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臺北市農、生態、環教課程、DIY教學資訊

作者:寒野│2019-10-26 03:54:39│巴幣:0│人氣:597

心情好了,2019/11/03 彙整好了
2019/11/15新增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順便提及樹藝師研習班

  • 懶人包區

1. 園藝綠化教室課程表

除了 DIY 課程以外,只有聽課的都是免費。

會分成 1-3月、4-6月、7-9月、10-12月 來公布課程表。
包含 花卉綠化教室、士林官邸綠化教室、大安綠化教室、青年綠化教室、和平青草園綠化教室、都市綠化環境教育中心、農業學苑,以上 "七個地點" 所開的課程表。

課程內容非常豐富多元,有些相同執行單位的,可能會同一堂課同講師在不同日期上課,若有事錯過,也許能找其他時段去上。

ps. 只有"農業學苑"課程的報名是一次一整季,其他都可以單堂報名。


2. 「都市田園家庭種菜樂」 & 「臺北花博農民市集農學講堂

「都市田園家庭種菜樂」由 台北市社區綠化聯盟促進會 執行
上課地點大多在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48巷30號(懷生國中 4樓 綠化教室)
固定為星期六上、下午或是星期二下午
(雖然這個促進會 有FB社團,但看來更新程度低)

花博的也有 田園城市e學堂 (可以直接在網頁上看)
是實體課程錄影的影片,沒字幕,只能聽聲音,有些拍攝角度很擋,所以觀看品質就..(笑

這兩個每次課程只公布更新當月份的,可以單堂報名,只有 DIY課程 需要付材料費。


3. 食農列車 實作坊

FB 臺北客家農場 可以看到活動公告。
活動地點沒意外應該大多會在 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臺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號) 。


4. 教育局社區大學田園相關課程

既然是社區大學,那就是要學分費等等了(笑),上課也是連續幾週跑不掉的。
若網址失效,就麻煩你自己點那個大學聯網,上面找 "課程查詢" 頁面裡面的 "課程分類" 當中的 "學術-自然科學類",園藝相關課程大概都在裡面了。


5. 臺大農試所的活動快報

會有一些農場園藝課程推出,要繳交學習費用(視內容及課程數可能一千至三千)
校慶時也有些簡單親子可以一起做的DIY活動,這種就學術成分不高,輕鬆為主


6. 臺北e大 的線上課程(園藝相關的)

田園銀行網路平台 有彙整 台北e大線上園藝相關的課,就不用自己一個一個翻 臺北e大 的課程篩選。


7.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 - 都市啄木鳥計畫 (網誌連結FB粉絲頁連結)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官網連結網誌連結) 負責
這部份滿推薦的,免費,推廣民眾對於樹木健康的基礎知識,加入之後也可以協助在台北市住家附近的樹木健康檢查監測。
對於想要參加 台灣都市林健康美化協會 所舉辦的 樹藝師研習班 又覺得太貴太專業,想要初學者等級接觸的,很推薦這課程。

  • 懶人包結束

歡迎有其他園藝教學課程需要補充的可以留言提供,我如果有空會在更新 _(:3] _)_



  • 以下其他喇哩喇砸





臺北市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所主辦的課程中
通常底下的執行單位有以下基金會或協會


辦理
  1. 圓山公園管理所 的 圓山綠化教室(都市綠化環境教育中心,位在花博新生公園閱覽室)課程。
  2. 臺北典藏植物園(粉絲頁連結) 的 導覽活動。



辦理
  1. 七星農業學苑 (新生公園綠化教室上課),課程在禮拜三下午
  2. 青年公園管理所 的 青年綠化教室 (位於青年公園),課程在禮拜二上午
  3. 花卉試驗中心(FB連結) 的 花卉綠化教室 (位於陽明山),課程在禮拜六上午
  4. 大安綠化教室 (位於大安森林公園音樂臺地下室),課程在禮拜日上午

辦理
  1. 和平青草園綠化教室,課程都在禮拜四
  2. 該協會除了有免費假日步道導覽活動,也有一些花錢的進修多週課程,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網址看。


  • 園藝管理所  (位於士林官邸)
沒有寫出跟哪個基金會有關,上課地點在 園藝展覽館 裡面的 士林官邸綠化教室,課程在禮拜二下午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因為有推動 田園城市所以也有園藝相關課程以及農業技術諮詢服務
關於農業技術諮詢,除了打給台北各區農會之外,建國花市的一些諮詢地方也是產發局負責的。

另外,若在臺北市有想承租市民農園的,可以參考目前的農園位置與資訊,但這頁面不知道多久沒更新了,也建議可以到 FB粉絲頁-臺北市社區園圃推廣中心 洽詢
臺北市社區園圃推廣中心 位在 每週六日都有農民市集的,花博公園圓山園區。




中華國土建設人才育成中心(Chinese Land Professional Training Center, 簡稱CLPTC)
課程都是需付費的,且比較偏向工程實用性
可能在高雄或台北開課,景觀綠化相關課程一年可能只有少少幾次。


除了線上課程,實體開課地點就不一定了,大概遍布全台了吧
有分入門、初階、進階、高階、研習等等課程




青年公園生態志工(青年公園管理所) 青年公園守護志工的社團FB

補個荒野保護協會的網址

大概先這樣ㄅ,沒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16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台北|臺北|園藝|綠化|教學|課程|粉絲頁|公園|產發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281212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課筆記:新興扶桑品種介... 後一篇:[翻譯] 冬之女王—金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