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讓您心想事成、人生順遂的稀有寶貝

作者:文月│2019-10-20 06:44:10│巴幣:0│人氣:79
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想要有錢,想要經濟穩定,一定要學習布施,因為有捨才有得,此是累積福德資糧的方法之一。每個月可以量力而為的布施物資或錢財,救濟鰥寡孤獨,與眾生結善緣。但是,請勿忽略慈悲心與同理心的培養,布施的最終目的,是為了利益眾生,所以盡量做到三輪體空,即施空、受空、物空。

近來連兩次菩薩開示不能太勞累但也要運動,讓我意識到因自己太執著而忽略身體狀況。今年初開始有發覺莫名的疲勞,本以為是肝臟出問題所造成,加上久坐下肢循環不好水腫,因一心想消外道願與償還業障,真的沒時間想太多,直到回精舍請示,菩薩開示:「注意身體狀況」,我才驚覺確實很久沒運動了。

有天突發奇想提議全家出門散步,一來小孩不會悶在家裡,二來老公無暇去娃娃機店,雖然我少了一些唸經的時間,但至少有運動到,走路時還可以加減唸〈楊枝淨水讚〉。我本身就有在食物銀行捐贈物資,乾脆利用機會培養小孩的慈悲心。

提議準備物資箱,各自出錢購買食物,等月底統一寄出給需要幫助的人。小孩的意願不高,說零用錢少捨不得花,溝通幾次都無效,但用強迫的只會適得其反,乾脆以身作則來影響孩子。

陸續收到捐贈食物銀行的宣傳單,孩子能感同深受那些人好可憐,趁機教導孩子可以發揮慈悲心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有次前往精舍帶回一本漫畫版地藏經,孩子讀完後,在某次外出時自己帶著小錢包購買麵條與罐頭,真是讓我驚訝不已。孩子稚氣的說:「讓他們有食物吃比較重要,我的零用錢可以多讀佛經來存。」

以前鼓勵孩子讀經集點能換繪畫的文具用品或者書籍。孩子長大培養她獨立決定權,零用錢用處自己決定,花錢時跟大人報備即可。每次讀經無論《地藏經》還是《金剛經》、《藥師經》都是5元,順便可以培養耐心。

人生想要安樂,學習佛法是重要的關鍵,與其留給孩子家財萬貫,倒不如留福德給孩子,從小給予孩子正確的佛法觀念,培養同理心與慈悲心,讓孩子能處處為他人著想,而不是凡事以自我為中心。

孩子雖是我跟老公共同的業主菩薩,這輩子有緣再相聚,真的很感恩,因牟尼精舍佛菩薩的開示,讓我們知道能用佛法來教育孩子;並藉由「因果債,功德還」讓我們免於業力討報時的無助;同時也教導我們增添福報的方法,讓人生能更順遂。

分享二

孩子從小就有機會接觸佛法,而且背誦咒語也很快,於是便鼓勵他背誦〈藥師灌頂箴言〉、〈楊枝淨水讚〉、〈楞嚴咒心〉等三部咒語,並幫他拍成影片,送到網路上教導人家誦唸,廣結善緣。

後來孩子再長大一點,鼓勵他唸誦〈心經〉,他背起來了,目前都是固定一天唸10次,有時忘了唸誦就得隔日補完,並且藉此可以換得一些零用錢。一來教他用錢的觀念,避免他當伸手族,什麼都要爸媽買。這確實有用,有些東西孩子想買,但告訴他買這項東西等於是每天唸誦10次〈心經〉,要唸一個禮拜的量……等,說到這他大概就不想買了。生活中有大部分的欲望都是「想要」,其實「必要」的花費不多。

有時我也會跟他說一些捐錢的例子,比如說超商或是超市的零錢筒、家扶基金會,我會告訴他們為什麼要捐助這些單位錢,以及這些孩子與受苦的人為什麼需要幫助!這是很好的教育,從小教孩子幫助別人,培養慈悲心。

不過學佛真的要因緣,我家的大孩子能如此,但小的孩子就比較沒有辦法!但也沒關係,就從「阿彌陀佛」佛號先唸起!沒因緣,就趕緊培養些因緣吧。

後來從精舍請了大本的《金剛經》,準備教孩子唸誦《金剛經》。以前覺得國小前就識字的小孩很厲害,不過現在孩子大班了,也學了很多字,平常有在陪他唸故事書真的是不錯的方式,很早就開始學會看字了,所以這告訴我們要多花間陪伴孩子。我當然也希望孩子早點唸誦《金剛經》,因為這是精舍開示每日必讀的經文!

