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福報享完,剩下的會是什麼?

作者:文月│2019-08-26 12:41:38│巴幣:0│人氣:121
以下兩則為同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很幸運今生有機會認識牟尼精舍,不懂精舍好的人真的是太可惜了!我是一位三十初歲的媽媽,一路跌跌撞撞至今,狼狽不堪,直到遇見精舍,才找到心中的那一盞明燈!

接觸精舍不久後便開始加入修行,修行雖苦,但總比之後墮惡道好!人真的要修,除非您跟佛菩薩一樣慈悲,做了很多善事,遇到事情也不會生起貪、嗔、癡、慢、疑的心,那就真的恭喜您!身爲人若不修跟動物有何差別?有的動物想修卻不能修,我們真的要把握人身!所以人不能只是吃、喝、玩、樂過一生;福報享完,剩下的會是什麼?不為別人想,也請為自己想想!何況富有的人不一定內心就富足,外在環境雖然會影響自心,但若把心修好,之後處在任一環境都不會被影響,安定的心是比什麼都重要的!

遇見精舍讓我覺得自己賺到很多!剛開始還不太敢跟家人、朋友分享這麼好康的事,唸經都要隱瞞,知道他們可能不會相信,自己也有些自私,想讓自己趕快變好,所以都只在外面發書。在精舍消了一段時間的魔性後(過去世有修偏過),才開始懂得為別人好就是為自己好,那時候才開始分享精舍網址給家人、朋友知道,但在開始要為身邊人好的時候,他們都不相信有這回事,身邊很少人相信,讓我很傻眼!為什麼這麼好康,卻沒有人相信!到精舍問事都不收錢了,只要您肯唸經,您就可以解決自己各方面很多困擾的事情,這麼大的利益,卻沒有人想去碰,真覺得不可思議!

未加入精舍前,接觸不少外道,他們是會幫您解決問題,但都要拿出金錢,也不會叫您要唸佛經和修心,他們怎麼幫您的您都不會知道,但精舍卻是公開的說明,我們會遇到什麼問題要怎麼去做,教我們方法(無私奉獻),靠自己,不要想去靠別人,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走過就是自己的路!最重要把自己的心修好,不然遇到問題時還是一樣會造業,請別人幫忙請不完,解決問題要靠自己。加入修行,有干擾也可以請師兄姐幫忙,真的是在福中修行!

最後我想了想,還是把自己先修好,再來慢慢渡別人!不然真的沒有人要相信。感恩佛菩薩!感恩牟尼精舍師兄姐!

分享二

原來善念惡念很重要!

消魔性(過去世有修偏過)這麼多個月來,經歷過好多事情,都讓人印象深刻,第二階段的怨念很重,每天都在發脾氣,身體常常有無力感,很痛苦,後來寫信請示是自身魔性的影響。

有一次我和先生、小孩都生病,全身無力、狂吐,請示是自己的魔性引來外靈干擾。那一次生病,讓我了解到,臨終過世的人那種痛苦,痛苦到無法控制自己,讓我充滿怨念,才明瞭為何要修行。修行才能控制自己的念頭,才能不起心動念。臨終是善念是惡念很重要,因為善念投生善道,惡念投生惡道,聽說臨終的人要控制自己的念頭很不容易,因為身體要承受很大的痛苦,且受苦的人不可能還會有善念,所以要保持如如不動的意念是需要很大的定力的,修行是必要的!

有一次跟家人吵架,便有想輕生念頭,那次還以爲真的是自己的時間到了,問精舍是否時間到了該走了?後來說是干擾,幫我清掉後,就好像清醒了,再也沒有這種念頭出現。
又有一次拿外道佛像,我不曉得不能拿,想說供個佛像看能不能讓心平靜一點,拿回去後,就開始一連串的干擾,小孩哭鬧、和先生吵架、大女兒說頭痛,我自己也覺得頭怪怪的,且先生開車很不順利,常常好像快要撞到……等,後來問精舍,精舍說干擾很大,叫我要拿回去,那時覺得很可惜,這麼漂亮的佛像,不能在家留著,當時還執意想要留住,後來看到師兄姐分享佛像容易住外靈,而《金剛經》上說:「離一切相則名諸佛」才覺悟,隔天趕快拿回去放。那天頭痛了一天,以為是我快感冒才會頭痛,後來想想應該是拿回外道佛像關係。

消魔性這段期間,有好幾次都覺得別人在罵我,然後我就會產生怨念,後來又覺得這種念頭不對,他人也是為我好,才會唸我,若別人罵你就產生怨念,受傷的還是自己。還有發現自己越遇挫折,自己的魔性越顯露,才知道自己哪裡還沒改,想起之前看過一則故事,剛出家的人師父一定會對他「很照顧」,這樣才能消他的魔性,所以真的要感謝罵您、折磨您的人,試試您的心定力夠不夠,您才能愈磨愈亮。

