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球員介紹-另外的天空-Óliver Pérez

作者:劍君十二恨│2019-11-07 22:59:34│巴幣:100│人氣:167
不亞於年輕球員喜愛打球的心,正是這名老將依舊在球場奮戰的原因。

通常面對長壽類型的投手,不少人也都會給予敬佩的眼光,畢竟要在妖魔鬼怪眾多的大聯盟長時間生存,即便沒有強勢成績卻也已經很不容易。
尤其要是知道這投手可能名字想不出來,也讓人訝異的說出「他居然還在投!」
確實可能知名度等已經不如以往,又或是比不過新潮流,但是他們依舊有能力生存,這點放在Óliver Pérez身上也是如此。

要不是近期印地安人隊的球迷也出現不少的情況,恐怕不少人也一時不知道這人物的名號,但是身處大聯盟有17年的Pérez可謂多種酸甜苦辣都嚐過,自1999年從墨西哥來到美國打天下,Pérez在聖地牙哥發跡,第一年有著不差的4勝5敗與防禦率3.50的表現,可隔年就遇到極大的挫折,才不過待了一年多的Perez隨後在隔年就與隊友Jason Bay被交易到海盜隊去。那時也不過要邁入23歲之齡,從一個弱隊轉到另一個弱隊,讓Pérez感到不安。
也幸好在海盜之後,Pérez感受到真正的被需要,經過了球團的修改動作後,依靠極強的球威與變化球,Pérez在海盜一片渾沌的情況與當初一同來到匹茲堡的Jason Bay一同成為海盜的重要主力。整季在孱弱的海盜隊投出12勝的成績,196局中交出隊史第三多的239次三振與國聯最高的K/9值11,這是Perez頭次感到如此風光。

然而至此Pérez也曾迷失過,在一年中的風光後Pérez忘記了對方在吃過苦頭後會嘗試進行情蒐的情況,隔年下來過度追求三振而未考慮控球的情況遇到了麻煩,103局中挨了23支全壘打,保送值也攀升不下,對此惱怒的Pérez甚至還發生踹洗衣籃出氣導致腳趾骨折的蝦事發生。等到回到球場後球速也不復強勢,之後海盜也就認賠將其交易到大都會隊去。

到大都會隊並跟隨球隊進入季後賽,原先球隊也沒啥打算讓Pérez投球,卻迫於先發出現狀況下只能讓Pérez硬上,但Pérez卻意外於第四戰獲得勝利,與紅雀死戰到第七戰也是Pérez苦撐六局只失一分責失,最後大都會不敵落敗。
完成生涯第一個季後賽之旅,Pérez貌似也增進不少信心,2007年在177局的投球中送出生涯新高的15勝,防禦率3.56與174次三振與保送排名第七低的79次成為他第二個生涯年,隔年成績較為退步,卻也投了194局。因此大都會也端上了3年3600萬的合約,卻沒想到成為大都會當冤大頭的案例之一。

自2009年Pérez因為傷勢沒能夠完整出勤,成績更是慘不忍睹,讓大都會乾脆認賠11年需要支付的1200萬年薪直接裁掉Pérez。過了兩天Pérez與國民簽下了合約,遇到了當初在海盜的恩師-Spin Williams。這年在國民隊小聯盟待了一整年的Pérez遲遲等不到上場機會。此時他聽到Williams的一個建議。

「他跟我說要是我能轉為後援,或許能比擔任先發更早回到大聯盟」。
轉變多少是艱難的事情,但也拜於Pérez很早就闖入大聯盟,30歲轉往後援,一點也不算晚。放下身段的情況Pérez也等到了機會,水手與他簽下了一年75萬附帶激勵獎金的合約,到了2012年六月Pérez回到了大聯盟。擔任一人左投的角色,這一年多的沉潛找回了過往的球速,29.2局投出防禦率2.12與FIP 2.93的成績,這也讓他找到了新的方向。
離開水手後,Pérez到了響尾蛇隊依舊成為主力後援,並且在一次交易案中被送到需要後援戰力的太空人隊,不過結果不如預期。季後賽面對皇家0.1局失了一分,也讓太空人隊的季後賽之旅止步。但是整體心態已經成熟的Pérez不在記著過往的失敗如何,反倒持續思考著如何在下次投球中努力。
「我作為後援投手四年了,我曾擔任先發投手八年,如今我也想以後援投手的身分投個八年甚至更好。」。進入自由市場遇到老東家國民的招手,Pérez如此的激勵自己。在國民兩年的時間後援成績不甚強勢,卻也能穩定完成吃局數的任務。

已經37歲的Pérez還有著志在千里的企圖,因此只要有球隊需要他也馬上答應,然而畢竟年事已高的情況也讓球隊有所疑慮。2018年02月先是與紅人簽下合約後一個月被釋出,後來與洋基簽約卻遲遲等不到機會。跳脫合約後輾轉來到克里夫蘭。

固然如此的奔波到了六月才再次投球,但是Pérez早就向印地安人的球迷證明自己是有備而來。單季下來32.1局中防禦率僅1.39與FIP 1.74的成績都是後援生涯的最佳年。如此的情況也讓印地安人決定續約。
今年Pérez依舊交出不惡的防禦率3.98和FIP 3.56的成績,讓印地安人決定行使隔年的300萬選擇權。經過高峰和低潮至再起,17年來Pérez走了不少路途,也知道自己能有所的貢獻,就是解決眼前的打者。
「我喜歡比賽」,即便已至38歲的高齡,但是Pérez與一些在場奮鬥的老將一樣,心中還是有最純真,那種熱愛投球的感覺。如同當時帶著行李度過大西洋到美國,乘風破浪後迎接的是另個全新的天空,如此的廣闊而迷人。

後記:各位好呀,已經到了冬天時段了,各為巴友要注意保暖歐
近期工作也要一個多月了,但是被責罵的情況依舊不少,不過還是希望能找到開心事來做啦。只是近期還是有頭大的考試要去。不知後面如何,至少求點進步就是。
今天帶來的Óliver Pérez的文章到來,希望各位巴友會喜歡。當然未來會思考要寫哪位,不過大概要12月的事情了。祝各位巴友愉快。

PS:三九呂畫的渡邊曜,雖然萬聖節是過了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48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毒藥
最近朋友圈的發燒話題都圍繞在Gerrit Cole、Strasburg、Rendon這類大咖FA身上,銅臭有點重,你這裡感覺清新多了。

12-22 00:35

劍君十二恨
熱門的不少人提當然是正常的,畢竟他們三人也是把目前FA市場活絡的角色。當然他們的文章網路一堆了,沒必要我其實也不需跟寫(即便過去是想提Rendon這低調的)12-22 09: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NF2000Alf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車模收藏-Mitsubi... 後一篇:車模收藏-Toyota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