萬事起頭難,再做就不難,可以請教會的人,或是上網查資料。有盲點,就要去突破,做中學,學中覺;不怕學不會,就怕夜郎自大。

14. 人沒吃過苦,沒經歷過災難,常不懂得感恩,要受刺激,才會有機會改變。有時,人需要時間去磨。年紀輕不懂事,年紀增長,會慢慢回頭。

15. 出口要多說好話,多讚美別人。看不慣對方,不要用罵的,要用誠心說:「你這樣做很好,可是,若那樣做,是不是會更好?」如果換個方式來與人溝通,或許稱讚你的人會更多喔!

16. 「活人某,死人墓,千萬不能碰。」(台語),喜歡上有夫之婦,不只要放下,還要放棄,火苗初升起,就要趕快熄滅。切勿犯下這個惡因,以免影響未來世的姻緣。更不要以為所做的事,上天跟佛菩薩都不知道,其實每個人的所作所為,點點滴滴,上天都知道。

17. 人,終其一生都在成長,都在學習。升上主管,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這是成長的機會,要對自己有信心。要相信自己可以勝任,熟能生巧,做久了就能駕輕就熟;有時會沒信心,是自己責任感較重,怕做不好,遇到事情要有智慧,帶人要帶心,做領導要身先士卒,別人才會心生景仰,無論對錯,要圓滿,不要起執心,只要做事對得起所領的薪水就不要怕。嚴師出高徒,主管嚴格,部屬的品質才會好,才會成長,對自己反而是成長的助力,這就是人生。時時都要接受挑戰,遇事要想辦法圓滿,刀要愈磨愈利,人要愈挫愈勇,歷事鍊心,更要保持信心。明天的太陽還是會升起,所以要樂觀進取。

18. 做事要殺,花錢要節(台語) 。做事業要快狠準,但是花錢要節制,錢不要一直花,避免養成習慣。人要知足常樂,手邊要存一些錢,以備不時之需。

19. 面對工作,要對得起公司,要對得起所領的薪水。心性有提升,就會去思考怎麼做才能圓滿,不會傷到公司的利益。公司是營利事業,沒賺錢,大家都不能繼續做,兩者如何兼顧,則考驗你的智慧,上天對你的考試,就是要看你修行修到什麼級數。

20. 扯你後腿的人不一定是小人,對方可能是來成就你的。

21. 領公司的錢,要以公司的最大利益為考量,而非個人的喜好。有所為,有所不為,內舉不避親,若對方有才華,對公司有幫助的話,可以向公司舉薦;選才要看對方的才華在哪裡,要適才適所,上根器有上根器的用途,中根器有中根器的用途,下根器有下根器的用途,要把人放在適合的位置。

22. 兩人有爭執,並非一定是兩人有相欠,有時,係我執重所致。玻璃碰玻璃會兩敗俱傷,自己可以先冷靜下來,再衡量較好的方法,以圓滿為先;待人處事,就是要圓融,外表要隨和,內心要有原則,做事也要對得起自己所領的薪水;對事不對人,事情要做,人更要圓滿。

23. 風水藏著宇宙的玄機,幫別人看風水,要注意厚德方能載物,好的風水係給有德行的人,若將好的風水硬給德行不符合的人,會耗損到自己的福報;若有在渡眾,尚可彌補被抽走的福德,若沒有在渡眾,則會載不住,容易出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60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a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會放手,也是一種智慧... 後一篇:吃虧才是真正的佔便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64)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40)

2-3家庭問題 (212)

2-4身體疾病問題 (389)

2-5求子相關問題 (20)

2-6外靈(沖犯、外道) (192)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74)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7)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9)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7)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945)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3)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1)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