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19年 夏番 『手品先輩(魔術學姐)』觀後感心得

作者:陳米拉│魔術學姐│2019-10-11 18:41:39│巴幣:0│人氣:339

 以下有雷。



▣作品名稱▣

 手品先輩
 魔術學姐



◉最終結局走向:76分◉

 和開頭一樣有著一點賣肉元素的結尾來結束了動畫。



◉角色討喜度:64分◉

 沒有特別喜歡的角色,弟弟「正志」的外觀加上他講出的幹話,讓我覺得這角色挺有趣的。



◉作畫風格表現:76分◉

 沒有特別嚴重的作畫崩壞就很好了。



◉氣氛營造:76分◉

 還不錯。這個動畫的原作就是這樣子的調性了。在這裡面的搞笑元素沒有多到會讓人看了一直笑所以動畫營造出的搞笑氣氛還算可以吧。



◉無吐槽性:76分◉

 在這個動畫之中對於能夠真正讓人想吐槽的地方不多。大多都是因為搞笑的關係所以讓人想吐槽,但是因為這個動畫是是搞笑日常向作品所以評斷的標準就放低了點。沒有對於這個項目評斷得太低分。



◉劇情魅力:69分◉

 主要的劇情魅力是看學姐賣肉和看學姐因表演魔術失誤等之類的事情發生,產生的笑點之類的。

 整個說起來不像是「遊戲3人娘」那樣地充滿著誇張設定的超搞笑作品就是了,所以劇情的魅力對我來說就比較普通了。



▣總評分:73分(有關於我的評分項目意義、評分分數準則請參考這裡(巴哈小屋文章連結))▣



 ========
 心得詳細說明
 ========

 我在2019年07月到2019年09月之間每週追的一部新番動畫。因為看到動畫大綱的簡介覺得好像很有趣的樣子所以就追番了。



 從動畫的名稱來看可能會覺得是像肌肉少女那樣會講述一點知識之類的,但實際上卻不是這樣的。

 魔術學姐的標題之中的「魔術」只是用來表達「很喜歡『魔術』的學姐因為很常失誤所以製造很多笑點」,所以如果覺得這部動畫會說到一些魔術的原理的話那就錯了。實際上提到的魔術原理根本沒多少。



 故事的大概內容其實去網路上搜尋大概就可以知道了。這動畫是個「微搞笑日常番」,所以「主角與其他角色們之間的互動」就是看點之一。這個概念我在其他動畫的觀後感心得文中有提到過,但還是在這裡說一下吧。

 一般的微搞笑日常番,有搞笑程度不像搞笑番一樣那麼激烈的搞笑劇情,也有描寫「角色們之間互動」的日常劇情存在,所以搞笑劇情是主要的看點之一,「角色們之間互動的日常劇情」也是主要的看點之一。

 甚至有時候,可能會出現沒有任何笑點的「描寫角色成長、內心」的純日常劇情,所以如果你在這種動畫中沒特別喜歡某個角色的話,那可能會覺得「動畫劇情有時候沒有搞笑的內容,有點無聊」之類的吧。

 相反地,如果能在動畫中找到自己喜歡的角色的話,那就算有時劇情只是在描述「角色們之間的日常」,也會覺得很有趣吧。因為,看著「喜歡」的角色做一些日常的事情,怎麼會感到無趣呢? 所以,看這類型動畫的重點之一就是「能不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角色」。

 很遺憾的是,我在這動畫之中並沒有非常喜歡哪個角色,所以這動畫對我來說有趣程度就沒有很高。

 對於「在這動畫中有自己喜歡的角色存在」的其他人來說,這動畫的有趣程度應該會更高!



 此外,在動畫中經常能看到學姐在大家面前失誤。對於帶入感太重的某些觀眾來說,可能會覺得學姐有點太可憐之類的,可能就會覺得這個動畫不是那麼有趣吧。

 不過,對我來說我覺得這個動畫讓學姐在眾人面前出糗的程度還未到「喪女」那種那麼誇張的等級,所以就還可以接受。



 在這部動畫之中除了有上述的這種因為學姐製造出的笑點之外也有其他的笑點。

 通常就是賣肉而製造出的笑點吧。賣肉在這部作品之中是一個看點之一。除了讓人看了心情很好之外也作為笑點的使用。我覺得經典的例子就是動畫第十一話後面所發生的故事。



 學姐因為跟著不認識的男人走在一起所以被大家往色色的方面去想而產生的一場誤會,這大概是整部動畫之中最有趣的橋段了。因為真的很難不讓人去往哪一方面想! 等一切的誤會都解開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還有這種事啊! 真得很有趣。

 不過這部動畫也算是日常番的類型所以角色與角色之間的互動也算是一個重點。我覺得最有趣的角色就是弟弟「正志」了。因為他會講一些心理學相關的話來推測事物或是說一些奇怪的幹話之類的,所以才令我覺得很有趣。



▣總結▣

 這是一部還不錯的作品。雖然不像是「遊戲3人娘」那種用奇怪的設定來讓人一直狂笑的作品,但是作為一個微搞笑日常向動畫還算不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68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術學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ilent0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街角魔族」片尾曲 『コ... 後一篇: 2019年 夏番 『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