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失落滄溟】【珊瑚王捕獲作戰】《黑魚》

作者:澪淵│2019-08-20 23:14:13│巴幣:20│人氣:230



  海潮洶湧,遺落的城鎮又迎來一名訪客。

  珊瑚人之鄉的入口已隔絕開了滄海的流湧,水聲與鷗鳴清晰可聞。少年自礁石陰影間探出,撐著地面把身體從暗影裡脫出,隨後,以銀眸打量著晦暗洞窟。

  雖身著泰格提亞士兵制服,卻絕非那國度之人。那身影在洞口駐足,似乎仍未有踏入的打算。

  縱然來得晚了,仍舊接下了這任務。

  「珊瑚人之鄉……珊瑚王?該不會這傢伙也跟水神有關吧?」遺落城鎮距離水神殿如此之近,兩者之間或許真有些關聯,只可惜情報不足,他無從推斷更多。

  帕修特很清楚自己是為了什麼而來,是為了終止輪迴——那好似咒詛的、循環往復的戰爭週期。

  他在戰爭期間錯過了太多資訊,直至戰火滅盡才有了取得新情報的時機,推理大概又要重新思考了。

  終結蔚藍戰爭的鑰匙啊——如果讓組織成功抓到了,或許,這彷彿無止盡的週期便有結束的曙光。

  不過,一結束戰爭就又要參與下一場行動,也實在是挺折磨自己的。

  「總之,就是要想辦法抓住那個……真王?」

  來此之前,他這麼詢問同樣來到遺跡探索的友人。

  「應該是,不過雖然被弱化了,珊瑚王還是很難對付的——她會一直轉移更換軀體,基本上得消滅周遭的所有珊瑚人才能成功抓住。」青年將在任務發佈時聽聞的資訊娓娓道來。

  聽起來似乎得動員不少人……但如果有傳奇冒險者來的話,或許會簡單些?

  罷了,思索這些並無意義。

  他只需做好自己所能做的——如此便可。

  確認了一下手邊能應用的資源,泰格提亞的士兵制服——穿上後似乎能免除掉珊瑚王目前最大的攻擊手段「失落冠矢」的傷害,那術式似乎只會對非泰格提亞人造成大量傷害,對於他們這些偽裝過後的異鄉人,已經幾乎沒有威脅性。

  就算如此,帕修特仍舊不太明白制服為何會給到五件那麼多,實際上他也早有了一件,組織提供的那些自是被收回影空間裡頭去了。至於珊瑚爆破彈……他抓了一顆握在掌心,思考著該如何將這些武器的功能發揮到最大。

  只有十枚,可不是能恣意揮霍的。

  將其中兩枚塞入口袋,剩餘的則放入影子內部的空間裡,帕修特已有了計畫。

  提著冰槍,他步入洞窟。

  闃黑一片,在他眼裡的景物卻清晰無比。那是一條長長地道,一線往前,雖稱不上多寬敞,但也不至於窄小得難以進入。

  足跡踏在岩石上,刻意放輕的步伐幾近無聲。

  帕修特走得小心翼翼,銀白眸子細細掃視周遭,不放過任何一點蛛絲馬跡——血菇簇、螺殼、看似無害的珊瑚堆,全都看得一清二楚,而目前尚未有珊瑚人的影子。

  雙眼是他當下所能仰賴的唯一感知。

  距離珊瑚人之鄉仍有好一段路,弔詭地沒遇上半個珊瑚人——是這幾天被大量消滅了嗎?他猜測著,戒備依然。

  水聲濺起,他將視線瞥向聲源。

  從一旁岩柱後頭出現了道身影。珊瑚互相重疊組合成人形,那和祭團的珊瑚人不同,身上多了些藻類、藤壺等物依附,也有些碎石卡在縫隙中,那模樣似乎……比較接近他在日晷祭壇所見的珊瑚人們。