不過我想整個關鍵倒不是孩子,而是身為家長的我!有時工作繁忙,回到家中後真的累了,也懶得做事,更別說陪伴孩子誦經了!如果我能陪孩子,這是對他最棒的禮物。

佛化家庭的養成與父母的態度有很大的關係,陪伴孩子與陪他學佛,真的得要排入功課或進度,才能更早讓孩子接觸佛法!給他這些,確實是比家財萬貫好多了!
(分享完畢)

《戰國策》云:「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愛孩子,總是希望留給他們最好的,但是,什麼才是對孩子最好的呢?是家財萬貫、權勢富貴、奇珍異寶、名利地位……;還是智慧品德、人格操守、勤懇奮勉的態度和正確的人生觀呢?

養育孩子,與其給他外在的財帛名利,不如從內在好好教育,讓他知曉禮教、明白道理、懂得進退並且長養慈悲心,如此,孩子才會走在正道上漸漸成長,未來長大成人時,做父母的沒辦法時時刻刻在身旁看顧也不用擔心,因為有了這些內在的智慧,孩子的發展就不會修偏走歪,他們自然會朝正確的方向發展。

學佛修行也是如此,我們就像一群尚不懂事的孩子,因為無明以及累世的貪嗔痴慢疑而造下許多因果怨仇,甚至修偏入外道,危害眾生也殘害自己的法身慧命。佛菩薩如同父母般慈愛,殷殷叮囑與教誨,希望能拉拔、救度眾生出離苦海。佛菩薩想對眾生說的話都記載在大乘經典當中,如《金剛經》、《地藏經》、《藥師經》、《阿彌陀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等等,這些經典都是佛菩薩的身教與言教,只要我們每日定課不間斷,日日薰習佛法,就能漸漸潛移默化、開啟智慧,再將佛菩薩的教誨落實到日常生活當中,就能藉由生活中的磨練與考驗漸漸轉化心智、修正習氣、改變行為、導正言行舉止……。只要從「心」改變,外在行為就會改變,進而就能改變命運與人生!

學佛修行,越早開始越好。上述兩位有緣人在孩子小的時候,就開始教他們行善布施和誦經持咒,這真的是很有智慧的教養。教孩子們行善布施,讓他們從中長養慈悲心,懂的憐憫鰥寡孤獨,就會有同理心去體恤身邊的人;教孩子誦經持咒,讓他們從小薰習佛法,漸漸啟發智慧,將來在待人處事上就能藉由佛法的智慧做到圓融、圓滿,與眾生廣結善緣,不造下因果怨仇。

無論是教育孩子或是自己的立身處世,都要依經為師,佛菩薩智慧高遠,而眾生的目光短淺,常常會被世俗的假相蒙蔽,因此需要學佛修行、誦經唸佛,日日不間斷來提醒自己、砥礪自己,切莫忘了佛菩薩的教誨,在這紅塵俗事之中再次墮落,甚至誤入外道修偏,往後的苦果都得自己承受。
「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一個真正有智慧的人,他能看透世間的一切都是因緣聚合,都是假相,卻又不被假相蒙蔽。我們現在能學佛修行,能遇到牟尼精舍,真的有很深厚的善緣福德,請諸位一定要好好珍惜。

若是您的人生諸事不順,一直在痛苦與折磨中輾轉煎熬,請您給自己一個機會,到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牟尼精舍義務替眾生服務,完全免費,您什麼都不用帶,只要帶著困擾您人生的問題與想改變命運的決心前來,佛菩薩會為您開示因果以及解決問題的辦法,剩下的就得由您自己努力執行。
「天助自助者」,您有多努力,未來的人生就有多幸運!
您可以參考部落格的分享文,人生每一個面向都有,您一定可以找到與您相類似的經歷,激發您想改變的決心!部落格每一篇感應文都是請示者親身經歷分享,篇篇都是辛酸血淚以及遇到牟尼精舍後的轉變和奇蹟,他們可以,您一定也可以!世間的苦難百百種,只要有煩惱和執著,就會造成您人生痛苦不堪。「有佛法就有辦法」,「佛是大醫王」,到牟尼精舍一趟,一定可以解開您的疑惑,改變您的人生!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56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a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壞成魔,學好成佛... 後一篇:引業決定投胎哪一道─淨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64)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40)

2-3家庭問題 (212)

2-4身體疾病問題 (389)

2-5求子相關問題 (20)

2-6外靈(沖犯、外道) (192)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74)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7)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9)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7)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945)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3)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1)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