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邊境領主日記(卅八之三)

作者:夏目上將│2019-10-31 00:14:19│巴幣:10│人氣:298
  騎兵隊列陣完畢後開始前進,但他們並沒有發起衝鋒。營門口有拒馬在,硬衝的話只會送命。但這並不是多難移除的障礙,數條繩索甩出套上,用馬一拉就能移開。

  第二小隊在拒馬被移開後才策馬奔來,幾乎是同一時間我已下達新的命令:

  「巴格拉特!旺卡!去拉繩子!拉完後就圍上去!」

  被叫到的兩人立刻衝到營門前,抓住有一段被埋在地下的繩頭。

  藏在拒馬下的麻繩就是為這個時候準備的,在兩個大塊頭用力拉扯下,營門口瞬間出現一條繩子擋在中間,來不及起跳的前面幾頭馬匹立刻被絆倒在地上。

  「達奇,你們衝吧!」

  這時達奇跟法蘭克還有薩倫向前,跟失去馬匹的騎兵們纏鬥。因為全被堵在門口,在營外的騎兵反而不好繼續衝鋒。

  大概是怕撤退時馬匹不足,愛迪特竟然發出一個蠢到爆炸的命令。

  「騎兵停止衝鋒,下馬前進,我們用數量壓制他們!」

  這白癡,騎兵最大的優勢就是衝鋒還有居高臨下的攻擊,你現在把他們趕下馬,那跟步兵有何兩樣?

  「埃科大叔,盯著愛迪特。」我自知戰鬥能力不如達奇他們,沒有衝上前「他要敢頌唱咒語你就賞他一槍…打不到也沒關係。」

  「哼!」我話還沒說完,埃科大叔已經一槍打了出去,嚇得剛要開口念咒的愛迪特抱頭趴下。

  那廢物只要被嚇到就會心慌,根本沒辦法集中精神施法。對面沒有弓手或火槍兵真是少了許多麻煩,愛迪特應該是以為只要有騎兵在身邊就能好好念咒,太天真了。

  雖然如此,對方的人數是我們的兩倍以上,這劣勢還真不是普通的大。眼看其他人朝這衝來,我估量著沒辦法硬扛,只好又喊道:

  「不要勉強,放棄營門,旺卡跟巴格拉特先撤回到帳篷區!」

  並沒有甚麼特別的出色的大局觀,也只能以自己對眾人的了解做調配,讓速度慢且不熟悉戰鬥的大塊頭們先退到掩護多的帳篷區,至少要同時面對的敵人會因為他們的體格而難以下手。

  至於達奇跟法蘭克還有薩倫,他們移動較快,纏鬥一陣後也退到我跟埃科大叔這邊。沒有慣用的武器達奇能對敵方造成的傷害有限,直到放棄營門前,他們只有三位受到無法移動的重傷。

  剩下還有多少人我不知道,但包圍在我們身邊的少說有十人以上吧。因為得顧忌愛迪特施放魔法,埃科大叔必須在原地待命。所以守住埃科大叔所在的陣地應該是關鍵,至少以我的智力水準已想不到其他戰術。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早上花了一上午堆在陣地附近的雜物貨物跟馬車對我們的防守帶來相當大的幫助,對方就算比我們人多,一時間也難以攻入。

  武器碰撞的聲音此起彼落,有幾次我甚至得出手去擋下敵人的長矛攻擊。時間過得非常緩慢,每一刻我的心跳都在不停加速。

  果然,沒有魔力想要跟這些普通人對陣還是太難了。再這樣下去的話,遲早會被攻陷吧。

  「六少爺!」

  達奇的大喊讓有點分神的我驚醒,沒想到有人投擲一把短劍射過來。雖然投的力道很弱被我勉強架開,但從另一邊刺來的長矛就來不及阻擋。

  勉強地扭腰試圖躲開,總算在千鈞一髮之際用另隻手把那致命的尖端撥離要害。但這麼做的結果,手臂依然被劃上一道長長的口子。

  接著被法蘭克拉到另一邊,暫時離開了戰圈。但戰況越來越不妙,連埃科大叔的臉都有一道擦痕,要是當時躲得晚點就會被刺穿眼睛,真是驚險。

  稍微喘口氣,看向還躲在營地外的愛迪特。心想這廢物直到現在都還沒膽子衝進來給我個痛快,不由得感到有點惆悵。

  貴族是不該這樣死的愛迪特,你連給予貴族尊嚴之死都做不到嗎?想到這我長長地嘆了口氣,或許我在這廢物第一次來騷擾時就該把他殺了。

  不知道謬娜和洛洛她們怎了,旺卡他們能撐住嗎?我沒來由地胡思亂想著,而敵人的包圍圈也越來越小…

  突然一聲嘹亮的鷹嘯自所有人頭上傳來,伴隨著猛烈的狂風肆虐,吹得原本還在鏖戰中的每一個人東倒西歪。

  巨大的陰影籠罩在上空,閃耀著金光的長槍高舉,有如打破陰霾的旭日。手握長槍的金髮少女翩然躍下,緩緩降落在我面前。

  我張大嘴看著熟悉的背影與躍動的馬尾,想說的話很多卻又鯁在喉中說不出口。難受的是少女並沒有回頭看我,她只是握緊長槍,化作一道金色的疾風。

  幾乎是一瞬間的事,營地裡所有的敵兵都在那疾風掠過後高高飛起,隨後劃著完美的弧線倒地。少女出手的速度太快,以至於沒有人能看清楚她的身影。

  直到疾風停止,在場已經沒有人能站著。只有少女站在我面前,有如一把華麗的劍那般筆直聳立在營地正中央。

  我看得忘記呼吸,腦中一片空白。她還是跟以前一樣,如此地美麗與強大,優秀得令我感到自慚形穢。還是那麼地我行我素,只做她自己想做的事。

  任性的女人啊…我感嘆著,想到自己這麼難堪的樣子被她看到,心裡更不痛快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67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記體|墾荒|人外|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卅八之三)
堆在陣地附近的雜物貨物跟馬車"隊"我們的防守帶來
巨大的陰影壟罩在上空(籠罩)

12-15 21:13

夏目上將
結果發現是讀音的問題,我竟然以為籠罩的籠是三聲|||12-15 21: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卅八之二)...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卅八之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