  珊瑚人明顯發現了帕修特,朝他的方向前行——帕修特揚起槍尖,魔力輸入槍桿後增幅強化,化做一發冰錐朝珊瑚人胸口射出。

  不待攻擊命中便一蹬腳步,帕修特逼近對方,長槍刺出,在冰錐擊中後補上一槍,將冰錐整支插進胸膛,隨後炸出冰魔力將對手轟碎。

  才剛對自己如此輕易得手而訝異,隨後才想起海窟正上方佈下了由組織設置的珊瑚根源式——針對珊瑚人的生命做出拘束的廣域弱化術式。

  弱化後的珊瑚人已是他能輕鬆應對的程度,或許還不需要補上那一槍。

  跨過珊瑚殘骸,他加快腳步。

  珊瑚爆破彈不適合在這裡用,帕修特打算到了珊瑚人之鄉再扔,通路上的阻礙,就憑那把冰晶之槍掃除。

  除卻方才那名珊瑚人,帕修特一路上竟也沒再遇上其他阻礙,暢行無阻地闖入了珊瑚人之鄉所在之處。

  洞窟內部遠比他預想得寬闊,裡頭充盈潤澤水氣與微涼氣流,不時有水珠自頂上滴落,在地面匯聚成淺淺水窪,亦讓洞窟裡迴盪起細碎聲響。

  入眼的是一大片珊瑚人,體型不大,但數量龐然。

  大抵是因放輕步伐之故,帕修特並沒有引起珊瑚人注意,若換做平時,這樣的情況應是他樂見的,只可惜——現在不需要。

  冰槍微微亮起魔力之輝,微光成功讓周遭出現了淺淺陰影,一陣漣漪泛起,隨後自影中探出了魚類的頭顱。

  漆黑的顏彩,那是影子能力的傑作。

  魚似乎吞了什麼東西,軀體看上去有些圓潤,自影中彈出後靈活無比地飛竄,在珊瑚人與珊瑚人之間的縫隙穿梭。

  當影魚移動至一處珊瑚人密集聚集之處時,帕修特以槍尖輕輕觸碰地面陰影。

  爆鳴聲響轟然,以影魚為中心擴散,音波撞上窟壁後反彈,讓帕修特忍不住抬手摀住了耳朵。

  他讓影子包覆珊瑚爆破彈,再塑型成魚的模樣——然後透過自己對影子的掌控力使魚前往珊瑚人群中,讓魚透過猛烈撞擊引爆體內的爆破彈,將周遭的珊瑚人全數炸毀。

  這似乎比遠遠投擲的效果更好一些。

  他當然不會選擇正面和珊瑚王對上,那傢伙交給其他更強悍的冒險者處理就好——他只需負責清除周遭能讓真王轉移的珊瑚人,讓組織的捕捉行動能順利進行。

  帕修特早已算準了爆破範圍,幾條抱著爆破彈的漆黑影魚往四面八方遊出,轟鳴此起彼落響起,卻絲毫沒有影響到他。

  大概——等爆破彈丟完就閃人吧?

  他沒打算把力量在這兒耗盡,也沒有理由做到這種地步。

  槍術配合冰霜,爆破彈在一陣轟炸之下僅剩他帶在身上的兩枚,珊瑚人的數量也減低了不少。

  帕修特往正前方扔出一枚爆破彈。

  最後一枚該如何運用呢?他才剛從另一側口袋將之掏出,影子凝成的手掌便接過了那枚兇器,隨即向前方經過一輪轟炸後仍前仆後繼襲來的珊瑚人群擲出完美的拋物線。

  看來不必操心了。

  既然最有效的利器用罄,帕修特也不讓珊瑚人有攻擊自己的機會,趁著槍上光輝未散,他潛入了陰影之中。

  任務完成了,那麼便只剩下回報成果。

  但願組織的計畫真能成功吧。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22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阿斯嘉特... 後一篇:【問卷】自我介紹100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