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她的演技騙過全世界》Alice if 6 (Real End)

作者:一真-好幸福…嘻嘻…│2019-08-03 19:52:49│巴幣:10│人氣:442
外傳(?):Alice if

說好的真結局,不想被餵屎的就上一頁吧。第五集也算是個完美結尾了。

  但是,我做得到嗎?

  捨棄女主角,用他人取而代之。
 
  這種事。
 
  ──我做得到嗎?
 
  愛麗絲後退一步,與我拉開距離。我費盡千辛萬苦才得以站穩腳步,隔了兩秒才想起要重新呼吸。
 
  隨後,兩人不約而同移開視線,不敢與對方有所交集。
 
  冰冷的空氣不斷延燒,忍無可忍的我率先開口:
 
  「回去吧。」
 
  我走過愛麗絲身旁,輕輕拎起她的手。纖細柔軟的手指,凍得像寒冬中的受害者。
 
  「嗯,真的該回去了。」
 
  「就是啊,千景還在等我們,快點回家吃飯吧。」
 
  踏上歸途時,腦中某個想法一閃而過:
 
  「等一下……我突然想到,在千景眼裡,我好像是一個帶著家貓出門逛街的怪異男子欸?」
 
  真是失策,我在千景面前一直保持良好形象的……
 
  「別擔心。」
 
  「嗯?什麼意思?」
 
  「因為、要回去了。」
 
  「就是因為回去要面對千景,我才覺得苦惱的啊……哈哈。」
 
  「反正……別擔心……」
 
  愛麗絲的聲音變得沙啞。突如其來啜泣,我猛然回頭,她的雙頰滑過兩行淚。
 
  「怎、怎麼了?」
 
  「我已經……很滿足了……」
 
  「等等、我不理解妳的意思。」
 
  「今天,很謝謝。」
 
  愛麗絲的道謝顯得莫名其妙,她的眼神沒有對焦在我身上,像是在對不同的人說話。腦內的兩股聲音再度衝突,像雜訊一樣迴盪著,讓我感到頭痛欲裂。
 
  「啊!唔……」
 
  「現在的期望著這樣的結局,但這是不行的,這不是本傳,只是可悲的粉色泡泡罷了……」
 
  「等等──」
 
  我按著彷彿快被撕裂的腦袋,看向眼前充滿雜訊的愛麗絲。
 
  「如果她不在的話,我一定就是女主角了吧……」
 
  「女主角……!」
 
  「所以,回去吧……回到真正的歸處──」
 
  剛才,腦內「衝動」與「三思而後行」的兩股聲音,最後獲勝的是「衝動」。
 
  「難不成──」
 
  絕望的推論還沒說完,只剩黑暗。
 
  啪擦,的一聲。
 
  天花板的燈被打開了,我睜開眼睛。
 
  這些日子發生的事像跑馬燈不斷飛過,回想起來簡直跟奇幻小說一樣離奇。
 
  王正和、吳文樺、還有李望心的中二病……或許沒有痊癒,但至少我把問題解決了。
 
  下禮拜一開始,李望心將不會再出現於這所學校。雖然說的很悲傷,但我們已經正式道別,沒有遺憾了。
 
  王政和跟他父親重修舊好,解開誤會。他說,之後待在社團的時間會漸漸減少,為的是以後繼承家業而做學習。
 
  吳文樺失去觸發「巧合」的力量,沒辦法再扭曲駿樹的想法。不過終於向駿樹表明自己的心意,和瑞姬變成勁敵般的關係。
 
  李望心星期天就會出發,到另一個城市展開全新的生活。相信她在沒有我們的地方,一定也會與不同的人摩擦,捲起混亂的旋風。
 
  如果要做個總結,大概就是:我們全心全力活過了……像這樣的中二台詞吧?
 
  就這樣,發生在我十七歲,有點淚水……有點歡笑……有點奇幻……有點不可思議的旅程,畫下最後的句點。 
 
  「既然事情都解決了,之前答應我的事可以去做了吧?」
 
  差點忘了,愛麗絲還住在我家。
 
  「答應妳的事……?」
 
  「就是去水族館的事啊!你忘了嗎?」
 
  「……啊。」
 
  「嘿嘿……我可是期待好久了!」
 
  「可、可是故事也該結束了……」
 
  我可是費盡心思,才做出這麼美麗的收尾耶……
 
  「故事?你在說什麼?」
 
  「不……沒事……」
 
  「那就這麼決定了!明天一早我們就去吧?」
 
  「嗯……」
 
  看來,我的故事還會再持續一陣子……
 
  愛麗絲的眼睛有點腫,周圍還浮現血絲,大概是太期待水族館,昨晚沒睡好吧?
 
  
 
  Real End (完)
 

 
  好了,看到這裡,被餵到滿口是屎的讀者,我可沒有逼你們喔。
 
  愛麗絲的幸福結局只是假象,一切都是少女的粉色幻想,為了讓本傳正常進行,愛麗絲選擇了RESET這個選項。
 
  愛麗絲在重置前感謝的「他」,究竟是哪個「他」,應該不難看出來,看不出來的我們可以來好好討論一番。

  還記得本傳劇情的話,應該知道這個時間線時,主角林儀賢還不知道自己是「病患」的真相,在IF線重置之後,帶愛麗絲去水族館的林儀賢會受到種種阻撓,最後沒有成行。
 
  然後隔天,林儀賢決定去把李望心留下,為了IF線的發展,我把李望心離開的時間提前一天,讓她與愛麗絲相遇,IF的時間線大概是這樣。擺在本傳的話能當成18.5來閱讀。
 
  說來慚愧,愛麗絲IF的故事早在2017年12月就決定了,一直拖到現在。

  當時做好劇情構想後,我一直覺得愛麗絲太悲情了,所以在第二部的《心之所向,心之所望》中,有讓愛麗絲留有那隻粉色的手機,算是我這個沒血沒淚的作者最後的仁慈吧。
 
  寫到這裡,突然發現《心之所向,心之所望》已經一年沒更新了,我很抱歉。
 
  最近的計畫是POPO比賽跟填坑,有想看哪部作品的可以跟我說,我會努力榨出最後一點肝。
 
  至於《凋零之花》……因為繪師咪啪是大紅人,實在忙不過來,所以凋零之花的排程不斷延期,八月可能只會更新一篇。
 
  對了,拿去POPO比賽的會是異世界轉生,肥宅轉生到異世界向女神要求一張帥臉,但是異世界的審美觀不同,因此他變成怪物級別的醜男的故事。
 
  書名就叫做《帶著一張帥臉闖蕩異世界》。(沒錯,我是認真的。)
 
  希望到時候大家能來捧場。
 
  P.S.這幾天會更新《我討厭這個世界》第三集,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25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Reineke
我比較想看《心之所向,心之所望》,《我討厭這個世界》排第二

08-03 23:17

一真-好幸福…嘻嘻…
居然還有人記得我[e3]
我必當為讀者粉身碎骨08-04 22: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ffbk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她的演技... 後一篇:如何羞辱出軌的女人...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