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嗔恨是火,怒燒你我

作者:文月│2019-10-22 05:42:35│巴幣:0│人氣:64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自述:  

「世道時時在變,要透過修行,開智慧,透徹了解人事物,才能在茫茫世道中找到適應之法。」
(108.09.01/08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
   
我姑姑家是開宮廟的(係外道宮廟),有幾次,她要我剪下報紙上人的圖像,然後帶到河邊橋上把圖像撒下去並掉頭離開,或是帶豬肉到鄉下路邊小廟放著,說這樣就能改善我的狀況。

剛接觸精舍的時期,我偶爾會去姑姑那裡,有次姑姑告知我有水關,不可至水邊,經過精舍佛菩薩開示確有此事,若要去有水的地方,則要小心並有人陪同,當時剛好要到溪邊做訓練,佛菩薩對此開示,可如姑姑說的配戴五帝錢以保安全(是「真的」五帝錢才有用),那次訓練安全結訓,雖然此事讓我對姑姑的宮廟起了「似乎可以相信」的心,但「撒紙像」的作法令人匪夷所思,之後就不想再去。跟精舍修行一段時間後,才知道外道一樣有神通,也可得知水關劫難等事,但外道並非究竟,只是一開始我沒有智慧判斷。其實許多人生的不順遂是過去世造作的惡業受報,不可能因姑姑宮廟教導做法就能改變命運。
      
幾個月前,當時我正在消發願效忠魔道的業力,因為工作上問題和阿嬤意見相左,姑姑跟阿嬤說覺得我怪怪的,要我去她家查一下,因為知道姑姑家宮廟應該不是正法,但那次阿嬤卻半強迫地執意要我去姑姑家問事,所以我為此事請示佛菩薩關於姑姑家的宮廟,開示為:「鬼道主法」。看到開示我並不意外,自從我接觸精舍以來,姑姑就常常對我管東管西,反倒是表弟做的工作非正業,姑姑家的「神明」居然沒有告誡他,令我感覺十分可疑。我對姑姑也升起很大的「嗔恨心」,認為她管太多。

阿嬤對姑姑的說法深信不疑,只要我不依照阿嬤的話去姑姑家問事,阿嬤就覺得我不聽話,但我想修正法,當然不想接觸外道宮廟。我對姑姑很不諒解,認為她破壞我跟阿嬤之間的感情,不好好教育表弟卻一直對我多管閒事。自從接觸精舍後開始吃素唸經,阿嬤就多次因姑姑說:「不用吃素啦!不用唸經啦!」而一直阻撓我,但是無論如何,我就是堅持吃素!堅持誦經!只是因修偏外道的黑氣和回想起被姑姑管事的諸多煩擾,心中怒火更加地炙盛,無法釋懷,甚至開始懷疑我皈依的鬼王道業力是姑姑導致的,因為我小時候有被帶去一間廟辦理當義子,加上姑姑所開的宮廟是鬼道主法,聯想在一起,我就對號入座,一口咬定是姑姑害我有這樣深重的業力,對姑姑的嗔恨又更上一層樓,情緒就像一顆快爆炸的火球。

因為我不知如何處理家人間發生的窘境,所以前往精舍請示,開示為:「係佛菩薩考驗,考驗我能不能堅持修正法而不被動搖。」看到開示我很驚訝,但即便如此,我還是不知如何圓滿跟阿嬤與姑姑的關係,對姑姑依然很嗔恨,雖然我堅持不再去姑姑家問事,但彼此間的關係卻鬧得很僵,我更於那次離開老家後,有異於以往每個月回去四、五天,那次將近兩個多月沒回去。

過了一段時間,魔道的業力銷完後並開始消鬼王道的業力,我開始省思與姑姑之間的事情,其實阿嬤被姑姑的言語影響,阻止我吃素和唸經,是給我的「逆增上緣」,要考驗我是否能堅定吃素和唸經;在工作方面,本來就是因修偏才來從事現在的職務,所以家人對我工作上的諸多意見,自然也是逆增上緣,更是消外道願的考驗,我應該要「更堅持」修正法、走正道,莫再行歪走偏;至於我懷疑我皈依鬼王道的業力是姑姑造成的,這部分是我不懂反省的偏執妄想,因為凡事自作自受,與他人無關,要怪就怪自己過去沒有智慧辨認才誤入外道,也想起阿伯跟我說的一句話:「凡事在己不在人」,真的感謝阿伯的勸言,我也漸漸消融對姑姑的嗔恨。

我發現,自己有事發生時,如這次姑姑事件,第一時間會一股腦地把事情都怪在別人身上,而不是冷靜理清思緒,不過凡事歷事鍊心,能從中體會一些道理才不枉費諸多考驗。只是後來回老家,我都會盡量避開遇到姑姑的機會,我知道修偏的可怕,加上她又是外道宮廟主事者,我對她敬畏三分。但當我想到她的所作所為,有時還會升起煩惱,甚至嗔恨,可見我的外道習性尚重。

在我外道願圓滿後,我發現姑姑不再多管事,而我和阿嬤的關係也有改善,對於我的工作上也不再意見分歧;阿嬤雖不認同我吃素和唸經,但也不再反對。我也決定不再妄議姑姑,放下對她的嗔恨,因為修行要修理自己而不是修理別人,不論她怎麼樣,那是她的功課,我要著重改善自己的諸多積習,人人皆有佛性,我不應該有分別心。姑姑也有很多優點與善心,例如下班後常把蒐集來的食物拿去餵可憐的流浪貓狗,管我也是出自於對親人的關懷,且她也會對我說鼓勵的話,對於關心我的人,我應該感恩,雖然她的方法未必正確,但發心是為我好,而我卻放大她的缺點來讓自己嗔恨,是何苦來哉?