到了第三階段,覺得自己的嗔恨心、疑心還是在,還是會有怨念,還會想控制別人,師兄姐說多唸《金剛經》、多看高僧大德的文章、常看淨空法師說法,都能讓自己的心慢慢的定下來。覺得別人都對不起我、或是覺得自己很厲害高慢自大……等都是不對的,一切使於心,自己的起心動念要常常反省,自己的一念善一念惡,都是很重要的,所以改變自己從一念開始!這是我消魔性時印像較深刻的經驗分享,感謝精舍辛苦的幫我清干擾!
(分享結束)

   修行,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在這過程中,我們體驗到許多喜怒哀樂、貪嗔癡慢疑等種種感受,這些感受,都是為了讓我們一步一步破除執著的相。沒有這些過程和體驗,我們不會明白,原來眾生(包括我們自己)經過無始劫的輪迴,累積一層又一層的五毒和執著有多麼深厚,有這麼多需要修正剪除。

    文中師姐提到:「剛開始還不太敢跟家人、朋友分享這麼好康的事,唸經都要隱瞞,知道他們可能不會相信,自己也有些自私,想讓自己趕快變好,所以都只在外面發書。」這是剛開始修行的人都會遇到的第一個關卡:「我相信了,我也在做了,可是身邊的人都不信,我也不敢跟他們說。」修行,一定會遇到反對的意見,尤其是家人的反對,更容易讓我們耿耿於懷、灰心退轉。但,您要因為身邊的人反對就放棄嗎?「人身難得,佛法更是難聞。」,釋迦牟尼佛曾開示大眾:「譬如大地皆成大海,有一隻壽命長達無量劫的盲龜,每百年才能從海中探出頭來一次,而大海中有一根浮木,上頭有一個孔洞;它浮在海上,隨著風四處漂流。盲龜百年才出水一次,想要遇到浮木,已經是機會渺茫,更何況還要由浮木的孔洞探頭而出,你們覺得可能嗎?」


    阿難尊者回答:「世尊!盲龜不太可能遇到浮木的孔洞,因為牠百年才出水一次,如果牠在海的東方伸出頭,而浮木可能正隨風漂到海的西方、南方或北方的任何一個地方,所以盲龜要遇到浮木是十分困難的。」
  
   在六道輪迴的眾生就像盲龜浮木一樣,要得人身已經很困難了,得到人身後再遇到佛法更是千載難逢的殊勝因緣,既然已經得人身,又遇到佛法,不好好把握、精進修持,豈不可惜?

   更何況,佛法是不需要推銷的,只要您能依經典修持,一步一步修正自己的習氣,學習佛菩薩憐憫眾生一樣,慈愛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讓身邊的人都看到您學佛之後的正向轉變,他們自然就會明白學佛的好處,因緣成熟時,就會開始學習佛法。

    末法時期,邪師外道數如恆河沙。現代社會物欲橫流、人心不古,今天的正法很可能就是明天的外道,與其心外求法,不如安定自心,好好的在家裡唸經修行,不要亂跑道場或宮廟,才不會引來不必要的干擾。請不要小看這些外道干擾,個人生活不順、身體欠安事小,若是只有您一人接觸外道,導致家人被抽福報或干擾,殃及全家、禍延子孫,那就得不償失了。

古德有云:「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就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學佛修行,依經不依人,經典就是佛菩薩的智慧,求佛菩薩加持,不必跑道場,只要安定自心、勤誦經典,時時刻刻都能與佛菩薩感應道交,精進修行自然天人擁護、龍天護法隨行,平安吉祥。

    修行也千萬不可以有貢高我慢之心,認為自己有在修行就高人一等。我有在修行,所以往後我會往生善道,別人沒有在修行,所以會墮入惡道,這就是貢高我慢,也是五毒之一。精舍的宗旨:「卑下心、歡喜心、慈悲心。」學佛之人,首先要學習卑下,破除我相執著,才能生起沒有分別的歡喜心,沒有分別,就能愛護一切眾生、平等對待,擁有和佛菩薩一樣的慈悲心。

   一般人都認為學佛修行,必須拋棄現有的生活,過著與常人截然不同的日子,事實上並非如此。佛道隱藏在日常生活之中,隱藏您我的心中,只要心澄如鏡,學佛修行絕非難事。古有云:「至道無難,唯嫌揀擇」。事物之所以具有難或易,乃是因人有揀擇及私利的心理,如果無法超越私利物慾,妄執自我的想法,就永遠無法求得佛道。

    在現代社會中,人一早醒來,就匆匆忙忙投入事業工作,乃至深夜始返,在這種忙碌勞累中,最容易產生只顧自我的私利想法。惟有將一切挑剔揀擇之心棄絕,人才能走在寬廣的道路上,向佛道前進。

    人生的苦痛也都出自於私慾,慾望無窮,就會隨著境界流轉,無法保持身心安定,所以人生的苦痛因果不斷。修行必須拋卻一切我慾、我執、我相,秉持著卑下的態度,將身心全部託付佛道,則一切苦惱業障不生,如此,便能與佛同行,邁向寬廣美好的人生。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83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a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法藥《一》這世間是一場迷... 後一篇:我「帶天命」而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64)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40)

2-3家庭問題 (212)

2-4身體疾病問題 (389)

2-5求子相關問題 (20)

2-6外靈(沖犯、外道) (192)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74)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7)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9)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7)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945)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3)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1)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