我深知誤入外道的影響有多大,會破壞自己的法身慧命,姑姑她是外道宮廟主事者,我雖然不再對她嗔恨,但因為我尚有外道黑氣與習性,為了避免加重汙染,我還是要保護自己,盡量減少接觸,以免受到外道的干擾,但若偶遇的話,還是一樣會打招呼和閒話家常一番,畢竟凡事都要圓滿,雖然信仰不同,但佛法海納百川,對於任何人都要有慈悲與包容心,更何況是家人呢?

修行上的考驗本就很多,加上我過去修偏甚深,因此會考驗我對於佛法的「信願行」,且我也因這次姑姑的事情,在處事上更增長了智慧與圓融,原來許多事情都是我的逆增上緣,雖然考驗時很苦,但要去思索超越之道,否則這個苦就白受了;因為這次的事件,讓我察覺自己的盲點。阿伯說:「不要把人想得太美好,但也不要把人想得太糟糕;與人相處要有智慧,但也要慈悲包容」。我不應該把別人都想得那麼糟糕,只因他是外道宮廟主事者就妄議他,讓自己因無中生有的揣測而陷入煩惱漩渦之中,我要自我反省,並記住「凡事在己不在人」、「修行要修理自己而不是一直修理他人」、以及「慈悲與包容」。與大家共勉之,非常感謝,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分享完畢)

人不需要如仙般的美貌,只要謙卑、和善、圓融、慈悲、包容,散發出來的氣質就是有與眾不同的親和力;反之,嗔恨卻能使人醜陋。若仔細觀察,人生氣時,臉色發白或脹紅,眉頭深鎖,雙目變形,眉宇之間充滿著殺氣與憤恨,嘴唇顫抖,若一張開口,負面情緒排山倒海湧出,句句都是堅刃利刀,令人皆想退避三舍。嗔恨者,心中只有自我,我執過重,且不懂得反省,不認為自己有什麼錯,即便有錯也是別人要負大部分的責任。

然而,修行人不該是這樣的,當我們遇事不懂得內自省,反倒被嗔恨沖昏頭,一味地牽拖別人,把憤怒、痛苦、就連自己造的業,全部送給別人當帽子戴,企圖想讓自己好過些,那我們已失去修行人的資格,因嗔恨不是佛菩薩的教導,而是魔王的邪法。修偏之人我執重,一丁點小事就能暴怒,若再搭配魔性,嗔心一起,魔靈即出,並干擾傷害您所憤恨的對象,更有甚者連您身邊的人全部遭殃;所以說,「嗔心是火,怒燒你我。」除了「百萬障門開」,讓您諸事不順並招感更多的干擾之外,您所積累的功德也會因為這無名火,被燒滅殆盡。

六祖惠能大師說:「改過必生智慧,護短心內非賢」,我們的貪嗔痴,我們的惡習、修偏、干擾與不順,追根究柢都是「自造善惡,自受因果」,無一例外;當自己尚有短處跟盲點,佛菩薩會利用各種善巧方便來讓我們學會反省,可能是藉由別人來指正,或者安排一個特殊的事件橋段,這時若能升起慚愧心並徹底改過,那麼智慧就能逐漸開展;然而,若這時「護短」,不向自己內心去反省,反而是幫自己辯解,如宣化上人所說:「護短,就是你有毛病,旁人給你指出,你還不承認。」認為自己是受害者,為自己找諸多理由,那考試是「不及格」的,而我們還是那個「非賢」的我們,佛菩薩即便心繫眾生,也只能無奈地搖搖頭。

「世人若修道,一切盡不妨。常自見己過,與道即相當」,行住坐臥,念茲在茲,反省、改過,反省之後再改過,即與正道相應。有緣人最終查知自己的問題所在,並適時地轉念,才沒有繼續荼毒自己的法身慧命。最後,請別輕忽外道的影響,外道願消除後也並非一勞永逸,若不多加導正自己的惡習,未來的某年某月某日,機緣成熟時,您同樣會因為磁場與外道相近而再次加入外道,這次就不能再用「誤入」來安慰自己了,而是您從來就未曾離開過。在此與大家分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78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a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法藥《六》 邊做事邊念佛... 後一篇:古代的社會教育─淨空法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64)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40)

2-3家庭問題 (212)

2-4身體疾病問題 (389)

2-5求子相關問題 (20)

2-6外靈(沖犯、外道) (192)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74)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7)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9)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7)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945)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3)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1)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